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寒流中車隊繼續前行。(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今天一過,就要揮別2020年,迎接嶄新的2021年了!每到年底,為籌募急難救助金幫助身陷急難的家庭,基督教救助協會、空中英語教室已連續19年發起1919愛走動,今年「第十九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暨幸福巴士」, 12月19自台北凱達格蘭大道啟行後,展開15天、長達1300公里的愛心長征,預計明年1月2日將回到終點台北松山火車站。單車環台募款車隊沿途探訪各地區1919服務中心及受助家庭,幸福巴士並為偏鄉弱勢長者免費提供「從頭到腳,量身定做」的送暖服務。

昨(30)日是環台第13天,在寒流中,1919單車環台車隊及幸福巴士已來到了花蓮。單車環台募款勇士上午拜訪了花蓮縣豐濱鄉宮下1919服務中心(宮下長老教會),下午則騎到吉安的316新人1919服務中心(316新人教會)。而幸福巴士的服務行程,上午在萬榮鄉的馬遠1919服務中心(馬遠長老教會)停留,下午在吉安鄉仁和1919服務中心(仁和神召會),進行送愛與溫暖的服務。

 

宮下長者們為車隊獻詩。(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從「社會邊緣人」到「助人志工」

車隊來到宮下1919服務中心時,志工們端來了熱騰騰的土雞湯、烤飛魚,暖了大家的身子,並聆聽了松年詩班的獻詩,暖了勇土的心。主責志工鍾美枝傳道分享所在社區弱勢家庭的情況,談到了受助人阿珠姊(化名)。

 

阿珠姊是1919食物銀行的受助者,與兒子住廢棄的房子裡,六坪大的客廳就是母子所有活動的空間。阿珠姊離婚後走不出傷痛,再加上沒有謀生能力,靠著鄉公所的臨時就業方案有些不固定的收入,沒錢時就借錢,等賺錢時再還。生活的壓力,鬰悶的心情,使阿珠染上了酗酒的習慣,也讓她成了社會邊緣人。

 

阿珠姊分享她的故事。(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透過居民的通報,鍾美枝了解到阿珠姊及兒子的情況,便為她申請1919食物包。在長期志工的陪伴下,阿珠姊生活有了奇妙的轉變,她開始在食物包發放時幫忙整理箱子,掃地,清理厠所,善後工作….等,她還會關心社區中比她更弱勢的家庭,並帶著服務中心的志工前去探訪關心。

 

不僅止於此,阿珠姊竟然還回饋捐獻錢給服務中心。她雖然常處匱乏,仍不看自己缺乏,樂於付出。鍾美枝表示,「因為大家的關心,阿珠姊從一個社會邊緣人變成助人的志工,相信她會愈變愈好!」

 

寒流送暖 長者倍感溫馨

1919幸福巴士一早來到花蓮萬榮馬遠鄉的馬遠1919服務中心。寒流中當長者試穿著新外套及新鞋,備覺溫暖。阿鳳奶奶因為剛開完刀,無法前來服務中心,活動創辦人彭民雄及劉凱平便帶著志工及衣物探訪阿鳳奶奶,並為她祝福希望她早日康復,讓奶奶感動極了。活動結束後用餐時,魯傌夫.滿寇寇牧師還帶著大家學布農族的八部合音,讓志工們享受了美好的心靈的午宴。

 

阿鳳奶奶試穿新外套。(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今(31)日,1919單車募款車隊與幸福巴士將從一路往北,繼續從花蓮市騎經旅程中最艱險的蘇花抵達宜蘭,並在宜蘭跨年,預計2021年的1月2日下午三點回到台北松山火車站,完成為急難家庭募款的環台之行,並舉行接風會,歡迎大家撥冗參與,一起來分享環台回來的感動與故事。

 

每一日的環台行程都會寫成日誌,並拍攝紀錄影片,每日中午於活動官網及臉書分享,歡迎您和我們一起關心急難家庭的需要。

 

報福巴士為長者預備了「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各樣衣物用品,臨走時還贈送伴手禮。(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精選要聞》

如果有基督徒令你感到失望...

讓天堂歡呼的聚集! 平鎮浸信會聖誕收割受洗禮擠滿泳池  黃烱榕牧師:每場活動都為了收

想自殺時夢見主,神開啟家人信主的門 她帶領93歲母親經歷神:「上帝很亮,要跟祂走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