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光教會青年黃洸偉弟兄獲救後,會友紛紛趕去成大醫院探視輕微擦傷的他。

大光教會青年黃洸偉弟兄獲救後,會友紛紛趕去成大醫院探視輕微擦傷的他。 (照片來源/黃洸偉臉書;本報編輯中心製圖)

搶救黃金72小時,台南地震災情持續搜救中。

「我可以看見你們手電筒的光。」今(7日)早上午7時,發現住在維冠大樓I棟8樓、受困斷樑殘壁的20歲靜宜大學團契學生黃洸偉,意識清楚,這麼向救難人員呼喊,因而獲救。家住台南的他,也是大光教會青年牧區的學生,許多會友看見他獲救後,紛紛到他臉書感謝神,盼他早日康復能盡快一同服事,「上帝的手在保護你,祂的光光照你。」

這裡原本是搜救人員放棄搜救的地區,他看見手電筒光後,搜救人員發現他夾在鋼筋水泥的隙縫中,臉上都是沙塵,因此無法自己脫困。據了解,黃洸偉母會在台南大光長老教會,因至台中靜宜大學唸書,也在台中旌旗教會沙鹿分點聚會,6日旌旗教會全職同工獲知其家庭住在那棟大樓、生死未卜,因而迫切禱告;大光教會的弟兄姐妹們得知其受困消息,也擺上祈禱心力。

今(7日)早約10時左右,搜救行動進入第30小時,黃洸偉被發現後的3小時,經破壞工具剪斷鋼筋,哀嚎聲中救難人員一邊替他打氣,因此順利將他救出,讓他直呼:「喔!謝謝你們。」長時間待在瓦礫堆中,為免強光傷害眼睛視力,他頭裹著搜救人員給的外套,自己慢慢走出、爬上擔架。

搜救人員還對他開玩笑說,「你差2分鐘就完成饑餓30了。」黃洸偉最後被送往成大醫院,讓下午衝往災區現場的雙胞胎弟弟黃洸明,焦急盼爸爸、妹妹、阿姨等3名親人團員,能為他們親手煮好這次的年夜飯。

感謝神垂聽禱告,救出黃洸偉。在冷氣團低溫來襲、仍不放棄搜救的同時,盼更多奇蹟出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