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夏威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成立13週年,成為海外台灣同胞的第二個家。      (照片提供/夏威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海外宣教工作如同蒲公英一樣,飄洋過海到各個國家落地生根。夏威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起初由6戶來自台灣的基督徒家庭於當地展開福音工作,如今一晃眼13年過去,教會已成為台灣同胞最重要的第二個家!

13週年三喜臨門 建立家的歸屬感

教會歡慶13週年。      (照片提供/夏威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成立13週年,夏威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日前熱鬧舉辦慶祝禮拜,餘百人到場獻上祝福。今年適逢現任牧師蔡一信80大壽及夫妻結褵50週年金婚,可謂「三喜臨門」。

牧會十多年的蔡一信表示,夏威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故事從1976年寫起。當時來自台灣的6對家庭,對於這塊土地的福音需要有深刻負擔,因此開始建立每月一次的讀經聚會,日漸有越多家庭加入,1982年正式命名為夏威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並於1998年遷入檀香山現址。

如今教會已是許多台灣移民者最重要的心靈燈塔,時常因應佳節舉辦特別聚會,幫助會友及新朋友建立家的歸屬感,連台灣觀光客到此一遊都會前來參加聚會。蔡一信表示,海外移民者內心容易寂寞,最需要的就是真切的關懷,所以實地探訪、不間斷的關心,就是最有果效的傳福音方式。

福音與社會關懷並重 視海外宣教為己任

蔡一信(前方)牧師。      (照片提供/夏威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秉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不遺餘力投入社會關懷的精神,夏威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不僅努力傳福音,也在當地從事許多急難救助、醫療服務、社會公義…等事工,這些付出逐漸獲得居民及官方的肯定,將基督愛與榮耀傳遞出去。

蔡一信從事牧會工作已有53年之久,大半的青春都奉獻給神,尤其是海外宣教這份「甘於寂寞」的使命,牧會足跡遍及台、美、日等地,無庸置疑妻子是他多年來最大的天使。

「我以身為主的僕人為榮!」即便年事已高,蔡一信仍願意繼續忠心奔赴主所託付的工作,也希望有更多弟兄姐妹以禱告和關心支持海外宣教型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