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余俊彥弟兄與妻子和一對心愛的雙胞胎女兒。(圖/余俊彥弟兄 提供)

因女兒在未滿一週歲即開始發生癲癇症狀,四處求醫和尋求宗教仍未見改善,余俊彥夫婦日日以淚洗面、生活陷入黑暗,直到鄰居太太主動為他們禱告,希望的曙光開始一點一滴照進家中...

幼女反覆重病,全家陷憂愁

2009年秋天,余俊彥一家人喜迎雙胞胎姐妹出生,卻在六個月後全家出遊時,小女兒突然大抽搐、口吐白沫,開始嘴唇發紫、全身癱軟,讓夫妻倆嚇傻了,趕緊送醫急救。後來小女兒確診為頑固型癲癇,陸續會發生不自主放電情形,還沒滿週歲就得服用四種西藥,中醫針灸療法亦不見效。

 

每次病情發作時,就像刀子在割我們的心。余俊彥和妻子從此陷入憂愁與焦慮,每天以淚洗面,難以接受這殘酷的事實。接下來兩年之間幾乎以醫院為家,也花了許多時間和金錢,尋求各種宗教心靈寄託,拜拜祈福、化解消災、問事、查前世今生…等,但小女兒的狀況仍不見好轉。

 

有一天,住家隔壁搬來一對中年夫婦,原本雙方只是點頭之交;2012年某個星期日,正準備帶小女兒去針灸時,在大樓中庭遇到這位鄰居太太Amy姐,談話中對方得知女兒的情形,便立刻為他們作祝福禱告,當下余俊彥的妻子備受安慰,感動得眼淚直流。後來得知這位Amy姐在更早之前,常有個聲音要她去關心鄰居,所以接下來每次一見到面都會積極邀他們去聚會。

 

但余俊彥因學生時代去過教會,印象中頗有壓力,當時也認為不需要信仰,便漸感排斥。可對方一再盛情邀約,最後只好勉強答應,但幾天後女兒突然發燒住院,也讓他有藉口能不去教會。想不到當主日崇拜一結束,Amy姐就帶著幾位教會姐妹來醫院探望,為孩子唱詩歌和禱告。

 

因為被這群非親非故的姐妹所感動,所以余俊彥夫婦很快便決志信耶穌,並開始上教會和學習為孩子禱告;女兒的病情自此改善許多,情況越來越穩定,發作次數大減,所以半年後,夫妻倆便在2012年女兒生日當天受洗歸主,也一起上信仰裝備課程。期間女兒能慢慢減藥,妻子還曾夢到女兒的腦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是基督徒,在孩童奉獻禮時竟然就遇到對方,原來也是同教會會友!

余俊彥弟兄的家庭雖歷經磨難,但一路都有恩典的記號,包括無師自通學會木工、成為兩間幼稚園的木工老師並自創品牌。(圖/記者林子騫)

女兒病情惡化全心照顧,領受超自然供應

然而在2017年3月份,小女兒突然發燒導致病情大發作;因腦部嚴重缺氧,雖救回一命,但自此無法行動說話。余俊彥原本創業開計程車載客旅遊並擔任導遊,累積好口碑生意興隆;可此時則為了隨時應變突發狀況,必須與妻子輪流守在女兒身邊照顧,故決定結束事業。

 

第一年他們過得非常辛苦,數不清與神摔跤了幾次,余俊彥不理解為什麼天父容許這樣的磨難臨到。慶幸的是,夫妻之間因為有神,所以若發生意見不合,能以禱告為關係的調劑;有時候其中一人正值低潮,另一人狀況則比較好,還能為彼此互補。此外,也有人每月寄尿布和營養奶等物資給他們至今,減輕不少經濟負擔。

 

某天余俊彥看著父親閒置已久的實木板,不知為何產生興趣,升起「把它做成木質餐具」的法想,便上網查資料學習,利用零碎時間完成了一根小湯匙。接著對木工越來越有熱情,作品也越來越多,可說無師自通學會木工。

 

2018年底政府突然取消每月7000元的補助,對原本生活已經很拮据的一家人又是個打擊。此時余俊彥升起了以斯帖記4:16皇后所說:「死就死吧!」相信神不會撇下他們,繼續憑信心倚靠神的恩典。此時正好因為家中木頭越堆越多,遭家人抗議,便詢問樓下的教會能否借放,正好這間教會附設的幼兒園正在找木工老師,看過余俊彥的作品後立刻錄取他,讓他不僅增加收入,還能將家中的木頭移置於幼兒園的木工教室。

