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至右:東石靈糧福音中心林碧亮牧師、藝起發光協會宋逸民牧師、嘉義聯禱會主席潘慶彰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今(9月8日)於嘉義東門長老教會,約30間嘉義地區為主之教會機構代表60人出席,邀請藝起發光促進協會宋逸民牧師前來分享,一同商討將於11月28-29日在嘉義高跟鞋教堂園區舉辦之「2020聖誕文化節‧高跟鞋音樂祭」活動籌備事宜。

活動源起

聚會從眾人齊聲歌唱敬拜開場,接著由東石靈糧福音中心林碧亮牧師和林素每師母(此次聖誕文化節總幹事)分享,介紹今年第二屆2020聖誕文化節‧高跟鞋音樂祭活動源起和異象。

 

林素每師母述說早年台灣西岸沿海地區烏腳病肆虐,罹病女孩因截肢而失去穿上美麗高跟鞋的機會,故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園區成立的背景,也具有「夢想實現」的內涵。2018年台北靈糧堂藝術媒體學院陳麗娟牧師,在高跟鞋教堂園區的基督徒經營者邀請下,率團隊於跨年來此舉辦福音活動,演出「灰姑娘不丟玻璃鞋」音樂劇。

 

後續西海岸興起禱告祭壇,福音硬土開始軟化;2019年聖誕節期首度嘗試由嘉義聯禱會、信望愛基金會、嘉義基督教醫院、所羅門國際公司、靈糧網絡和東石靈糧福音中心等,在公部門的支持下,邀請藝起發光促進協會和基督教藝術表演團體,前來高跟鞋教堂園區舉辦2019聖誕文化節福音活動,現場收到250份來自觀眾的「留名卡」,由鄰近教會後續關懷,目前已知有3人後來受洗。

上圖左至右:林素每師母、宋逸民牧師、潘慶彰牧師。左下:聚會以敬拜開場。右下:林碧亮牧師引言時,分享西海岸轉化異象和行動。(圖/記者林子騫

接續興起「西海岸2020愛祢禱告祭壇」,包括嘉義福音隊每個月會在此行軍禱告,逐漸感受到此處屬靈氛圍持續改變;因此今年聖誕節,將繼續邀請藝起發光促進協會,以「音樂祭」為主軸亮點,聯合公部門和各級學校藝術團體,和各教會機構,於高跟鞋教堂園區進行二日的活動,即「2020聖誕文化節‧高跟鞋音樂祭」。

 

因高跟鞋教堂園區隸屬於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是一處國家級、屬於眾教會的教會,期盼地方教會的弟兄姐妹動員佈道,繼續尋求父神心意,在西海岸興起發光,以諸般的智慧將福音傳給西海岸的百姓。

 

雖然嘉義地區的教會以中小型為主,過去又因歷史種種過程,導致屬靈氛圍的攔阻;發起活動的東石靈糧福音中心人數亦少於50,但主任牧師林碧亮牧師夫婦從去年到今年皆憑信心,回應辦理聖誕音樂佈道會的呼召,是渴望本於多年來眾人的懇切禱告上,進一步為地方做些事。

 

林素每師母感恩地說,今天到高鐵接宋逸民牧師時,正好在高鐵站遇到一位去年因參加高跟鞋教堂聖誕音樂會,而進入教會並受洗的弟兄;相信這是神所賜的記號和印證,激勵他們繼續走下去。

嘉義聯禱會眾合影。這天除了嘉義地區的基督教會和機構,還有天主教會、高雄的教會和路加傳道會、長庚禱告團隊的成員參加。據去年經驗,許多參加民眾來自鄰近縣市,故影響範圍預計擴及廣泛。(圖/記者林子騫

同心合意迎接復興

嘉義聯禱會主席、嘉義東門長老教會潘慶彰牧師表示,去年的高跟鞋教堂聖誕活動,有20多位藝起發光協會的藝人朋友,特別從台北來到嘉義、準備豐富的活動包含了音樂、見證和信息分享等,讓身在現場的潘牧師很感動。

 

但去年因首度舉辦且時間有限,來參加的觀眾人數較少,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期盼在去年的經驗基礎上,今年提早積極預備,並求聖靈引導帶領、親自在眾人心中動工,讓人們看見更大的神蹟奇事發生!因嘉義東門長老教會本身投入開辦幸福小組,故聖誕節期的藝人佈道會,是配搭幸福門訓系統中「名人講座」的好時機;活動當天也預計會安排遊覽車,服務會友和慕道友來返高跟鞋教堂。

