news-details

      左為林書豪,右為美國橄欖球星Tim Tebow。

當NBA籃球場上的新星林書豪(Jeremy Lin)遇上橄欖球場上的明星提姆˙堤博(Tim Tebow)會是甚麼樣的情況?想必很多人都好奇!兩人最近可說是媒體最夯的話題,三不五時就被放在一起做比較報導,談論他們的基督信仰與運動之路。但私底下,當媒體問到他們對彼此的看法時,回答中除了有英雄惜英雄的味道外,更有在基督裡「你是我弟兄」的主內肢體情誼。

林書豪和提姆˙堤博近幾個月來,在媒體上常如連體嬰一樣被相提並論,雖說兩人都算是大學校園裡的知名球星,但畢業後的境遇大不同,堤博在2010年的全美橄欖球聯盟第一輪選秀中被選中,而林書豪卻遭NBA兩球隊釋出,更差點被下放到發展聯盟打球。儘管如此,他們卻擁有許多相同點,就是謙卑的態度,永不放棄的精神,以及對基督信仰的堅定,也都表達過想當牧師的意願。

林書豪曾在和前哈佛大學助理教練Kenny Blakeney用餐與接受電台採訪時,表達對堤博的欽佩與深受激勵:「我想做一些他做的事情,如大量的慈善和非營利性工作,還有他在球場之外以宗教影響他人的方式,這才是讓我最受鼓舞的部分。」

提姆˙堤博日前接受ESPN採訪時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歡林書豪,因為他知道如何把握機會、掌控自己,是很好的榜樣,我十分尊敬他,也為此感到驕傲,祝他好運。」他建議林書豪保持對自己的忠誠,不要介意別人說什麼。

「因為信仰的力量,讓他們兩在專業領域裡擁有奮鬥到底和拆毀牆垣的自制力。」Blakeney說。因著基督信仰,讓林書豪與堤博原本可能沒有交集的兩人,有了進一步彼此聯繫的機會,建立友誼,並帶給這世代更多正向、美好的影響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