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致力為弱勢家庭籌募救助資金的「1919愛走動-救助挑戰營」,這次特別結合野外挑戰,讓學員體驗救助精神。從7歲到65歲共789位參加者,不僅感受到付出的美好,更在風雨中完成每一項挑戰。「風雨使任務更具挑戰,也讓我們更深體會到許多家庭走在人生風雨中需要幫助的心情。」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說。

1919愛走動救助挑戰營。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10月2日將近凌晨一點,傳出最後一隊挑戰成功的歡呼聲!今年挑戰營分為勇士隊和體驗隊,參與者來自港台各地,所有隊伍從林口國立體育大學出發,挑戰項目包括騎單車、划舟、古蹟巡禮、高低空繩索、攀岩、闖關遊戲等。不同組別分別挑戰46和76公里的路程,需要7至16小時才能完成,內容豐富多元、頗具挑戰性。

這次救助挑戰營還有一項重要任務,就是每組隊員不分你我,合作募集至少一至兩萬元款項。花蓮少年之家被安置的孩子也參與其中,輔導林永彥表示,這樣的安排能讓孩子知道自己也有助人能力,過程中更提升他們的挫折忍受力。

參賽對象忠誠度高 訓練團隊好機會

夏忠堅表示,救助挑戰營邁入第五屆,許多隊伍年年參與,「忠誠度很高!」像是中原資通研究所四年來從未缺席,參加挑戰營已成為所上傳統。「平常大家都關在實驗室裡各忙各的,挑戰營凝聚大家的向心力!」學生董育彰說。

來自新竹、報名9隊的新人堂,更是把挑戰營當作教會年度重要活動之一。「幾個月前就開始鍛鍊青少年體力,鼓勵全教會一起出動募款!」牧師王維真說。

冷風颼颼、陰雨連連的天氣,沒有打退參與者為弱勢家庭募經費的決心。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毅嘉科技技術長丘建華在公司中推廣該活動,同仁們熱烈響應,且募款超過10萬元,「感謝上帝成就奇妙美事!」

夏忠堅表示,救助挑戰營重視的不是各組的速度,而是團隊合作精神。能力不一的團員要在當中學習協調、整合意見,以及彼此扶持,才能共同完成任務,很適合企業員工、學生團體及教會團隊參與。

此次救助挑戰營是「1919愛走動」系列活動第一站,救助協會期待大家繼續幫助隱藏在社會角落的急難家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