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現為中國耶希亞音樂學院歌唱老師歐陽聖康。(照片來源/歐陽聖康)

歌唱是種生命的反映,絕不是單純的技巧展現,大家要找到為什麼而唱以及生命的意義,因為每個聲音都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現為中國耶希亞音樂學院歌唱老師的歐陽聖康,期待能幫大家找到「上帝創造最迷人的自己」。

 

生長於基督教家庭且父親為牧師的福音歌手歐陽聖康分享,從小個性就比較敏感和細膩,且聲音又非常細柔,導致遭受同儕間的霸凌,甚至以前還沒有變聲時一唱歌就被罵,但這些情緒歐陽聖康都獨自承受。

 

回到家中,父母親是牧者的緣故,需要長時間關心與牧養會眾,以至於跟父母相處時間相當少、家庭的關係也不好,並認為自己不是親生的。在當時對所有人都感到非常失望,不斷的思索生命的價值,而唯一能緊抓的就是神。

 

直到升上高中,歐陽聖康選擇在台北獨自半工半讀,一邊做鋼琴家教一邊念書,神也帶領他到社后長老教會做課輔班的工作,當中接觸許多特殊家庭的孩子;如:吸毒、販毒、亂倫等。在這些孩子身上,看到自己曾經那些不快樂的童年,於是他認為課輔班是沒有辦法解決孩子們真正的問題。所以經過不斷的禱告,歐陽聖康說,「他做了一個冒險的決定,就是把孩子帶在身邊」。

 

當時才20歲的歐陽聖康,開始將兩兄弟帶在身邊照顧,有次神忽然光照他,回想起過去童年的所有經歷,神親自安慰。使他不在記念曾經受的傷害和過錯,重新學習用上帝的眼光去看待他人,更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成為舞台上具影響力的人」。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約翰一書 4:12

 

歐陽聖康分享,唱歌的動機永遠是心和生命,如同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照片來源/歐陽聖康)

 

於是隔年,Good TV好消息電視台、有情天音樂世界巡演開始找他配搭,神更帶領歐陽聖康跟著教會參加訪韓盛會深受聖靈感動,一回台就決定放下手邊的工作專心尋求神,於是開始閱讀屬靈書籍和操練禁食禱告。

 

禱告中聖靈感動他要做全職事奉,到純福音培訓敬拜團,並成為為以斯拉敬拜團的老師,爾後神開始擴張他的境界,歐讚音樂、盛曉玫亞洲巡演、彩虹愛家聖誕音樂劇主唱、生命河靈糧堂專輯等工作不斷邀約。

 

直到現在已經累積7年的歌唱專業與經驗的歐陽聖康說,「我永遠是一個學習者,並不是一個工作者」

 

歐陽聖康分享,第一次參與合聲服事時,被主領在在眾目睽睽之下,一語否定說他不能唱,因為當時他連簡譜都不會看,感到相當丟臉,但是透過神的引導和自己不斷的努力,曾經否定他的主領現在聽到他唱歌,直說「聖康唱的太好了,唱這個好可惜。」這讓他感到相當安慰。

 

歐陽聖康最後提醒,唱歌的動機永遠是心和生命,如同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所以唱歌就不單只是技巧的展現,而是透過生命去帶動要唱出來的意涵。這世代有太多靡靡之音,眾人在面對唱詩歌時,該如何把詩歌中,所傳達的聖經要義唱出來就相當重要。所以透過歐式歌唱花園的蛋形歌唱理學課程,歐陽聖康將挑戰大家認識自己的生命並找到屬於你最獨特的聲音。

 

歐式歌唱花園12小時應用課程班

1. 開課日期 10/08、10、12、15、17、19

2. 每堂兩小時課程,晚上19:00 - 21:00

3. 藝之星Star(台北市南港區八德路四段869號B1)

4. 報名費9000元(9月底前報名特價8000元)

 

【點我進入粉絲專業】   

【點我報名課程】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