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拉法福音牆」位在台東馬偕醫院恩典樓的二樓至八樓,共有七幅畫,各以聖經故事代表不同啟示。(圖/台東馬偕醫院 提供)

為讓病患及家屬在求醫及住院治療的同時,亦可接受心靈的療癒,台東馬偕醫院特別在二樓至八樓的牆面,規劃了「拉法福音牆」,其構想來源取自聖經中的「耶和華拉法」,意旨上帝帶來醫治的意思。院長王功亮表示,馬偕是教會醫院,特別重視床邊憂傷治療及交託禱告,也儘量在病房的周邊設計了療癒空間,期待透過福音牆,成為病患在病痛中的心靈幫助。

「拉法福音牆」是由醫院院牧部潘稀祺牧師規劃,以及台東教會油畫班的師生們共同創作,皆以聖經故事為創作題材,歷時一個月完成。而參與的學員中有一半以上年齡逾六十歲,繪製的過程中需爬高作業,也讓指導的老師戴素貞不時為學員的安全捏把冷汗,其中經歷神奇妙帶領,順利完成。

 

「拉法福音牆」位在台東馬偕醫院恩典樓的二樓至八樓,共有七幅畫,各以聖經故事代表不同啟示。其中內容是由各樓層護理長及關懷師一起討論,針對單位屬性找出聖經故事呼應,表現其故事中的精神。

五樓癌症病房以耶穌愛各族群為主題,繪者郭藐霜概念結合了台灣十六個原住民族及東南亞民族,也將台東的都蘭山及綠島的景色當做背景,本土感相當強。(圖/台東馬偕醫院 提供)

負責三樓的陳雅玲說在畫牆的過程也是信心及毅力的考驗,更學習要單單仰望耶穌的功課。(圖/台東馬偕醫院 提供)

六樓主題是描繪耶穌在海面行走的故事,繪者彭朝嶽說,自已過年前剛好畫了一幅彼得落海的圖畫送給朋友,而期間也曾至都蘭海邊寫生畫了湛藍的海,這二幅的意象合起來剛好是這一次所表現的畫面。(圖/台東馬偕醫院 提供)

 

聖經箴言17:22教導,「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說明了保持正向樂觀的心情,是讓身體快快好起來的最佳良方。

 

「拉法福音牆」位在恩典樓及平安樓連通長廊的牆面,穿過從落地窗灑落的陽光,遠遠就可看到牆面上有聖經中的故事人物躍然而出,讓人有如躺臥在青草地上,在可安歇的水邊休憩的感覺,浸淫在其中,煩憂頓時一掃而空,帶給病人新的力量及盼望!

創作過程。(圖/台東馬偕醫院 提供)

創作過程。(圖/台東馬偕醫院 提供)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

 

精選要聞》

離開異端後等了5年,她撇下工作、愛情跟隨真神 上帝安慰:回家就好!

新劇《斯卡羅》揭開改變台灣關鍵史 導演曹瑞原:我很想再次經歷神,正因它「夠難」

學習以色列的滴灌牧養》就像醫院裡早就預備好的「點滴袋」,即時滴入人心需要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