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個25歲的年輕女孩,立志到紐約出國深造,卻受疫情影響回到台灣,她分享「就算確診也不要害怕,因為神已經勝了世界!」(圖/羅開蕾姊妹 提供)

一個25歲的年輕女孩,剛從英國研究所畢業,今年(2020)獨自前往紐約深造,才剛安頓好生活滿一個月,紐約突然爆發嚴重疫情,讓她立刻收拾行李返台。3月22日,機場臨時篩檢後,發現自己罹患新冠肺炎,開啟了她在醫院35天的「信心之旅」…

以下採第一人稱記述,羅開蕾姊妹分享。

 

紐約的情況如何?從發病到確診經歷了哪些過程?

我今年初到紐約的時候,當地疫情沒有很嚴重,但當我安頓好一切生活,準備開始找工作時,疫情忽然爆發了。在紐約的一個月時間,我出門都鼓起勇氣戴口罩(外國人通常不怎麼戴口罩),也幾乎沒跟人有任何接觸,在禱告後,我決定回到台灣。

 

3月19日,我要搭機前一晚,我開始輕微咳嗽,本來以為是過敏,我還是主動申報。22日那天抵達台灣,我立刻就去作了機場的臨時篩檢,也自己去了趟醫院照肺部X光,結果都正常,忽然下午就燒到38度,就接到機場篩檢的電話「小姐,妳確診了!」雖然我心裡有神、有平安,但我還是一邊流淚、一邊收行李,準備住院,開始我35天的信心之旅。

(左圖)在紐約甘迺迪機場排隊要回台灣的旅客;(右圖)桃園機場臨時篩檢處。(圖/羅開蕾姊妹 提供)

在院35天如何靠著信仰度過?心境變化?

這可以分成兩個階段。前兩周,雖然我不斷地咳嗽、發燒、喉嚨痛,每次咳嗽都像用盡全力,整個肺部和背部肌肉都會很痛、很累,但是症狀屬於輕微,原本以為撐過就好了,我認為這是神要使用我,我一定可以最快的速度出院,要為主作見證、神與我同在等等,結果事實跟我想的都不一樣。後來發現「我聞不到味道了」,看到新聞說可能留下後遺症,我真的很害怕,之後身體才慢慢好轉。

 

住院期間,我媽媽也因為我確診太過焦慮,讓她開始出現胸悶、情緒緊張,她也跑去醫院篩檢,我跟神說「我確診沒關係,但如果我媽媽確診,我的信心會很受打擊」,還好最後媽媽沒事。

 

後面三周才是煎熬,當時我已經沒有病徵,跟正常人一樣,還是不斷地篩檢。如果結果是陰性,會每兩天追蹤一次,出現陽性的話,就要每周追蹤一次。記得在4月15日那天,我以為我不多可以出院,卻二次採檢陰性,忽然轉成陽性,我失控大哭「人生沒有希望了!我不要活了!」然後流著淚,抓起衛生紙往旁邊一丟,情緒崩潰。那次之後,醫院許多精神科和心理科醫師也開始來關心我。

在醫院治療的35天時間,羅開蕾每天固定晨禱、敬拜,也每周參與教會的線上主日聚會。(圖/羅開蕾姊妹 提供)

我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禱告、敬拜神、寫靈修筆記和日誌,持續了35天,我很生氣地禱告「為什麼祢還不讓我走?」直到有個牧師用訊息關心我,要我讀腓立比書,體會保羅當時的心情。當我花時間看完時,才知道什麼是「信心」。原來,真正為主作見證的人,不是為了等神蹟奇事發生,而是在過程中持續相信神,相信每一步都有祂的帶領。

 

我讀到腓立比書1:28-29說,「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這是證明他們沉淪,你們得救都是出於神。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我忽然很慶幸自己被神所用,原來「確診」不是拿來自怨自艾的事情,而是可以在過程中榮耀神、作見證,為基督受苦、揹起十字架,本來就是基督徒要做的事情,基督徒的生命本來就不是一路順遂的!

 

所以,我改變眼光,在出院前一晚最後篩檢前,向祂禱告「如果祢的安排是這樣(陽性),那『我』就交給祢了!」隔天(4月27日),我順利出院了!

 

鼓勵的話

約翰福音16:33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就算真的確診了,也不用怕,因為神已經勝了世界,我們不論生、不論死都是屬基督,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希望大家可以作好防疫措施,可以小心謹慎,但不需過度恐慌,因為神已經勝了世界。

羅開蕾出院那天,與醫護人員合影留念。(圖/羅開蕾姊妹 提供)

 

 

精選要聞》

「背著重擔,當然跑不動!」 劉群茂牧師勉2022「丟掉2樣東西」,迎嶄新未來

被上帝吻過的嬰孩,土耳其寶寶因額上「心型胎記」爆紅! 父母感恩:神給我們的禮物

閃婚又離婚,再婚前罹「恐怖」疾病? 神領他與13歲年齡差妻子,建幸福家庭!

發生什麼大事?!幾分鐘帶你回顧2021重點新聞!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號/每周更新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