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前英國浸信會聯會召開年度常會,並慶祝在英國植堂400週年。      (照片來源/The Baptist Times)

英國浸信會聯會(Baptist Union of Great Britain)日前在倫敦年會中慶祝英國植堂400週年,回顧過往成果,並尋找未來發展方向。其中一位與會的資深牧師語重心長提醒教會,傳講的信息要將耶穌帶回核心,不要過於投其所好,使用過多迎合人心的言語。

倫敦的耶穌之家(Jesus House)教會資深牧師Agu Irukwu提到,有些教會在講述耶穌與十架救贖時,使用一些迎合的語彙,讓21世紀的人們能接受,看似能贏得這些人的生命,卻也同時失去耶穌。因為某些人們受到佈道演說的激勵,卻以為背後的力量僅僅來自激動的言詞,而不知道核心是源於耶穌。

他希望以早期基督徒的良好信仰生活為雛形,帶出未來教會的發展模式。早期基督徒完全服從於聖靈,相信上帝必會應允,為著一切而禱告的生活型態,以福音為榮,在宣教的事工中合一,是滿有恩典和力量的群體。

「我們不是被呼召來被說服,說服人是聖靈的工作,我們是被呼召來向世人宣告主耶穌的。」比起從前,現在的教會流失更多靈魂,但Agu Irukwu相信,當英國眾教會再次成為禱告的教會,就能看見聖靈在這片土地上的動工。

除了禱告,教會要以《聖經》更多教導信徒奉獻和付出,好讓教會可以推廣更多事工。「如果不教導信徒奉獻,他們就不懂也不會付出。」Agu Irukwu舉例每年有4萬人參與的「Festival of Life」通宵禱告大會,就是因為眾信徒的奉獻才得以舉辦。

面對世俗主義的步步進逼,他鼓勵教會千萬不要退縮,更要懂得掌握復興的視野,教會的努力或許招致迫害,「但這是基督徒要學習的功課之一,也是榮耀的標記。」Agu Irukwu相信有一天,教會的敬拜聲音將會不斷響徹雲霄,英國教會也將合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