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現在向你伸手,祂要帶你走出來。(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士16:12】大利拉就用新繩捆綁他,對他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

 

謝謝主哦,在參孫的身上,我們真的學了很多的功課。因為我覺得他好人性哦,他裡面充滿著人性的真實,而那個真實,不得不說,是一個軟弱的真實,就像我們一樣。大利拉騙他,要引誘他說出他有能力的源頭,而為什麼要引誘他說出來呢?參孫明明知道,她就是要害我,所以參孫不敢跟她說實話,可是又離不開她。你知道,那感覺真的很可怕,好像你拿了一杯水,你明明知道裡面是毒藥,可是你很口渴,可是你還是一直喝,一直喝……。這就是我們華人喜歡講的“飲鳩止渴”。明明知道,是一個毒藥,可是,我現在裡面有一個很深的渴望,我還是把它喝下去了;明明知道這個女人對他來講像個毒藥一樣,她就是要害我,可是我離不開她,我還是黏在她的旁邊。

 

大利拉又對他說話,然後參孫又騙人了。結果呢,大利拉就用新的繩子捆綁他,你說的啊,我就用新繩子捆綁你,然後對他說,參孫啊,非利士人來拿你?!然後呢,參孫一掙扎,那個繩子就斷掉了,然後非利士人就嚇死了,跑走了。

 

明明都知道人家演了一齣戲,而且你覺得,這齣戲真的是一個很難看的老戲,因為這種老梗一直來,一次、兩次、三次……,不斷的就重複。參孫不斷的重複,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大利拉—這個罪的源頭,不斷的重複用同樣的方法來陷計他、設計他,可是,他一點扺抗的能力都沒有。我們華人喜歡講“再三”,一件事情,你再一次,你再三,你太糟糕了!參孫恐怕是再四、再五、再六……,你知道在那個過程裡面哦,好像前兩天和你分享的,明明知道這個女人在害他,被她害一次被她害兩次,被她害三次,不知道參孫心裡在想什麼哦?很氣這個女人嗎?我對妳這麼好,我這麼愛妳,妳還這樣的一再的跟別人勾結來陷害我!我真的相信,參孫更生氣的還不是大利拉,是自己。我不知道當那個激情過後,參孫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他會不會打自己耳光說,參孫你在搞什麼鬼?你在……,你莫名其妙!你明明知道,你到底在幹什麼?可是,當那個激情來的時候,這些全部都沒有了。

 

我求神幫助我們,在上帝的恩典裡面,我還是說,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但是,這幾天在分享這個資訊的時候,我裡面一個很深的感動,就是主對你說,即使這樣,祂仍然愛你,祂仍然向你伸手,祂要帶你走出你現在生命的困境,那個你掙不開的繩子—的繩子,祂要帶你走出來,但是,關鍵在你醒過來吧!把手交給祂,讓祂牽你的手。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神現在向你伸手,你怎麼回應祂呢?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士師系列-參孫:讓神帶你走出生命的困境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