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克里斯・韋羅頓牧師:「基督身體中最缺乏的、最偉大的恩賜,就是『鼓勵他人』的恩賜。」(圖/記者黃睿慈)

15-16日,「先知學校特會」在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由美國伯特利教會資深領袖克里斯・韋羅頓(Kris Vallotton)牧師分享,他指出可以透過7個改變思想會有的徵兆,來檢測個人是否已經得著更新,「如果你想要遇到生命中一個可以相信、栽培的人,你要先成為巴拿巴。」

由約書亞樂團帶領敬拜。(圖/記者黃睿慈)

既然神與我們同在,為何基督徒不是最卓越的人﹖

特會一開始,Kris Vallotton(克里斯・韋羅頓)牧師以一個問題開場:「既然神與我們同在,為何基督徒不是最卓越的人?」我們都知道神已賜下恩典與智慧給我們,那麼為何世界上許多領域的頂尖人才都不是基督徒﹖重生得救的我們就如同擁有一輛馬力很強的超跑,但當我們坐在駕駛座時,卻只會調整收音機,而不會、不敢或是害怕啟動引擎。

 

很多人會說:「生命中所有的答案都在聖經裡。」乍聽之下沒有問題,但其實有更精準的說法─在聖經的「作者」裡。當然我們都相信整本聖經,但是聖經裡不會寫著人生所有瑣碎的事情,例如你我嫁娶的對象和未來要進入的公司。

 

「我們看聖經好像一個框架,不像是一個平台。」克里斯牧師以哥倫布為例,當時的人們認為地球是平的,船開往遠處便會「掉下去」,同理,當我們在看聖經時,是不是永遠都用同個角度看同段經文﹖

 

羅馬書12:2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當你嘗試改變你的思維,神就會改變你的生命。我們要學習控制我的思想,而不是靠著色情影像、電玩等東西去取悅思想,要管理而非縱容。

先知學校特會由周巽正牧師負責翻譯。(圖/記者黃睿慈)

如何確認思想是否已經改變、經歷更新﹖你可以用這七個徵兆檢測。

 

七個改變思想後會出現的徵兆:

1. 你活在盼望裡面

比爾・強森牧師曾說過:「我們裡面的任何想法,只要沒帶出盼望,它的根基一定是謊言。」信心的根基就是在盼望裡。希伯來書11:1記載,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克里斯牧師說,不論正面或負面,我們的思想會影響靈界的事物。而恐懼的根基也是信心,當我們選擇相信負面情緒,就會壓抑心中神所賜給我們的盼望。

 

2. 視不可能的事都看為可能

美國伯特利教會裡曾有位兩歲的孩子死亡,其父母很有信心宣告孩子會死而復生,動員全教會為這孩子禱告,透過美國35個媒體報導出去,讓3500萬人一同關注此事,最後孩子依然沒有復活,教會仍舊失去這孩子。這件事讓很多人不解:如果沒復活怎麼辦﹖豈不是白費工夫﹖最後結果還是這樣。

 

克里斯牧師提到,聖經中有寫到10個死而復活的人,重生得救的只有兩人,耶穌也行過叫死人復活的神蹟。在伯特利教會曾為許多人禱告,當中也有成功地靠著禱告讓兩人死裡復活,但並非每次都能經歷這樣的恩典。比起許多人擔心孩子不復活,他反問:「那如果復活了怎麼辦?」只要有任何一點希望和可能,他都不會錯過。如同我們的親人只有0.02的機率可以死裡復活,你願不願意嘗試﹖

 

「基督徒們應該成為全世界最有盼望的人,讓不可能的事都看為可能。」克里斯牧師說。

 

3. 以正面積極的心看待所有事物,因我活在平安裡

當我們深知活在神的平安裡,任何困難都不會讓我們憂慮。克里斯牧師以曾經擔任輔導員的經驗分享,很多弟兄姊妹可能可以列舉出十條神愛世人、神與你同在的經文,卻無法真正愛自己。

 

