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2屆政協13日在大陸北京落幕,期間基督教界委員也在會議中提出建言。(左上為傅先偉長老、右上為高峰牧師、左下為闞保平牧師、下圖中為唐衛民牧師、右下為金蔚女士。)

12屆政協13日在大陸北京落幕,期間基督教界委員也在會議中提出建言。(左上為傅先偉長老、右上為高峰牧師、左下為闞保平牧師、下圖中為唐衛民牧師、右下為金蔚女士。) (圖片來源/中國基督教網站)

為期10天的大陸政協第12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13日在北京閉幕。政協主席俞正聲提到,「宗教工作」也是一種「群眾工作」的理念,宗教界做好群眾工作,就能促進社會和諧。期間,基督教界委員也在各類會議中提出建言。

「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傅先偉長老,以「讓群眾感到政協離自己很近」為題報告,認為基督教應深入群眾,加強與民眾的聯繫。「中國基督教協會」會長高峰牧師認為,神職人員必須時常反思是否行出「榜樣」,足以代表廣大信徒,帶領眾人發揮影響力。

「基督教要扎根中國文化。」中國基督教協會副會長兼總幹事闞保平牧師提到,中國文化和基督信仰可以屏除對立,與其提倡「改造社會」,不如踏實「服務社會」,發揮社會功能。

不過,大陸基督教會時常存在「私設聚會點」的問題,難免與信徒產生對立。「河南省基督教協會」會長唐衛民牧師談到,這是管理的「新課題」,需顧及其歷史文化背景,合理規畫聚會場所,滿足信徒的信仰生活需要。

「中華基督教女青年會全國協會」會長金蔚女士,則認為在經貿發展與文化交流中,要擴大青年牧者的視野,盡力培養其外語及宗教學專業,建立起宗教人文交流中不可替代的重要性,讓基督教開闊視野,在國際交流中展現關鍵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