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電影《叱吒風雲》入圍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與「最佳音效」,出品人劉畊宏接受本報專訪。(圖/叱吒風雲instagram)

27日,「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其中競速電影《叱吒風雲》,勝過其他入圍作品《緝魂》、《詭扯》、《月老》和《鬼同你住》,奪得「最佳動作設計」獎項。競速電影《叱吒風雲》由藝人周杰倫擔任監製,劉畊宏為出品人,許多基督徒影視人員都投入其中,劉畊宏日前受訪時表示:「謝謝評審給予我們肯定,有機會入圍很開心!」透露未來不排除繼續深耕影視業。

今年初上映的電影《叱吒風雲》入圍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與「最佳音效」,全劇以華人影視產業中少見的賽車題材曝光,也掀起一波討論話題,連知名基督徒導演魏德聖都推薦:「賽車場面是『好萊塢』等級!」

《叱吒風雲》演出卡司包含昆凌、曹佑寧、范逸臣、柯有倫、高英軒。(圖/叱吒風雲 Facebook)

禱告已成「心靈支柱」

「我們拍攝過程中,總是希望做一些不一樣的突破,有機會入圍真的很開心,謝謝評審給我們的鼓勵!」劉畊宏說,繼之前周杰倫監製兼導演的影視作品《天臺》後,他們也開始嘗試,究竟除了歌舞劇題材之外,還有哪些領域可發揮?最後可說是出現意料之外的結果—選了賽車作為新片題材。

 

這不僅在華人影視圈實屬先鋒,龐大的資金成本更是不容小覷,甚至拍攝過程中困難重重,好幾次都走投無路,於是幾個核心人員便聚在一起禱告,養成每次開會交通都要禱告的習慣,也讓非基督徒的工作人員看見,基督徒們是如此真實地倚靠神,「禱告已經是讓我們能夠走下去的一個心靈支持。」

知名導演魏德聖推薦《叱吒風雲》:「賽車場面是『好萊塢』等級!」(圖/叱吒風雲 Facebook)

成功的定義,在於神而非世人

待電影預備上映後,卻因疫情種種因素,延宕一年才搬上大螢幕,電影宣傳也只有一周時間,起初票房也沒有想像中亮眼。劉畊宏回憶,雖然看似行程倉促、過程曲折,但神的旨意大過人的旨意。

 

禱告過程中,我在想,到底我們想做的『成功』,是『世人所定義的成功』,還是『神要在我們生命中做些有意義的事』叫做成功?

 

他高中時唸電影、戲劇,感謝主讓他有圓夢機會,參與拍攝電影的過程,也以信心宣告:「我們的核心價值,是要做對電影有幫助的事,做一些別人不敢嘗試的事,就是要有這個勇氣!」參與製作的所有工作人員,也可以透過這次的經驗,未來有機會再次接觸好的工作。

劉畊宏感恩,即便拍攝過程艱辛,最後依然靠主勝過,使電影順利上映。(圖/叱吒風雲instagram)

劉畊宏以挪亞方舟為例,挪亞在世人眼裡算是「成功」嗎?他終其一生告訴別人聽從神的話,最後卻只有他們一家人上船得救,這看似失敗,但這艘方舟,卻成了全人類得以延續的器皿,為歷史寫下嶄新一頁。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看見的『成功』是什麼?也許得到獎項也算是成功,但所有事情都有神的計畫,不會是徒勞的。」

 

別讓人的「小聰明」,破壞神給的「大計畫」

劉畊宏分享,我們的人生,也許如同《叱吒風雲》的劇情內容,也許曾經死蔭幽谷,垂死掙扎後仍想放棄,但不代表你的人生「沒有意義」,也許低潮,正是你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當你用正確的眼光看待自己,你會得到持續向前的動力,當你一個人走得很辛苦,回頭你就會看見同在一艘船上的夥伴。

 

也許世界為你關上一道門,但上帝會為你開啟一扇窗。」挑戰和困境,時常是上帝要賜福予人的重要標記。

劉畊宏說,透過文化、藝術、電影,甚至是基督徒影視人員的生命榜樣,其實更能走進人們的心中,達到福音的果效。(圖/叱吒風雲 Facebook)

談到影視媒體的福音工作,劉畊宏坦言,「讓他們全部變成基督徒」並不是主要目標,「讓他們認識神」才是。過去非信徒會反感「業務型」的傳福音方式,但透過文化、藝術、電影,甚至是基督徒影視人員的生命榜樣,其實更能走進這些人的心中,達到福音果效。

 

至於接下來是否會續拍電影?劉畊宏持開放態度。他認為,不論是直播、電影或公益活動等等,每一種方式都可以傳福音,未來也不會侷限於單一領域,而是跟隨神的腳步,神要他去哪裡,他就跟隨到哪裡。

 

箴言19:21提到:「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劉畊宏提醒,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小聰明,「你的小聰明,有時候會破壞神在你身上的大計畫。」我們必須天天倚靠神,主動與神建立關係,才不容易走錯路。

 

相關報導》

電影《叱吒風雲》好評不斷 熱血激勵人相信「不可能」 藝人劉畊宏:憑看不見的信心前行

「有限的條件,拚出我們的夢想!」經7年醞釀,劉畊宏與周杰倫共同打造原創電影《叱吒風雲》

 

精選要聞》

新變種Omicron兇猛來襲,各國戒備 醫憂兩周爆疫情 跨年春節勿鬆懈,迫切禱告

感恩會使仇敵棄械投降! 比爾強生:困難中獻上讚美祭,會砌上保

「外交路程中非常多次靠『禱告』走過來!」台首位西語外交官靠神突破困境 眾

 

「完美才值得被愛嗎?」約書亞樂團璽恩:先學會讓神來愛我們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