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謹華12日在臉書上分享38歲生日的照片,同時也是她受洗滿1年的日子。

楊謹華12日在臉書上分享38歲生日的照片,同時也是她受洗滿1年的日子。

受洗滿週年 楊謹華自勉「不住禱告,凡事謝恩」

 去年12月12日,楊謹華選在37歲生日當天,給自己一份大禮,「那就是受洗。」分享受洗心情的楊謹華在臉書上說,「我心是踏實、堅定、幸福。」而幾天前,楊謹華與粉絲們分享38歲的生日喜悅,並用「總是喜樂、不住禱告和凡事謝恩」,作為「重生」滿一年的勉勵。

從角色中學習安靜、柔軟 在牧師建議下勇敢與父親破冰

在新戲《一把青》播出前夕,楊謹華接受一般媒體專訪,談到自己新戲飾演的角色、也提到受洗一年,因著神的愛,與父親和好的過程。楊謹華形容自己飾演的每個角色,「多少都會在生命裡留下烙印。」並謙虛感謝上帝,因為遇到《一把青》的導演曹瑞原,讓她這個階段的人生開始有不同變化。

由楊謹華飾演的「秦芊儀」,是位在抗戰前夕為了愛、不顧一切放下學業,嫁給飛官的內斂女性。秦芊儀承受內心的孤獨和隨時會守寡的壓力,同時仍溫柔剛強的打理眷村一切事務。這份極平凡卻又沒安全感的情緒,得在深沉的演技中表現出來,這對楊謹華來說是一大挑戰。

而透過揣摩秦芊儀,楊謹華也變的更安靜、柔軟,「這個角色教了我一些道理,能更淡定的看事情。」如同戲中角色,楊謹華常給人「女強人」的形象,面對工作嚴謹又高標準。但認識神後,這1、2年開始調整心態,允許自己放鬆看待生活中的好與壞,不再容易緊張,也對許多事情改觀。

去年受洗,楊謹華開始思考為什麼「工作順利,內心卻無法真的開心?」在與牧師的談話中,她有了與父親見面、修復關係的念頭。然而,對於多年未聯絡的父女倆來說,這極需勇氣。她形容,見到父親的那一刻,「我心臟都快停了,也很害怕,不知道要做什麼。」但逐漸的,她與父親開始聊到過去對彼此的愧疚和孤單,「我們都哭了...」


儘管一開始很尷尬,他們卻釋盡前嫌,解開彼此的誤會。「我想要重新拉好關係,過去的事都過去了。」她勇敢跨出這一步,因為知道父親不是壞人,更不是陌生人。「他就是我的爸爸。」而比起過去,楊謹華更在意的是現在和未來。

新戲《一把青》將開播 「處處都是困難」卻開心完成挑戰

19日即將在公視上映的「一把青」劇照。透過揣摩劇中角色「秦芊儀」,楊謹華學會更淡定看待人生。

19日即將在公視上映的「一把青」劇照。透過揣摩劇中角色「秦芊儀」,楊謹華學會更淡定看待人生。

楊謹華的新戲《一把青》將在本月19日開播,在導演曹瑞原的指導下,她精湛詮釋秦芊儀隱忍壓抑的性格,拍戲過程中也經歷許多高低起伏,「處處都是困難。」但在不斷挑戰的極限中,讓她演的好開心。當演員的過程就像過人生,有完全無法預料的高潮和低潮。

完成生命中最困難的功課之一,楊謹華與父親的關係開啟了新頁。雖知道未來還有很多功課要面對,但如今有了信仰的她,相信自己已經準備好迎接明年,有信心的說:「來吧!2016年!」

【楊謹華開心分享38歲生日全文】

楊謹華在臉書上分享生日喜悅,蘊含信仰意義。

楊謹華在臉書上分享生日喜悅,蘊含信仰意義。

楊謹華~祝妳生日快樂哦~今年你做的不錯!完成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給妳打個80分,未來還有更新鮮又刺激的人生要挑戰,相信妳已經準備好了!來吧!2016年!‪#‎總是喜樂‬ ‪#‎不住的禱告‬ ‪#‎凡是感恩‬ ‪#‎生日快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