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被告涉嫌密謀將工作場所和教育場域變成龐大社會實驗的研究室,不但藐視民主程序,還橫行霸道忽視最基本保護兒童隱私與安全的政策。」5月25日,美國共11州、以德州州長葛雷‧艾柏特(Greg Abbott)為首,聯合對歐巴馬政府提出訴訟-控告「跨性別廁所」發函行為屬違憲,且曲解「聯邦政府反歧視法」(federal antidiscrimination law)。

這是由於日前(5月13日),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發函,要求「全公立學校要讓『跨性別學生』依性別認同使用廁所和更衣室」。此信函引起民眾和家長的憤怒和不諒解。

根據11州提出的訴訟內容,主要抗議歐巴馬政府對各州提出的「要求」,且輕忽兒童的隱私與安全;並認為「如何包容與安置跨性別學生」,應該由各州決定,不該也不能由政府下達指令。

「跨性別廁所」法案相關議題持續延燒,在美國50州各有支持和反對的聲音。

「跨性別廁所」法案相關議題持續延燒,在美國50州各有支持和反對的聲音。 (照片來源/themonastery)

對此,歐巴馬6月1日回覆,給予跨性別學生自行選擇廁所的權利是基於學生的最佳利益,他認為該權益應受國家法律保護。他進一步解釋,過去曾有家長期望教育部能對此議題做出回應,「現在正發生的事,就是跨性別學生在學校被霸凌、被排擠-對他們來說相當辛苦。」

就在同一天,美國東北部的麻薩諸塞州(Commonwealth of Massachusetts)基於相同理由通過跨性者權益的法案-允許跨性別者依性別認同使用廁所和更衣室,他人亦不得在公共場所對其有歧視行為。儘管抗議群眾在眾議院外憤怒高喊,法案最終仍以「116比36」高票通過,且該州法案生效的最後一道防線-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竟公開表示,「只要法案到我桌上,我一定簽。」

女兒成受害者 原力挺法案的「公民自由聯盟」喬州分會代理主任請辭 

不過,長期力挺LGBT權益的「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內部人士卻開始對「跨性別廁所」法案產生疑慮。該聯盟喬治亞州分會臨時主任-瑪雅‧迪拉‧史密斯(Maya Dillard Smith)最近遞出辭呈,辭職原因是「不認同該組織爭取『跨性別廁所』法案的行為」。

談及此決定,她說,「我唸小學的女兒進到廁所沒多久,突然進來3個跨性別者大男生,每個都超過180公分…她根本嚇壞了,」瑪雅說道,「她問我一大堆問題,我就像許多家長一樣-完全不知如何回答。

原本力推該法案、後來卻深受其害,她因此強調,「美國公民自由聯盟」過於專注爭取跨性別者權益,忽略女性在公共廁所的安全,「我們必須留心這個(跨性別廁所法案)後果。」

除了瑪雅,還有一位來自亞利桑那州的父親丹尼‧湯普森(Danny Thompson),在歐巴馬政府發函之後,拍影片反對「跨性別廁所」法案,短短幾天便累積近3,000萬人瀏覽其影片,並被分享超過4萬次。

「這不是仇恨、不是歧視,而是『基本常識』。我的女兒也有她的權利,你的兒子和女兒也有他們的權利。」丹尼鼓勵父母為孩子站出來,因為男女廁所分開是對生理性別及隱私的尊重,不該為迎合「LGBT運動」而犧牲其他孩子的權利,更批評歐巴馬政府的做法,是拿補助做威脅的一種政治手段。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喬州主任瑪雅‧迪拉‧史密斯(Maya Dillard Smith)與亞利桑那州的父親丹尼‧湯普森(Danny Thompson)。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喬州主任瑪雅‧迪拉‧史密斯(Maya Dillard Smith)與亞利桑那州的父親丹尼‧湯普森(Danny Thompson)。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加州、北卡州接連提議案保護學生隱私 

與此同時,加州中部大城沙加緬度(Sacramento)加入保護學生隱私的行列,當地高等法院5月24日批准議案,要求州內55個區提供連署文件,欲把「跨性別廁所」法案交由公投決定,讓提倡LGBT權益的團體聽見家長的聲音推動議案的「加州學生隱私組織」(Privacy For All Students)成員凱倫‧英格蘭(Karen England)表示很欣慰,期盼能維持有男女隱私的廁所。

另外,北卡羅萊納州曾在今年4月提出規範跨性別者需依照「生理性別」使用廁所和更衣室的法案,卻被美國司法部斥為「歧視跨性別者行為」,判定違反聯邦民權法(Civil Rights Act)禁止執行。

讓我們為美國禱告,願這個以基督教立國的國家,能回轉向神,不再跟從世俗聲音,能以聖經真理治國。

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聖經》加拉太書1:4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聖經》約翰一書5:19

▌HOT!!! 本周超熱門 ▌

談生命中最重要另一半 張念平:用我的心,去看神為我選擇的文音

無神論頂尖DNA科學家成為基督徒 見證科學是榮耀上帝造物的語言

「走不下去了」怎麼辦? 比爾‧威爾森:你的委身,要強過自己的情緒

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對的人」終將重逢

別只在音樂下功夫 敬拜不靠技巧,而是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方式-松慕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