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帶領陳家弘和蔡雨萍在「洗手間前」巧遇,後經歷交往、分手,又復合,期間同心等候神的旨意,在兩人生命中成就。(圖/蔡雨萍 Facebook)

「在我們的交往過程中,『洗手間』很重要!」陳家弘半開玩笑地如此說。原來是因為,他和蔡雨萍在「洗手間前」巧遇兩次,見證上帝帶領兩人步入交往及結婚。但其實,過程中他們曾因牧師、母親反對而分手;選擇了「忍耐等候」之後,在母親和牧師同意後「復合」,循聖經真理來交往,最終走進幸福禮堂。如今育有兩女,一家喜樂美滿!

年輕男女嚮往愛情、尋求婚姻的過程中,常尋尋覓覓,卻傷痕累累。然而,當放手交託給神,常有出人意外的收穫。

 

上帝「作媒」的例子,從聖經創世記中的以撒與利百加,路得記裡的波阿斯和路得,從他們的相遇及成婚,都能看見。神不只是坐在高天寶座上,更是樂意關心你我的上帝;祂願意帶領信靠祂的兒女——走進婚姻、領受祝福。

天父關心祂兒女們的「終身大事」。學習把主權交給神,祂就是最好的媒人和婚姻輔導。(圖/蔡雨萍 提供)

不驚動愛情,不叫醒我所親愛的

信主後的陳家弘,經歷上帝的醫治、熱心傳福音。一次,他帶好友到教會聚會,初識了跟著媽媽上教會的蔡雨萍。

 

甫信主的蔡雨萍,對陳家弘的印象頗佳。她領受雅歌8:4的聖經教導:「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為婚姻禱告的她,把自己對陳家弘的悸動告訴神:「主啊!若家弘不是祢為我預備的那一位,求祢挪去我對他的感覺。

 

當時,陳家弘已心有所屬。陪好友參加小組的他,並沒有注意到任何姐妹,而神也沒有帶領他與心儀的姊妹展開戀情。

 

因著對陳家弘的仰慕,蔡雨萍與他相處時,表現得患得患失;不明究裡的陳家弘,一開始認為她是個「怪咖」。

 

2008年,國際佈道家葛福臨來台,在中正紀念堂舉辦上萬人的佈道會。那一天,陳家弘尋覓到洗手間,巧遇於化妝室前排隊的蔡雨萍;或許是神垂聽了蔡雨萍的禱告,在那次巧遇中,陳家弘回頭看著身穿黃色塑膠雨衣的她,心中產生了漣漪。

儘管蔡雨萍傾心於陳家弘,但她選擇「不驚動愛情」,禱告求神自己感動陳家弘,於是愛情悄悄地來到。(圖/蔡雨萍 Facebook)

洗手間兩次巧遇——歷經交往、分手與重逢

之後,陳家弘及蔡雨萍希望在牧者的遮蓋下交往。教會牧師希望陳家弘先穩定在教會服事,並建議蔡雨萍透過服事,暗中觀察其人品和屬靈生命。

 

然而,兩人的交往並不順利。由於陳家弘的過往經歷,導致蔡雨萍的母親和牧師,對他有些誤會,認為其並非合適的結婚對象,於是反對二人繼續交往。雙方也在一連串的誤會及外在壓力下,黯然分手。

 

任教於國中的陳家弘,為提升自身教學專業,於淡江大學城區部修習學分,週日下課後會到附近的教會參加主日聚會。

 

陳家弘和蔡雨萍之前在特會地點的「洗手間前」巧遇,進而互有好感,沒想到,分開後的兩人,又在教會的「洗手間前」重逢。


誤會澄清後復合,願以禱告等候神最美好的時間

分手後的兩人,各自度過一段低潮期,但都沒有因此離開神。陳家弘認為,即使不做男女朋友,也不願這段感情留下遺憾,於是,無懼蔡雨萍面帶慍色,約她見面。兩人約在咖啡廳見面,本來冰冷的氣氛,在誠懇的溝通下,他們解開心結,盡釋前嫌。

