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客神新校舍外觀典雅,空間包含可容納200多人的會堂及50人的宿舍。

客神新校舍外觀典雅,空間包含可容納200多人的會堂及50人的宿舍。 (照片提供/客家宣教神學院)

座落龍潭渴望園區、一棟高舉十字架的典雅建築將完工。這是「客家宣教神學院」醞釀逾10年的「建校大業」!

過去需和中華信義會厚賜堂借場地,如今有了1,528坪的新校舍,對客神來說,是相當重要的里程碑。

建校總預算高達1.5億新台幣,現已募到1.3億,是該校院長溫永生牧師「不敢想過的數字」,因而更加深感,這是「神顧念客家的時刻」。

創校16年,培育出35位全職、帶職的客家宣教人才;7月底搬家、9月在新校區開學的客神,承接起更大使命,課程上也增加「宣教組」及「跨文化組」,因溫永生相信,客家福音復興的時候,要更大力做宣教!

龍潭新校舍外觀,見證客神進入新的里程碑,客家宣教要更大被主復興。

龍潭新校舍外觀,見證客神進入新的里程碑,客家宣教要更大被主復興。 (照片提供/客家宣教神學院)

靠神蹟走下去! 不受經濟環境限制,數筆百萬奉獻接連出現

見證神調動萬有 成就客家宣教人才培育使命

談及建校過程,溫永生認為,這是台灣福音史上「難得的一系列神蹟」。

於2007年預備建校的客神,隔年就有「非客家」的一位弟兄為其奉獻300萬。「我接到電話,當下眼淚就流下來。」

然而上帝的手並無停止,即便遇上金融海嘯,數筆「百萬奉獻」仍接連進來;2009年,客神選中龍潭的一塊農地,成為「客家宣教使命」的「人才培育基地」。

客家宣教神院院長溫永生牧師(前排正中間)。

客家宣教神院院長溫永生牧師(前排正中間)。 (照片來源/Christian Hakka Seminary)

刻苦耐勞、能適應新環境的客家人適合做宣教

差派海外宣教士,致力成為普世差傳一份子

台灣的客家基督徒目前僅有3、400萬,是何原因讓溫永生堅持委身於「客家宣教」?

從小在屏東最大間客家教會-內埔長老教會聚會,從不覺客家教會軟弱,直到北上求學,溫永生才體會到客家教會的「荒涼與軟弱」。他問神:「是否呼召自己全職事奉?」神回應:「客家福音要復興,『好的人才』才能復興。」清楚蒙召的他,即持守這份大使命直到今日。

「我有一個希望,主耶穌再來之前,客神可以做更多『海外宣教』!」與以往不同的是,客神增加了「宣教組」及「跨文化組」,不只期培育客家宣教人才,更要「航向」宣教。「有一個說法是,客家人很適合做宣教,因為刻苦耐勞,能適應當地環境。」溫永生相信,客家人在宣教上要做「更多、更好」

普世差傳的工作,客家教會不應置身事外。即使過去客家教會被認為「軟弱」、「需要幫助」,「但不該妄自菲薄,有多少力量,就該做多少事!」目前客家教會已有前往大陸藏族與中東傳福音的宣教士,「客家福音復興的時候,要更大力做宣教!」

「尊神敬祖大會」、「研經特會」已連結百多間教會 成為客家福音平台

客神畢業的學生,包括回到教會擔任牧者或配搭的同工,都會將「傳福音給客家人」的異象帶進自身教會。其中,許多學生分享客神的「敬祖事工」,其教會就會在清明節前舉辦「尊神敬祖大會」,不只幫助基督徒打破傳統祭祖的迷思,同時吸引許多未信者參與。「這就是一個很大的轉化。」溫永生強調,這是最快速、也最普遍能達到的福音果效。

客神也透過「研經特會」,與眾教會連結。光是今年,其已於16地區舉辦特會,接觸100多間教會,成為推廣客家事工的平台與橋樑。

溫永生相信,此時就是神要「復興客家福音」的時刻,而「建校」是其中一個方法,「人才培育」更是長遠的目標。「有『學生』和『教導訓練』,才能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客家人才的百年大業,「後面更重要,請繼續為我們禱告。」

歡迎對「客家」或「宣教」有負擔的弟兄姊妹踴躍報考客神,攜手完成神所看重的大使命。招生報名於6/24截止,詳情請洽:03-5944716。

【客神招生簡章】

客神2016招生簡章。

客神2016招生簡章。 (圖片提供/客家宣教神學院)

客神2016招生簡章。

客神2016招生簡章。 (圖片提供/客家宣教神學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