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畢業季將近,除邁向新的開始外,對於栽培自己數年的母校,畢業生如何回饋?高雄縣中山工商汽車建教班三年級學生,將過往三年的儲蓄在「豬公」內近六萬元捐給學校的教育儲蓄專戶,成為學弟妹的教育基金。

今日於中山工商若水大樓前舉辦的捐贈儀式,汽車建教班109名畢業生將平時省吃儉用存的撲滿排成心形,象徵對於學弟妹的愛與祝福。近6萬元的金額,全數捐贈學校的教育儲蓄專戶,協助校內的貧困學生,由校長陳國清代表接受。

校長陳國清表示,愛與善心可以讓生命更美麗,建教班學生為儲蓄給學弟妹的教育基金,付出很大的代價,雖然金額不是很多,但是樹立很好的典範。班導師蘇漢章也說,班上一位來自屏東的原住民學生田家榮,雖然本身是低收入戶,仍然省吃儉用儲蓄基金,讓他十分感動。

學生潘彥倫表示,此次是第一次捐款,為了「豬公」他還改吃吐司邊和白開水,但想到學弟妹可以獲得經濟支助就很開心,同時期望進入職場後仍繼續捐款給慈善機構。

陳國清表示,開辦教育儲蓄專戶迄今,每年透過企業贊助、教職員和同學捐獻約四百多萬元,以往會用掉七成,皆為專款專用作為校內學生教育經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