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著神的良善與信實走過困境時,都會帶出滿有能力的見證。(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活在世界上不斷要打仗,如何作一個得勝者,懂得打贏屬靈爭戰,是我們進入上帝國的關鍵。

約翰福音10章10節提到「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如果撒但會偷竊、殺害、毀壞,那我們要如何勝過呢?其實撒但是被造的墮落天使,牠不是全能者,珍妮佛‧海倫(Jennifer Herren)就指出,撒但至少有10件不能做的事:

 

1. 叫我犯罪

雅各書1章13-15節「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我們的自由意志會讓我們有犯罪的可能,而撒但不能叫我們做任何事。撒但或許會把不好的意念放在我們的心思裡面,而我們可以決定不要照著行。

 

2. 恐懼死亡(叫我害怕死亡)

恐懼死亡似乎是一件常態,其中因為有痛苦或折磨,也或許因為害怕失去所愛。但耶穌來,已勝過死亡的權勢,我們不會知曉生命的長度,也不會知道當臨終那一天來到時會是什麼樣貌,但我們對於永恆有個盼望,知道在更美的家鄉,祂會擦乾我們的眼淚,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痛苦,因為先前的事都過去了。

 

3. 增強我的堅毅力(奪去我的堅毅)

當我們向神尋求時,神會給我們足夠的力量去面對試探。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堅強,殊不知這是倚靠自己的驕傲,隨即失足跌倒。當我們倚靠神和祂的力量時,祂是信實的,總會出手救我,開一條又新又活的出路,叫我們能忍受得住。

 

4. 在我敵擋之後仍可擊潰我

撒但可以在我們的慾望上搧風點火,牠能鼓吹我們去抄捷徑,牠能使謊言像真理一樣,然而當我下定決心去尊崇神,耶穌會給我力量去跟隨,而撒但會逃跑。雅各書4章7節鼓勵我們「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5. 控制我

當我們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撒但就不再能控制我們了。當我們邀請耶穌進到內心,祂會成為內心的守門員。或許我們仍會犯錯,或許仍有可能踏到錯誤的方向上,當我們靜默、悔改、轉向那唯一愛我們的神時,就會立刻得到幫助。

 

6. 隨事隨在

撒但不可能隨事隨在,牠能如同獅子遍地遊走,尋找可吞吃的人,尋找發怨言的,尋找掉入陷阱的。但只有神是全能的神。耶利米23章24節說:「我豈不充滿天地嗎?」在我們敬拜讚美時祂同在,在我們陷入困境絕望時祂也在。祂是隨事隨在的神。

 

7. 一切都是神所允許的 (牠需要神的允許)

神允許撒但拿走約伯所擁有的一切,在約伯記1章12節神對撒但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即使世界仍有黑暗權勢存在,即使試煉會臨到,而撒但的作為仍被神所限制,而苦難是化妝的祝福,在神的手中一切都會化成我們生命的益處。

 

8. 偷走信仰

約伯失去所有,朋友、孩子、妻子、地位和健康,但他沒有失去信仰,他不能全然明白為何這些事情會臨到他,但他仍堅定持守信仰。撒但偷不走信仰,所以,在磨難的日子,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用平安的福音當鞋,起身傳揚好消息,以信德當作籐牌,滅盡惡者一切的火箭,戴上救恩的頭盔,配戴聖靈的寶劍,活出神的道,以致讓我可以堅定抵擋撒但的詭計。

 

9. 我未來的指揮官(指揮我的未來)

在人生大小屬靈的戰役中,當我站在上帝那一方的時候,我就會得勝。神已賜給我永恆的生命,讓我與神同在,然而生命旅程充滿各種問題,從永恆的眼光來看,這些問題相較起來就變得渺小了。沒有人可以搶走神的愛,撒旦也不能。 誰也不能把我們從神的手中奪去,祂是全能的神,祂會引導並保守我們。

 

10. 贏

撒但只是暫時佔上風,神才是最終的贏家。在世界的終了,基督將全面掌權。每一次我們抵擋試探, 降服於神的時候,每一次我們退到曠野與神連結並勝過罪時,每一次因著神的良善與信實走過困境 時,都會帶出滿有能力的見證。

 

(資料來源crosswalk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福音紅包袋》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