 

但縱然誤會已解開,蔡雨萍的母親與教會牧者,依舊反對他們交往。於是,兩人選擇在禱告中忍耐等候,並未馬上重新交往

 

歌羅西書3:20說,「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陳家弘和蔡雨萍把婚姻的主權交給神,並尊榮父母;他們相信,若神允許,會讓雨萍的母親和牧師改變心意,同意兩人交往。

 

即使過程迂迴,但堅信凡事都有上帝的美意,神的心意與時間最為美好。

陳家弘和蔡雨萍,曾因外在壓力及一連串誤會而分手。奇妙的是,上帝安排他們又在「洗手間」前巧遇,於是兩人澄清誤會,並選擇尊重教會和父母的權柄,未馬上重新交往,而是在禱告中,尋求等候神「最完美的時間。」(圖/蔡雨萍 Facebook)

按聖經真理交往,有情人終成眷屬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

 

誤會冰釋後,蔡雨萍先是出國遊學一個月。這時,媽媽在財務上遇到困難,人在國外的她鞭長莫及,於是求助陳家弘。

 

處理財務問題的過程中,蔡雨萍的母親與陳家弘頻繁接觸,因而看見他兼具公義與憐憫的品格,並處事充滿條理和智慧,對其觀感丕變;逐漸地,蔡雨萍的母親和牧師,看見陳家弘對神的信靠與順服,終於同意兩人重新交往。

 

陳家弘回憶道:「我們第一次牽手是在『婚禮』上!」曾歷經誤會的兩人,分外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感情,決意按著「真理的教導」來談戀愛。

 

兩人一起參加以聖經為根基的婚前預備課程,接著進入婚前輔導。在牧者的幫助下,陳家弘和蔡雨萍一起面對雙方原生家庭、個性上的差異;在牧師和父母親的祝福下,兩人於2010年4月踏上紅毯,於神的聖殿中立下婚姻盟約。

箴言37:5說,「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陳家弘和蔡雨萍等候神的時間,終於得到牧師及父母的祝福,攜手走入婚姻禮堂。(圖/蔡雨萍 提供)

婚後磨合、持守婚姻,迎來神所賜的產業

苦盡甘來的戀情終開花結果,然而,婚後同住一個屋簷下,不免要一番磨合。「度完蜜月就後悔了!」陳家弘笑著說。蔡雨萍也坦言:「婚後第一年每天都想『離婚』,心想婚前輔導有什麼用?」

 

基督信仰極為看重「婚約」,兩人想起婚前輔導時,牧者曾提醒,年少時的經歷會影響婚後的相處。箴言27:17論到交友,「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對夫妻來說亦然。

 

自認默契不佳的陳家弘和蔡雨萍,在婚姻上卻有同一共識:不輕言說出「離婚」二字。

 

兩人在衝突中仰望神,經歷爭吵、和好,也不斷修正自己說話的態度和語氣,調整對彼此的期待,找到折衷的方式,來面對婚姻中的衝突。

 

在求子路上也經歷艱辛的夫婦倆,憑信心祈求,見證神垂聽禱告,賜下兩個可愛的寶貝女兒。孩子們從小在教會的兒童主日學長大,有從神而來的聰明智慧,在各方面都表現亮眼。

 

而今陳家弘及蔡雨萍結婚11年,邁入「鋼婚」,意味感情如鋼鐵般堅硬,今生不變。

「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神賜下機會,讓蔡雨萍的母親了解陳家弘的為人處事。婚後,陳家弘和岳母親如母子。(圖/蔡雨萍 提供)

 

在社會普遍對婚姻家庭感到「悲觀」的世代,陳家弘和蔡雨萍期待牽著兩個孩子的手,一起經歷神,也向世人見證——尊榮父母,就得祝福;婚姻問題,神有出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