余俊彥弟兄在聖誕節話劇飾演耶穌。(圖/余俊彥弟兄 提供)

「上帝真的沒有離開過我們。」余俊彥分享許多超自然的恩典,例如大女兒突然想學鋼琴,但經濟上難以負擔,一家人便一起禱告交託給神,沒有其他人知道這件事。幾天後有一位姐妹主動贈送家中的鋼琴,但必須自付運費3500元;剛好這時有人奉獻5000元給他們,後來小女兒的音樂治療老師自願無償教大女兒學琴,一切都太巧妙了。

 

有次汽車冷氣壞了,維修費初估至少6000元,由於固定要開車帶小女兒到花蓮接受療程,余俊彥只能咬著牙送修,並在前往維修廠當天上午出門前,看到客廳桌上放了一萬元現金,以及父親的紙條,表示是一位余俊彥不認識的父親的朋友所奉獻,最後汽車冷氣的維修費竟剛好是一萬零一百元。

 

為減輕開銷,夫妻倆決定賣掉家中其中一台小的汽車,二手車行表示因曾改裝,僅估價一萬元;因那時家中有一筆三萬元的開銷,因此余俊彥打電話詢問一位教會弟兄,是否有意願以三萬元買這台車?這位弟兄考慮後,很快決定要買,且知道車況良好,主動把價格提高到八萬元。

 

諸如此類的恩典已數不清,但余俊彥也坦言,至今他有時仍會軟弱,質疑神為何賜下這麼多神蹟,卻遲遲不發生在小女兒身上?面對接踵而來的考驗難免感嘆:「主啊,祢真的很看得起我們夫妻!」但2018年住棚節時,神使用四張恩典卡印證「耐心等候」的信息,親自安慰了他。

余俊彥與教會弟兄姐妹互相扶持,並參與高雄靈糧堂敬拜團服事多年。(圖/余俊彥弟兄 提供)

排除重重攔阻 持守事奉

如今余俊彥除了是教會敬拜團主領,也與妻子一起在家中開小組、擔任小組長。他回憶,以前自己只是敬拜團歌者,且幾乎每一次上台敬拜前,小女兒的身體都會發生狀況,令他想直奔回女兒身邊照顧,深刻感受到屬靈爭戰的真實;但妻子曾在女兒住院時,對他說:「就算你因此請假照顧女兒,待在她身邊又能做什麼呢?」鼓勵他繼續持守事奉。

 

後來教會傳道邀請他擔任敬拜主領,但余俊彥希望能有從神而來的明顯呼召。此時因小女兒長期必須以鼻胃管進食,為減輕她的痛苦,九個月後改從胃造口攝取養分,父母也必須重新學習照顧方式。某次禱告會敬拜前,小女兒突然咳嗽,導致胃造口的管道噴出掉落,趕緊送往長庚醫院緊急處理。

 

按照往常經驗,車程加上候診與處理的時間,必定無法趕上禱告會。此時余俊彥禱告:「若祢真的呼召我當主領,就讓我能趕回來!」想不到這次醫院處理飛快,余俊彥僅遲到一分鐘出現在禱告會上,讓眾人驚呆了,他也順服接下敬拜團主領的事奉。

余俊彥弟兄的木作品。(圖/小魚兒天然手作臉書粉專、余俊彥弟兄 提供)

余俊彥一家人一路走在信心的道路上,父親看到他們的改變,為了更了解這份信仰,私下前往幾間教會,也在公園認識許多基督徒,目前已在另一間教會受洗,也令余俊彥備受激勵。

 

如今擔任木工老師的余俊彥,成立了「小魚天然手作」品牌,他形容自家就像耶穌小時候的家一樣,充滿了木頭香氣,也思考如何用「木工」榮耀上帝。除了向志同道合者傳福音、邀請參加幸福小組,也期待未來能打造文創基地,將神的國更深帶進產業中。

余俊彥弟兄以自身經歷,鼓勵正在遭遇患難的弟兄姐妹,唯有神能帶領我們走過死蔭的幽谷。(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十個偏離神的警訊

拍戲遇見神預備的丈夫、重回神同在,如今「放閃」傳福音 藝人葉家妤:祂早就預備好!

跨代同行!真的可行? 林鴻信教授、董家驊牧師對談:基督徒要見證「信仰比時代的影響還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