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胡藝芬:「信仰當中,信心很重要,神一定會成就我們出於善的心意。我們都經常會軟弱,身邊要有屬靈朋友,不要離開教會。周圍親朋好友軟弱時,不要把自己當作上帝,就為他禱告、拉他一把。」(攝影/記者林葶熙)

「以前認為神學院要學很多聖經的東西,其實每個老師自己的生命成為自己的榜樣。自己學得更多、更謙卑,覺得自己很渺小,真的不算什麼。」藝人胡藝芬在前不久,剛完成華神推廣延伸神學課程。她說到,信主後的生活不僅多采多姿,更發現神是「不看年紀」的神,50歲後的人生還有許多美好計畫。

藝人胡藝芬從小以唱歌起家,當紅時期便走入婚姻,享受貴婦般的生活。婚後多年,丈夫經營的公司出問題,家庭及婚姻關係接連出現裂痕。那段時間,她不論禮佛、唸經打坐、算命等,都無法消除心中的恐懼。公司倒閉後,一家人離開台灣、到北京展開新生活,其後她受朋友邀情而進到教會,並在2010年9月5日生日這天受洗成為神兒女。

今年6月,胡藝芬與宋逸民牧師、歐陽聖康、莊蕙如、周子寒(周淑慧)、龔蓮華、莊明達、張薳之、施心慧、百里香香(徐曉英)、艾美師母(陳惠美)一同歡慶畢業。(圖/藝起發光協會

信主後生活多采多姿

自認識神、受洗後,胡藝芬對神話語充滿渴望,2015年就讀中華福音神學推廣延伸課程,每週四上午就會與藝人們在藝起發光協會一起上課。花了5年時間,胡藝芬完成30個學分,終在今年6月與其餘10位藝起發光協會的藝人一同從華神畢業。

 

多年後重回學生身分,她仍會像過去當學生時的狀態,期待作業不要太多、考試不要太難等想法,但最困難的是要完成30個學分。她說到,曾有好幾次想中途放棄,當中最年長的同學施心慧時常鼓勵她不要放棄,此外身旁肢體也成為她最好的支持與鼓勵,「老師、同學就像啦啦隊,帶著我再往前走。」

 

對於神學院,大多數人認為必須要讀許多聖經真理、相關知識等,但她發現,每堂授課老師的生命榜樣更是學生的一大收穫,看見個人生命累積不少人生經歷,但仍有許多事需學習。多人共同靈修勝過獨自靈修,她經常在彼此分享中,受到他人激勵,看見神在經文中涵蓋各式各樣的亮光。

胡藝芬與莊蕙如在去年(2019),在全台各教會、團契巡迴超過60場。(圖/胡藝芬 提供)

胡藝芬一家人。(圖/胡藝芬 提供)

胡藝芬一家人。(圖/尚時代文創娛樂 提供)

成為福音歌手,用破碎生命激勵人心

歌唱是神所賜予胡藝芬的恩賜,神也為了她做特別「安排」。胡藝芬與莊蕙如同為神學院同學,過去彼此並不熟稔,但2018年初,神感動莊蕙如邀胡藝芬一起配搭服事。莊蕙如是台灣流行音樂界資深合音老師,兩人由基石音樂製作發行福音專輯「心的旅程」。去年兩人巡迴全台超過60場的教會與企業機構,透過一首首動人詩歌與感人見證,向弟兄姐妹傳達這份救恩,安慰那些與她有相同經歷或正處傷心的人。

 

過去習慣唱流行音樂的她,事隔22年再進錄音室,以福音歌手的身分站上舞台,向人分享不堪的過去與經歷。胡藝芬開心說到,「有機會成為福音歌手,是上帝給我最大的恩典。」除了他們的掌聲之外,更感動的是看到弟兄姊妹,陪著在台上的我們,一同流淚。

 

「當我們分享、演唱詩歌,就會看見弟兄姊妹的眼淚。上帝用另外一個生命鼓勵生命的方式來告訴他們:其實你們不孤單,這些問題大家都會遇到。」

 

原先丈夫非常抗拒讓人知道夫妻倆的過往不堪經歷,也不願讓認識的人看見自己失敗的一面。然而,當分享機會越來越多,他們不但沒受到旁人的負面回應,反倒是收到鼓勵和造就的話,丈夫也更確信神保守一家,並且願意向人分享失敗經歷。

 

站上舞台不再是為自己贏得掌聲,而是為神贏得更大的榮耀,見證神翻轉生命的大能,並激勵弟兄姊妹,相信神必在每個人的生命中做新事。巡迴期間,雖需反覆分享個人生命經歷,但她說到,兩人更是對焦於神的心,演出前向神禱告,能夠透過詩歌與見證鼓勵人。

 

在短暫的分享及演唱時間,胡藝芬和莊蕙如雖無法有機會與每位弟兄姐妹對話,但他們相信,福音的種子已撒進人心,神必在預定的時間使這種子發芽生長。

胡藝芬的婆婆在今年7月初信主受洗。(圖/胡藝芬 提供)

今年,神託付胡藝芬新任務,在5個關懷據點教導長輩唱歌。(圖/胡藝芬 提供)

家庭蒙福:孩子遇見神、90歲婆婆信主受洗

福音的祝福不只流向她與先生,也祝福她的孩子和家族。

 

神讓三個孩子發揮不同的恩賜,各自在演藝、戲劇、音樂等方面找到自身熱情,這讓身為母親的她,放下過去想為孩子安排一切的心,轉而將孩子全交託於神。「我不知道神給他們未來的路是什麼,可是我知道他們在做這些事時,是開心的,一切都是在上帝手上。」

 

胡藝芬自信主後,不斷向身旁家人傳福音,母親在70歲信主受洗,從過去每日拜神明,變為萬事向神禱告。今年7月初,高齡90歲的婆婆受洗成為神兒女。

 

婆婆信仰民間傳統宗教,過往每日勤勞拜神明,晚年經常參加家附近的關懷據點,並在那裏學歌唱兩年。透過兩位家人的生命,讓她看見基督信仰的不同。

 

她的妹妹是基督徒,早回天家後以基督教儀式辦理葬禮,讓她感到印象深刻,且在葬禮上感受到平靜、溫馨和盼望;大兒子因事故而早逝,以傳統宗教儀式舉辦葬禮,準備許多儀式後,婆婆突提出疑問:我摺的蓮花、燒的東西,他真的有收到嗎?

 

其後,婆婆在生病住院期間,教會姐妹及牧師陪伴她身旁,並為其手術做祝福禱告,讓婆婆感到非常窩心。雖然這位神看不見、摸不到,但那份愛卻進入其心中,於是決定在出院後,受洗成為基督徒。

 

婆婆信主讓一家人感到非常開心,也看見神必在祂所預定的時間讓人遇見祂。如今,胡藝芬展開神給予的新任務,在5個關懷據點教銀髮族唱歌,期望將盼望帶入長輩心中,不論年紀如何,神都有美好計畫。

 

她也期盼,神繼續使用她的生命成為祝福,並鼓勵大家以禱告來成為身旁人的支持。「信仰當中,信心很重要,神一定會成就我們出於善的心意。我們都經常會軟弱,身邊要有屬靈朋友,不要離開教會。周圍親朋好友軟弱時,不要把自己當作上帝,就為他禱告、拉他一把。」

 

藝人胡藝芬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精選要聞》

以三個合宜的方式,將「明天」交給神 劉彤牧師:接回電纜,領受屬靈能力面對挑戰

「妳的上帝,與我無關!」 台大AI鐵齒教授徐宏民:祂先走過來愛我

你有好好「愛自己」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