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總統馬英九(左圖)、前副總統陳建仁(右圖)分別於音樂會中分享經文。(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10日下午,於天主教台北聖家堂舉辦「分享愛公益慈善音樂會」,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陳建仁、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以及各國駐台代表等重量級貴賓皆參與盛會,前總統馬英九分享:「願我們學習像耶穌,也學習單純像個孩子,也接待像孩子一樣有需要的弱勢族群。」

天主教台北總教區鍾安住總主教會前禱告。(圖/記者黃睿慈)

天主教台北總教區鍾安住總主教會前禱告:「慈愛的天父我們感謝祢,讓我們有機會分享愛,特別在慶祝主耶穌復活的日子,分享祂為我們帶來生命,讓我們傳揚出去、祝福眾多有需要的人。」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魏悌香牧師分享,「音樂是人類最好聽的聲音,公益是人類最重要的美德,宗教是人類最需要的祝福,今天『分享愛公益慈善音樂會』具備了這三項特質,今天是天主教與基督教一起合一配搭的美好見證。」

 

天主教聖家堂主任司鐸饒志成神父也表示,透過此次音樂會能將愛分享出去,影響更多人參與,盼望人們能繼續投入公益事工。

 

此次在歷史悠久、台北最大的天主堂「聖家堂」舉行,受邀音樂家包含:台灣管風琴大賽冠軍演奏家余曉怡、世界知名天籟之音六龜山地育幼院合唱團、暖心美聲男生重唱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電影《逆光飛翔》金曲獎知名視障鋼琴家黃裕翔、金鐘金曲留法長笛演奏家華姵。

前副總統陳建仁致詞。(圖/記者黃睿慈)

身為天主教聖家堂教友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上台致詞,他引用路加福音10章的好撒馬利亞人的故事,故事中有一位旅客被強盜打劫、因而受傷,但幾位經過的路人選擇漠視,唯有這位撒瑪利亞人願意駐足,替受傷的旅客療傷,帶他到旅店休養,且吩咐人照顧這位旅客。同理,耶穌也希望我們能像撒瑪利亞人一樣,幫助其他有需要的族群。

 

他提到,過去在離職前忙於自己的工作、家庭、聲望,後來藉著妻子、神父、修女和弟兄姊妹的鼓勵,也在閱讀聖經時,更多理解真理與生命價值,「剛開始的時候,我的眼睛是瞎的,我無法看見周圍人需要,還有身旁有這群人陪伴與鼓勵。…

 

德雷莎修女說過:『我所照顧的每一個病人都是耶穌基督。』因此,我們對待周圍每個人都要像耶穌基督,主耶穌說凡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祂身上了,就像《奇異恩典》歌詞提到『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得看見』,感謝讚美主,讓我們有憐憫的眼睛,可以看見別人的需要!

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演唱《維亞多勒羅沙》、《勇敢》、《You raise me up》歌曲。(圖/記者黃睿慈)

(左圖)音樂會主持人方念華;(右圖)「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圖/記者黃睿慈)

擁有「最美麗的主持人」美譽之稱的白嘉莉女士上台分享,很榮幸可以參與天主教與基督教聯合舉辦的音樂會,今年她也特別捐出自己創作的一幅版畫,並承諾將所得全數捐助給公益團體,渴望拋磚引玉,邀請更多人參與公益行動。

金曲獎知名視障鋼琴家黃裕翔。(圖/記者黃睿慈)

前總統馬英九致詞。(圖/記者張釋云)

前總統馬英九以八年前,到梵諦岡參與教宗就職典禮的故事為起頭分享,當時不確定教宗是否會說英語,苦練了幾句西班牙文的招呼,後來才發現教宗會說英語,兩人相視而笑。

 

「我小時候在台北市的萬華長大,常常去天主堂領奶粉、牛油等等。我小時候受洗時,是西園路的文神父(施洗)。…馬太福音18:1-5提到,『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裡誰是最大的?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希望我們應該領受耶穌的教導,學習單純像個孩子,也願意接待、幫助像孩子一樣的弱勢。

知名天籟之音六龜山地育幼院合唱團於音樂會尾聲演唱,並邀請前總統、副總統等嘉賓一同來到台前,帶領全體會眾合唱「那雙看不見的手」。(圖/記者張釋云)

音樂會尾聲,全體會眾合唱「那雙看不見的手」,悠揚的樂聲與歌聲,環繞在聖家堂的每個角落,也期盼將這份溫暖的心意,送給在座的每個人。用愛關懷有需要的人,透過這份愛實際去付諸行動。

 

此次音樂會特殊之處,在於不僅分享耶穌出黑暗入奇妙光明的真理,更有慈惠行動,邀請7個不同的弱勢團體一同出席,現場也為他們募集禮物、物資及經費,希望讓弱勢族群身、心、靈皆得滿足。

 

此次「分享愛公益慈善音樂會」由天主教台北主教公署、天主教聖家堂、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聯合主辦。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第一時間趕到太魯閣號現場 面對心碎家屬,蔡俊杰牧師:我們能做的有限,就是陪伴!

賭徒變門徒! 他受邪靈挾制,恐慌症5年得醫治:羞愧和破碎,都是為了將來為主做見證

唯一帶來改變的方式─將主權交還給神 蔡安祿牧師:突破恐懼與後悔,不可能會變為可能

 

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