 

宋逸民牧師以約伯記8:7經文開頭分享,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回憶九年前,毅然決然放棄演出一檔當紅連續劇,選擇全心投入「愛在四月天」募款和籌備上;雖失去賺取豐厚收入的機會,但上帝不僅沒有虧待他,反而加倍地祝福。他如今亦抱持單純實踐大使命、迎接神國降臨的單純動機和目的,期待與眾教會連結,在神的愛中合一、同心服事。

左:發起人與眾教會機構代表,討論活動進一步執行方式。(圖/記者林子騫)

右:宋逸民牧師、陳維齡師母帶領同工,今日特赴嘉義東門長老教會聚會。宋牧師表示,去年來嘉義舉辦聖誕節佈道會時,雖觀眾不多,但來參加的藝人們都深受感動,許多成員在會後由當地牧者祝福禱告時落淚;因此今年大家仍興致勃勃期待參加,相信一切都是聖靈的工作。(圖/藝起發光協會 提供

宋牧師也提到,自己17歲時拍的第一部戲,就是在嘉義東石高中拍攝;後續展開30多年演藝生涯,如今成為藝人的牧者,回頭看一切都是神的預備,因此能參與嘉義高跟鞋聖誕音樂會,對他亦別具意義。

 

今年因疫情,藝起發光原定多場實體活動暫停;但神恩待台灣,特別是高跟鞋教堂的活動係於戶外進行,應是今年藝起發光協會最大的一場實體聚會,故他們也十分重視。宋逸民牧師強調「藝人只是器皿」,聖誕節音樂祭除了連續二日於高跟鞋教堂園區的活動,也將與各教會互相配搭,以制度化的方式差派藝人前往嘉義各教會分享見證。期盼一同迎接西海岸的復興、聖靈恩膏充滿,以福音行動帶出福音運動,將充滿愛的天國文化,傳遞到嘉義的每個角落和全台灣。

高跟鞋教堂園區經營者陳建璋弟兄夫婦,也是渴望為主做工的基督徒,今天亦出席聚會為大家說明執行細節。(圖/記者林子騫

讓風景區成為真正的「教堂」

今年「2020聖誕文化節‧高跟鞋音樂祭」除了舞台表演,也規畫有福音闖關活動攤位和一般市集攤位;目前台北靈糧堂已預計有26人前來負責3個攤位,其他由地方教會認領;也將有相關配套措施,服務活動現場的決志者,並後續安排至鄰近教會追蹤關懷。

 

高跟鞋教堂園區經營者陳建璋弟兄表示,自己從前曾被上帝拯救、生命大幅翻轉;如今上帝恩待他們,能夠陸續取得台「南」水晶教堂和「嘉」義高跟鞋教堂園區經營權之「嘉南美地」,因此夫妻倆都很希望能在這二處名為「教堂」的園區中,為神做些事。認識林碧亮牧師後,讓他們更有方向前進;也很感謝神,感動藝起發光協會連續兩年聖誕節前來服事。

 

高跟鞋教堂園區原定今年四月起,安排每星期至少一場敬拜聚會,但因疫情而延宕;上週靈糧神學院短宣隊前來高跟鞋教堂園區,許多年輕人在此以音樂敬拜神,讓他們決定重啟這項計畫,讓教堂風景區成為真正有神同在的教會!未來園區開放且歡迎眾教會登記戶外崇拜;若是大型活動,他們可協助申請公部門的場地使用權。

 

最後陳建璋夫婦感恩地分享,2018年底園區自費舉辦的「灰姑娘不丟玻璃鞋」跨年音樂劇,今年中秋節該表演團隊受公部門邀請,2020年10月3-4日台北靈糧堂藝術媒體學院再次前來表演相同戲劇,免費入場,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精選要聞》

你禱告生活「期望值」如何? 什麼才是合神心意的禱告?

弟空難夫癌逝、兒子罕病,經商失敗幾破產 她將眼淚化作年長者的祝福

以僅有五千元資金,憑信心興建海景民宿 關凌曦:有上帝恩典不用害怕!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點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