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聖經》馬可福音16章20節

我在東非坦尚尼亞做宣教的事工已有八個年頭,心中多有感恩,因為是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我為信主的人取新名字,為了保護還住在當地的非洲人,而最主要是證實耶穌是永活和復活之主,以及他們真實的見證。

吸毒的阿實

我在一個回教地區,神藉著我的禱告和眾人的代禱,行很多神蹟奇事,神的大能立刻在當地顯出。阿實的父親聽了我朋友舒非的見證,就立刻到我家,跪在我前面,我一直拉他起來,他說:「救救我吸毒的兒子!」我說:「耶穌一定能醫治。」於是我就立刻隨他回家,看見一位邊幅不整的兒子,神在我心裡注入對他全家的盼望。

第二天,我去他們家,幫他剪指甲,並給予一些禱告過的解毒中藥丸,他的手腳抖動著。我連續幾天為他送早點,一送就送了好幾個月,每早去送早餐時,他的母親都會為我奉上一杯熱牛奶,我們有說有笑地談話。直到有一天,我帶著一位愛倍加的牧師拜訪,當這位牧師問到這位父親有關兒子的轉變,他說一週內,他們的兒子就不再抖動,這對父母親跪下來,表示要信主。另外一周,我帶他的妹妹去教會,妹妹也決志信主了,我找到當地牧師為她做禱告。

這位吸毒的兒子,跟我去了教會,後來就恢復正常,並願意歸主。但這些販毒者追到外面,丟毒品進他家的院子,阿實用偷錢的方式,丟錢給毒販,之後又犯上毒癮,但他的父母有主耶穌,祂會引領這個家庭!

這位年青人,曾去過戒毒中心,回來後,又有同樣的情形發生,他的父親將圍牆砌高,父母倆向主禱告,神成為他們禱告的力量和安慰。他信主的妹妹告訴我,哥哥會聽她的,也只有她能使哥哥洗澡,若父母要哥哥做的事,她都有能力去說服他。我也常為此禱告,並誠心地感謝主!

一晚五位穆斯林信耶穌了

我在八八地區的愛倍加教會做5天聖經教導,我請基督徒去邀請他們的朋友,有一位穆斯林婦女變裝而來,我講完道,為有需要的人禱告,也為這位婦女禱告,我將神啓示的話告訴她説:「要好好注意妳的孩子,會發生問題。」她想:「我的孩子都大了,會發生什麼問題?」她是開雜貨店的,次日,我所講的話在她的耳邊不斷回響,她就提早關門回家,一回家打開門後,她看見大兒子大衛上吊自殺,當她救起大衛時,他還是活著的。

之後,她每天向丈夫提起,要我去拜訪她家。有一天,愛倍加教會的牧師請我去探訪她全家,當地牧師要我用Swahili(斯華西里語)講道,我的Swahili學不到一年,於是憑神給我的信心來傳講神的話語,講道還沒結束,從大衛的父親、母親、弟弟和隔壁鄰居玫瑰媽媽都一一跪下,全都要信主,我和當地牧師為他們禱告。

回家後,關上門,我舉手、大大跳舞,我説:「主!你對我真好!」我曾聽說有宣教士用12年才帶領一位穆斯林信主,但當天一個晚上我們就帶領5位穆斯林信耶穌。

哈拿的女嬰兒

第一次見到哈拿,是在愛倍加教會被禱告的行列中,我在禱告中,聽見神的啓示説:「她明年會生一個孩子。」她也是喬裝的穆斯林婦人,沒有多久,她真的就懷孕了,我成為八八有名的禱告成就者。有一天,我的基督徒朋友舒非來我家,我的鄰居大大傳説,那個婦人五年都不能懷孕,現在懷孕了,驚動整個八八地區,有些人對我很害怕,但每晚九點半,就有穆斯林婦女們一個一個到我家,要我為她們禱告,有人找到工作,有人先生回家了,神的大能再一次顯大!

哈拿在她女兒滿月時,請我為她女兒做祝福禱告,為什麼是請我,而不去清真寺?因神的大能向我們彰顯。每次見到她,她會直接將她女兒交給我抱,並讓我為她禱告。

亞伯拉罕和她的母親認耶穌為主

亞伯拉罕(化名)出生自世代穆斯林的家庭,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後,他與母親都成了基督徒。

亞伯拉罕(化名)出生自世代穆斯林的家庭,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後,他與母親都成了基督徒。 (照片提供/作者孫靜梅)

我來到東非坦桑尼亞小鎮幾個月,還不會講Swahili語,我在住宿的家裡教英文,一周三個下午,亞伯拉罕是我的學生。那時他不太會講英文,英聽也很弱。我去到哪裡,就找他與我同去,他的英文愈來愈好,後來順利考上高中和大學。那段時間,我們一起去爬山,有一次我問他:「要不要信耶穌?」他告訴我,自己是世代的穆斯林,但我持續向他傳福音,最後他說:「我會信耶穌。」

直到亞伯拉罕父親去世時,我去他家拜訪,他的母親説:「我不能吃、不能喝、不能睡覺和不能完成大學課程。」我帶了筆記本電腦,問她可以放詩歌嗎?她說:「可以!」當我一個人陪伴她時,我問説:「我可以用耶穌之名來為妳禱告嗎?」她又説:「可以。」我就奉耶穌之名為她禱告。

過了一年多,我又去拜訪亞伯拉罕,這位母親拉著我説:「我又可以吃、睡覺和快完成學業,妳的禱告見效了。」她説:「我的背不能動、我不能坐而且很痛。」我説:「我只能奉主耶穌之名為妳禱告。」她説:「好!」我禱告完後,她給我午餐,自己也坐在地上用手抓飯吃,坐了很久,左動動、右動動腰,並大聲説:「耶穌醫治主!」又説:「從今以後,我只向主耶穌禱告。」

這世代穆斯林的家庭,神並沒有丟棄他們,而她的大兒子也成了基督徒。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