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活動台北場於凱道舉行。

「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活動台北場於凱道舉行。 (攝影/記者吳佳玲)

今年快樂義走的主題為「守約」。

今年快樂義走的主題為「守約」。 (攝影/記者吳佳玲)

台灣幸福家庭聯盟主辦,台灣世界展望會等共同參與的「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活動,29日於台北、新北市、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花蓮8縣市,以「守約」為主題,各地近4萬人齊上街頭響應,期望透過遵守「向神守約、夫妻守約、親子守約」,維繫家人彼此的信任感,共同打造幸福家庭。

台灣幸福家庭聯盟總召集人楊寧亞牧師表示,「守約」是幸福家庭四大價值觀「守約、守貞、守份、守承」中最重要,卻也最不易達成的,「愛的基礎是信賴,信賴來自於彼此委身與守約,當夫妻、父母與兒女之間彼此相愛,才能達成幸福家庭的目標。」

教會與企業、學術跨界攜手 全家總動員

由台師大學生演出的婚姻愛情行動劇。

由台師大學生演出的婚姻愛情行動劇。 (攝影/記者吳佳玲)

台北場今年聚集1萬7千人參加,人數超越去年。從下午二時半,集合隊伍從中正紀念堂大孝門、大忠門,交通通訊傳播大樓及台灣博物館兵分四路出發,步行至凱達格蘭大道聚集。出發前,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學生在大孝門演出行動劇,呈現現代男女對於進入婚姻的恐懼,藉此帶出「幸福家庭靠學習,美滿婚姻CPR」觀念,C(Commitment)代表「誠心承諾」、P(Problem-solving)代表「解決問題」;R(Resources)代表「善用資源」,倡議所有夫妻們都應該藉由不斷學習,遵守婚姻盟約。

另外還有教會組成的嬰兒車隊,夫妻共同推著小娃娃一起出發,強調在社會普遍「不生育」的現象下,孩子是家庭裡重要的一員,讓義走活動充滿活潑的生命力。今年義走行動參與者廣及各個年齡層,不少家庭是老中青三代全體總動員,還包括一群身心障礙的朋友所組成的「喜樂家族」也在隊伍中。

(圖由左至右)台灣展望會會長杜明翰夫婦、洪敬堯與洪榮良一家人、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夫婦。

(圖由左至右)台灣展望會會長杜明翰夫婦、洪敬堯與洪榮良一家人、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夫婦。 (攝影/記者吳佳玲)

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除了與太太參與義走外,更邀請公司員工共同參加。藝人洪敬堯與弟弟洪榮良帶著家人一同參加,他認為建立幸福家庭要從小學起,因此特別帶著孩子一同參加,也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人經歷家庭關係恢復的美好。

岑永康與張珮珊主播夫妻檔和女兒共同參與義走。岑永康表示,「幸福就像一本存款簿,平常感情好的時候,要多向家人表達愛意,存款進到戶頭裡,吵架的時候才有辦法提領。」張珮珊則分享夫妻溝通的小祕訣,要有人先道歉,為了怕在氣頭上口出惡言,最好等氣消後再好好溝通。

齊聚凱道 牧師、名人現身籲為家庭「守約」

義走最後集合於凱道。

義走最後集合於凱道。 (攝影/記者吳佳玲)

由歸主籃球隊帶來的精彩籃球表演。

由歸主籃球隊帶來的精彩籃球表演。 (攝影/記者吳佳玲)

義走隊伍聚集凱達格蘭大道後,下午三時主舞台開始進行表演活動,由士林靈糧堂小朋友帶來太鼓表演、台北榮耀堂獻詩敬拜,以及前體育主播傅達仁領軍的歸主籃球隊帶來精湛的花式籃球表演等。

活動邀請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夫婦、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夫婦、藝人洪敬堯與洪榮良全家、台灣世界展會龔天行董事長夫婦、杜明翰會長夫婦、周聯華牧師、周神助牧師夫婦…等各界意見領袖夫妻出席。

(上圖)現場來賓與民眾簽署愛家立約卡。(下圖)愛家立約卡與「為愛守約」手環

(上圖)現場來賓與民眾簽署愛家立約卡。(下圖)愛家立約卡與「為愛守約」手環 (攝影/記者吳佳玲)

郝龍斌市長表示,他的家族中有多位基督徒,他也相信《聖經》上所說的「基督是我家之主」,只要家庭能遵行真理,家人間的關係必能充滿和諧。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說,台灣單親家庭數目大幅上升,父母與子女相處時間減少,晚婚、少子化等問題層出不窮,企業界曾針對這個現象進行反省,發現台北市的工時是全球數一數二的高,於是他開始鼓勵企業員工減少加班,更在奧美推動每周一天的「家庭日」。

活動最後,台上來賓與台下民眾共同簽署愛家立約卡,參與夫妻或家人們互戴「為愛守約」手環,共同宣示「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幸福家庭、你我開始!」

【活動集錦】

(攝影/記者吳佳玲)

(攝影/記者吳佳玲)

(攝影/記者吳佳玲)

(攝影/記者吳佳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