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所有美好的事物,包括婚姻,都需要付出高昂的代價。福音,就是耶穌為人們釘死在十字架上,付上昂貴代價所成就的。所以,上帝要我們「享受」婚姻生活,而不是「忍受」。

婚姻的品質繫於你和上帝的關係,重點是願意順服上帝的真理到甚麼樣的程度?你若成為百分之百的基督徒,就會發現平安、喜樂、祝福、恩典天天跟隨你。

男人最重要的兩個身分 丈夫和父親

男人有許多的身分,其中最重要的兩個身分是丈夫和父親的形像。

男人有許多的身分,其中最重要的兩個身分是丈夫和父親的形像。

在《我心狂野》書中有一段話:「其實,每個男人心裡都冀望打一場仗,過一個冒險犯難的人生,以及拯救一位美人。」《聖經》哥林多前書11章7節:「男人本不該蒙著頭,因為他是上帝的形像和榮耀,但女人是男人的榮耀。」男人要活出上帝的榮耀,特別是在婚姻當中。男人有許多的身分,其中最重要的兩個身分就是丈夫和父親的形像。

在《聖經》以西結書16章6至13節描述到,以色列民在當時已經非常背逆,離開上帝,但是上帝仍藉著先知不斷呼喚祂的子女回到身邊。神與以色列民的關係,就好比丈夫與妻子的關係。在上帝眼中的以色列民,要發達到像王后一樣的尊榮,所以男人也要讓妻子發達到像王后一樣的尊榮,因為妻子如果像王后一樣的尊榮,男人就是國王了。

丈夫成為妻子的五重遮蓋

(圖片提供/台北佳音教會)

1.愛的遮蓋

丈夫是妻子的救贖,沒有人是完美的,是愛使妻子成為完全。婚姻是否幸福,關鍵仍在男人。成熟的男人,即便和一個不成熟的女人結婚,仍然可以幸福。成熟的女人,要救贖男人,是很困難的,即使成功,也是一個艱難的婚姻。

男人要在人面前表示對妻子的愛情,在人後更要愛。因為上帝在以弗所書裡指示,男人要愛妻子像基督愛教會一樣,甚至願意為教會捨命;男人要不斷付出愛,讓妻子的需要得到滿足,除了這樣,沒有別條路能夠成為婚姻的拯救。

2.保護的遮蓋

丈夫要保護妻子,因女人在身體的結構上比男人軟弱。(彼得前書3章7節)丈夫要保護妻子,在妻子決定的事上為妻子承擔責任。(民數記30章)女人是否能活出幸福,在於有沒有男人的保護。

很多悲劇的發生,在於女人的成長過程中缺乏保護。男人的呼召是保護女人,而外遇的男人常常是因為有一個不需要被保護的強勢妻子,妻子不需要拯救,只好去拯救別的女人。

婚姻是盟約,以一個聖潔的儀式,盟誓彼此的愛情。

婚姻是盟約,以一個聖潔的儀式,盟誓彼此的愛情。

3.信實的遮蓋

婚姻是盟約,以一個聖潔的儀式,盟誓彼此的愛情。丈夫要給妻子百分百的安全感。這份安全感來自於上帝的信實,上帝是「守約施慈愛的上帝」,因此丈夫也要「守約施慈愛」,不要做任何讓妻子兒女傷心的事。男人必須完全讓家人信任,於是必須遠避試探。

4.祝福的遮蓋

丈夫要去裝飾與祝福妻子,如同上帝裝飾以色列一樣。所以男人不要小氣,要讓妻子得到滿足,你用在妻子的身上,上帝一定會祝福你,給你更多。

5.經濟的遮蓋

丈夫要負起供應妻子物質需要的責任。雖然大部份是雙薪家庭,但丈夫要給妻子經濟上的安全感,供應妻子的需要。

合上帝心意的遮蓋,男人是一個家庭的頭。頭不是「控制」,而是藉著丈夫和父親的角色,活出上帝的榮耀和形像。換句話說,當男人在丈夫和父親的角色上,活出「成為妻子和兒女的遮蓋」時,就活出上帝的形像和榮耀,這才是真正的「大男人」,每一天為家人祝福禱告,求上帝給你更多的愛來愛妻子。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