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小是運動健將的黃振忠,突然胸口劇烈疼痛,心臟病發;開刀時經歷神同在,手術順利提早完成,心臟瓣膜只需修補,不必使用人工瓣膜,也不必終生吃抗凝血劑,全身插滿醫療管線都不覺得痛,深深感恩耶穌恩手托住。(圖/黃振忠 提供)

任「台北富邦銀行」經理的黃振忠,從小是運動健將,身體強壯。2013年,胸口劇烈疼痛,心臟病發作,在台中高鐵站準備北上,與台大醫生商議開刀事宜,出發前,竟看到遠方大型LED廣告看板寫著——「耶穌愛你」,彷如神賜下「平安確據」。動刀過程,真的大大經歷神同在,手術非常順利,不僅比預定時間提早完成,且心臟瓣膜只需修補,不需使用人工瓣膜、不必終生吃抗凝血劑。術後在加護病房昏沉時,太太輕聲問他痛不痛,黃振忠回答:「耶穌在十字架上更痛!」他相信,是耶穌的恩手,托住全身插滿醫療管線的自己,見證神同在是何等美好!

在傳統信仰家庭長大的黃振忠,周遭親友也都拜偶像。身為長子的他,從小根深蒂固的觀念,就是要拜祖先、傳宗接代;並做事循規蹈距,從未讓父母擔心。長輩交待,逢喪遠避、以防惡運,從小對死亡認知,只有「可怕」二字。

 

20幾歲時,黃振忠經歷3位至親長輩相繼去世,心中加倍害怕死亡和分離,甚至看見長者,就會莫名哀傷,就像看見「死亡」,對人死後的歸屬充滿疑惑?不知人生盼望何在?

 

第一次去教會,想給女朋友一個驚喜

結果是神要給他人生更大的驚喜!

黃振忠第一次去教會,原是要給女友趙雅敏(現為太太)一個驚喜。令其印象深刻的是,本以為教堂和偶像崇拜差不多,只是所拜的對象不同。教會中看不到神像,沒有燒香味道,只有十字架,他卻深被吸引,滿腦子問號,這是誰?

 

因原生家庭關係,當時他只想當慕道友。有次,在教會聽到詩歌,觸動內心,不自主流下淚水,感到受溫暖的愛與平安

 

接下來幾年,身邊基督徒突然變多,包括在慈濟當志工的同事,變成了基督徒,研究所老師、企業金控總經理,也都成為基督徒,黃振忠看見他們生命中充滿平安、喜樂,心生羨慕。

 

「神透過許多基督徒,幫助、引導我,他們就像天使、雲彩,讓我的心漸漸柔軟,也想跟他們一樣。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這是我最想要的答案。我相信這一位神,祂是我永生的盼望,所以在2005年3月20日,受洗成為基督徒。若不是神牽著我的手,我的人生沒有平安。」黃振忠見證。

2005年受洗。(圖/黃振忠 提供)

黄振忠讚美太太趙雅敏(左一)是才德的婦人,帶給他一生很大幫助。中間二位是岳母、岳父。(圖/黃振忠 提供)

信主後的黃振忠,更是不再恐懼死亡。

 

第一次參加教會安息禮拜時,心中雖不捨流淚,但滴滴中充滿盼望,不再哀傷、害怕,而是知道逝者不過「睡著」了,回到永恆天家,那裡不再有淚水,也不再有悲傷。

 

因以賽亞書46:4說:「自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揣。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揣。我已造做,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現在的黃振忠,看到老者、長輩,也不再感到恐懼、哀傷,而是因著神的同在,每天充滿盼望。

2013年5月,在台中高鐡站候車、準備北上手術,上帝賜下平安確據——「耶穌愛你」(圖黃框處),來自遠方LED看板。 (圖/黃振忠 提供)

見證神蹟,病得醫治

從小是運動健將的黃振忠,身體強壯無病痛。高中時,感冒參加校際田徑競賽,壓軸四百公尺接力賽時,胸口一陣劇痛、跌倒,幾十年吃藥控制心臟問題,沒勇氣面對的他,更不想開刀,但結果可能會心臟衰竭,隨時離開人世。

 

2013年,黃振忠與太太散步時,突感心臟急速跳動,喘不過氣、且無法行走,驚覺必須面對此問題。2013年5月,北上台大醫院,在台中高鐵站候車,竟看見上帝平安的應許——遠方兩個大型LED看板寫著:「耶穌愛你」,並趕緊指給太太看,以安撫她憂慮不安的心