「他們會用假信心把恐懼包裝起來,無法看見真正問題所在。」他們理解所有經文的涵義,並不代表其真心承認或相信這些經文。如果你真正有更新的思想,真正心裡有平安,通常你不會有這些擔憂。

會眾專注敬拜神。(圖/記者黃睿慈)

4. 你喜歡你自己,你會誇口自己的軟弱

很多時候我們總希望將最好的一面展現人前,遮掩自己不足的地方,但是神卻不是如此。當耶穌死後第三天復活時,他親自展現手上的釘痕給那些不信的人看,這個曾經使耶穌痛苦、屈辱的傷痕竟成了祂誇耀的記號,人們也許會記得祂在十字架上的傷痛,但更會因著這記號想起神的得勝是千真萬確的。你我嘗試要遮掩的軟弱,神要透過祂的榮耀彰顯出來。

 

克里斯牧師說:「當你說『我不夠格』的時候,你已經夠格了。」

 

5. 你會很快的饒恕人,會對別人產生憐憫和慈愛

當有人冒犯你時,你可以很快地饒恕這些人。有些時候我們會透過一個人的動機或行事結果來論斷他,但當我們的心思意念被神轉化,我們能用神的眼光看待這些人,會毫不猶豫地施行憐憫和慈愛,因為我們已感受到耶穌對世人饒恕的愛,進而能夠用這樣的愛關懷他人。

 

6. 你是有自信的,而且有感恩的心

克里斯牧師曾教導學生:「當你做領袖時,你沒有權利可以害怕,沒有權利讓跟隨你的人覺得『你很可憐』。」一個缺乏自信的領袖,無法讓人產生委身感。而自信與驕傲其實是一線之隔,關鍵就在於「感恩」。你無法同時傲慢又感恩,因為擁有感恩的心的人會「感謝一些你認為自己不配,卻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當我們在培養自信時,同時也要養成感恩的心。

 

7. 你相信別人,不容易懷疑他們

「基督身體中最缺乏的、最偉大的恩賜,就是『鼓勵他人』的恩賜。」克里斯牧師分享聖經中巴拿巴的故事。新約人物掃羅曾經迫害基督徒,因著看見大光而眼瞎,因神差遣人為他禱告後得以看見,那天起他便成為全然委身的使徒,他領受先知性的話語,擁有先知性的經歷,最後成為偉大的傳道人。可誰想到,保羅得救初期沒人願意相信他,除了巴拿巴。

 

巴拿巴用為父的心帶領保羅,他們一同在亞細亞地區建立教會,過程中馬可落荒而逃,幾年後保羅要拜訪亞細亞教會,巴拿巴想要帶著馬可,保羅卻不同意,因此造成教會分裂。保羅帶著路加同行,巴拿巴則回首找上了馬可,花14年時間栽培他,最後寫出了新約馬可福音。

 

巴拿巴一生沒有寫過任何一卷書信,但是沒有巴拿巴,新約的14卷書信就不存在。巴拿巴看見了保羅和馬可的價值,相信他們將來會為神所用。

 

「我們每個人只要碰到生命中的巴拿巴,就可以成為改變世界的人。」當別人沒看見一個人的生命會改變,你要先看見。克里斯牧師說,耶穌也相信兩個人─彼得和猶大。兩人都曾拒絕過耶穌。一個人最後愧對主吊死,一個成為初代教會的基石。

 

最後,克里斯牧師分享自己的「巴拿巴」是比爾・強森牧師,當他還夢想著未來想要擁有自己的一個修車廠時,比爾牧師對他說:「你要成為一個改變世界的人。」

 

「如果你想要遇到生命中一個可以相信、栽培的人,你要先成為巴拿巴。」─克里斯・韋羅頓牧師。

敬拜現場(圖/記者黃睿慈)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當你要設立目標! 先從「九型人格」一探究竟

出生即昏迷2週,醫生認定即使救回將成植物人,放棄前禱告隔日甦醒 「宣告」見證行走奇蹟!

望向未來,你看見什麼? 廖文華牧師:把自己看為摩西,從過去的限制中走出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並且為我們加油打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化為百倍千倍的祝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