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何志滌)

從小在小康之家成長,一家八口只有爸爸一人工作。

對我們來說,爸爸是非常努力工作,才能有足夠的錢來養活全家,相對的,我們也必須要很節省一些不必要的花費,就好像生日禮物等。所以,從小家中都不會舉行生日派對,甚至不會記得各人的生日日子。父母教導,若真的要送禮物,就必須以實用為主。

當我與師母開始約會,也因時代不一樣,在一些特別的日子也會互送禮物,因我的教導要送實用的禮物,在約會初期,送給師母的禮物一定是「屬靈書籍」,因為我們是基督徒,書籍也能讓靈命成長。

直到有一次,師母跟我說:「其實送禮物不一定送書,可以想一想其他的需要,例如一些蠟燭類。」於是在一次的情人節,我就買了一打「白蠟蠋」,對我來說,若家中沒有電供應,起碼可以有蠟燭。

結婚之後,在互為影響下,我開始在送禮物上有所進步。

其實能進步並不困難,重要是是否願意花一點心思?對我來說,若我真的要知道師母喜歡什麼,重要是能與師母一起逛街,留意她會停在那一些商店。很多時候,我們男生以為妻子一定喜歡名貴的東西,這不一定是正確,最重要是「心意」,包括知道她喜歡卻有能力購買的禮物。

要維繫夫妻感情,在適當時候送上合宜的禮物,會有很大的幫助。能送一份合宜的禮物,也是需要對對方有更深的了解。

所以,花時間送禮物不是沒有意義,這也是增進感情的一種方法。這讓我體會中國人說「千里送鵝毛,物輕人意重」的真正意義。這就是關係。

所以,不要以物質的意義來看送禮物,反而以建立夫妻關係的方向來看送禮物,我相信就能減少婚姻問題的方法之一。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民法、專法都別爭了! 南部牧師聯盟:拚經濟卡重要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公聽會登場》牧師蔡維恩先發言:同婚修法,應在不破壞家庭架構的前提下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