 

對一般人來說,或許只是巧合,但對黃振忠而言,他深信這是耶穌賜下的「平安確據」。

 

「心臟手術是動大刀,即使是基督徒,心裡也是會惶恐,我相信這是神在對我說話。」等待開刀的日子,他每天都聽詩歌,歌詞寫著:「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難處,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主的恩典天天夠用」。神的平安,使其有信心和勇氣,面對「開心」大手術,親身經歷祂的同在。

 

黃振忠表示,開刀當天,自己真的經歷神同在,手術比預定時間提早結束,「在加護病房昏沉時,太太輕聲問痛不痛,我竟回答:『耶穌在十字架上更痛』;當時我是昏迷的,因著這句話,相信是耶穌擔當我的痛苦,全身插滿醫療管線也不疼痛,祂的恩手托住我。」黃振忠的回答,也安慰了家人,以致心中有平安。

 

開刀前,他默默求神:心臟瓣膜可以修補,不要換置人工機械瓣膜,否則終生都要吃抗凝血劑。從進醫院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有基督徒來為他禱告,給予安慰鼓勵。許多教會朋友都在為他禱告,陪伴在側,奔波付出。

 

神垂聽了眾人的禱告,手術非常順利,多麼美的恩典。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祂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命記31:8)

左圖:信主前,黃振忠收到別人傳福音送的經文書籤,收藏至今,上面的文字寫著:「基督在你們裡面是大有能力的!」右圖:信主後,換他傳福音帶餐廳老闆做決志禱告。(圖/黃振忠 提供)

 

職場遇霸凌神賜智慧,學習耶穌「謙卑僕人式領導」得勝

黃振忠曾在台北市銀行區域中心服務,擔任副主管職務,深獲上級肯定,後來空降主管經常不合理地霸凌對待,他明白,基督徒不能與屬血氣的爭戰,要恆切禱告。但身心俱疲,呼求神拯救,上帝奇妙帶領他到但以理學院裝備,遠離屬世的職場爭競、惱怒、嫉妒之爭,在敬拜禱告中,將一切交託給神。

 

神是垂聽禱告的上帝!課程中,黃振忠領受到神的話語,帶領他在職場傳福音。每天上班前,他會先宣告主坐著為王,主在職場中掌王權、居首位。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所以要順服,無論做什麼,都是為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神讓黃振忠明白,在職場上學習耶穌柔和謙卑的樣式,才能影響人。祂興起環境,賜下智慧、突破困難,為要造就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神藉此過程修剪他的生命,當這位主管離職時,神送給黃振忠一個「升遷」大禮。即使自己的考績不好,神高升了他。上帝讓黃振忠看見,祂掌管一切!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各書1:2-4)

基督教門諾會林森路教會宣教團隊。(圖/黃振忠 提供)

 

左上圖:香膏佈道,左下圖:氣球人生佈道親友參加,右下圖:聖誕佈道,同事家人第一次進教會。(圖/黃振忠 提供)

 

與教會同工透過生活佈道會,用諸般智慧將福音傳出

於教會擔任執事的黃振忠表示,教會是每個人所要服事的家,每個人都有自身恩賜,按著神所賜的來服事。因此,在銀行工作的他,也在教會擺上管理財務的恩賜,以此服事神。

 

為了傳福音,神帶領黃振忠和同工們,到但以理學院裝備,在家裡、職場、社區、學校等任何地方,隨時隨地傳福音。當他看見邀請的家人、同事,把手放在心口上決志禱告,接受耶穌成為一生救主時,黃振忠會開心到落淚。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哥林多前書9:23)

 

在教會,黃振忠和宣教團隊舉辦生活佈道會,用諸般智慧,將人引到神面前。今年,教會預備了三場香膏佈道會,透過精油按摩,要將耶穌的馨香之氣,傳給未信者。因聽聞福音的人真的有限,黃振忠會善用各種機會傳福音,比如在餐廳吃飯時,帶老闆做決志禱告。

 

黃振忠的弟弟現在也開始參與「從懷疑到相信」的課程,共有十堂課,一對一陪讀過程中,先建立二人的關係,接著逐漸將真理帶到其生命中。此課程於台灣已推展20多年,「基督教門諾會林森教會」自去(2021)年開始舉辦,透過科學論證來證明聖經,適合用於對理性者傳福音。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馬太福音25:21)

  • 黃振忠給予弟兄姐妹的祝福。 (攝影、採訪、剪輯/記者林家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