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至右:張茂松牧師、王璞長老、杜明達牧師。(圖/本報資料照片、記者王詩瑜)

「現在正是華人教會承接宣教使命的時候!」8日在新店行道會,中華宣教聯盟(簡稱華宣盟)舉辦媒體發布會,分享上帝在華人教會中宣教使命的帶領。

首先,華宣盟理事長張茂松牧師分享,當初加入華宣盟時,深深被王璞長老所感動,因其身上有腫瘤,甚至割掉了一顆腎,七十多歲仍堅持在服事。

 

「宣教工作在教會歷史洪流中,留下美好的見證,21世紀是華人教會要站上宣教舞台的時候,要來承接宣教使命。」盼大家能發揮一己之力,點燃宣教的火。

張茂松牧師日前從國外回來,目前在隔離期間,因此採用線上方式來勉勵大家。(圖/擷取自zoom會議截圖)

十架的愛,帶領宣教的路

華宣盟副理事長杜明達牧師則分享,過去歷史中,有許多宗教與種族之間的戰爭,造成長期的撕裂。而在清理美國911恐怖攻擊廢墟的時候,竟發現鋼架的十字架,後來眾人決定將其立起,放在遺址上,如今保留在紐約市的消防局外。

 

「唯有十架的愛,才能勝過所有的仇恨。華宣盟、耶和華萬軍(簡稱萬軍),也是因上帝的愛所激勵,不斷往前走,期待看見神使用華人來還福音的債,在末後迎接耶穌再來之前,教會要一起完成大使命!」杜明達牧師說。

 

「成了」不只是救恩的完成,耶穌吩咐大使命時,更應許當我們宣揚救恩,祂要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24:14

杜明達牧師分享,一路走來的宣教路,都是因著上帝的愛所帶領。(圖/記者王詩瑜)

華宣盟執行長王璞長老分享,華宣盟在各牧者相同感動與看見下,於疫情前夕成立。而萬軍走過近20年時間,耕耘在華人宣教行列,如今也加入在其中,希望華人的教會和機構有相同看見,隨著聖靈的帶領,完成父在末後交付的使命。

 

這20年來,宣教隊伍登陸地區,涵蓋了中東、非洲、南島地區、黑海地區,在18個國家建立了基地。接著王璞長老也分享在神的帶領下,在非洲所開拓的「綠點計畫」:

 

1.立志種植100萬棵桑樹:桑樹只要插枝就可以活,得以在貧脊的難民區土地種植。在疫情之前,已經栽種兩年半的時間,有多達60萬棵的桑樹。

 

2.給根釣竿(養蠶):當桑樹長大,也能開始進行養蠶。因蠶絲是經濟作物,比種植農作物有更高的收入;給當地人釣竿,能夠改善生活。

 

3.目標建立1000間織帳篷教會(類似保羅帶職事奉的方式):目前已建立250間能夠定點定時聚會之處,有大、中、小型的聚會。

 

其中也有為吸引年輕人的足球隊事工,讓每個來踢球的青年,都能參與在敬拜讀經的聚會。於當地也建立了中文學校,藉著學中文,讓當地人增加工作機會。

 

「神的恩典讓我們看見,現在正是時候,神要使用華人的教會,在困苦流離的地方,為主作光作鹽,把從神那裡得來的恩典,可以散發出去,如同早期西方宣教士來到東方。」他鼓勵,要以行動來見證基督的愛和榮耀。

涵蓋中東、非洲、南島地區、黑海地區,在18個國家建立了基地。(圖/華宣盟 提供)

王璞長老分享在各地的宣教事工景況。(圖/記者王詩瑜)

華宣盟在8-9月份作了一份基督徒宣教問卷調查,其中台灣的基督徒佔總人口數的5%,約有120萬名基督徒,其中10%關心異文化宣教,大約12萬人口。

 

王璞長老鼓勵,面對為數不少,關心宣教的人口比例中,教會可以編列相對的預算在異文化宣教,可以從3%或是5%開始,甚至是到10%,在大使命與宣教上盡一份心力。

 

「三分理論,七分實務」,開展在宣教的實務工作,華宣盟是一個很好的平台,站在聖經基礎上,展開行動。

 

在疫情期間,宣教的工作仍沒有停止;雖出現更多網路現代化的工具,但仍無法取代實際的腳步。「來去宣教」,來到基督施恩寶座前,去到困苦流離、有需要的地方。

 

王璞長老分享,從過去直到如今,他投入的事工都不曾缺乏,神是信實的主!唯有進到水深之處,更能真實經歷神大能的膀臂!

 

接下來在11月6日的10-12點,將舉辦網路宣教大會。「現在是起而行的時刻,願華人眾教會能跟隨神的腳步,看見神要作奇妙的大事!」詳情請上《中華宣教聯盟》官網https://cma-mission.com/免費報名。

 

精選要聞》

「東元阿嬤」回天家,一生孤單卻也不孤單 「地極」成餘生負擔,為主奔跑永不嫌晚!

魔鬼最愛聽「教會人少沒關係」 楊錫儒:真正的復興,是所有教會都恢復「福音能力」

「這輩子唯二的叛逆是讀神學院、嫁牧師」 伴丈夫走過恐慌症幽谷6年,見證婚姻誓約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