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Kaká FB)

在卡卡18歲時候,一次在祖父家的游泳池裡失足墮池,頭部撞到池底,造成第6條脊椎骨骨折,幾乎導致他全身癱瘓。幸運的是,兩周後卡卡從事故裡完全康復...

一年一度,全球足球界非常重視的金球獎頒獎禮舉行在即,今年的熱門人選還是不出Lionel Messi(台譯:利昂內爾•梅西;港譯:利昂內爾•美斯)與Cristiano Ronaldo(台譯:克里斯蒂亞諾•羅納度;港譯:基斯坦奴•朗拿度)二人之爭。但兩者爭獎的第一年(2007年),卻是由一位巴西足球運動員擊敗兩者奪得金球獎。此人是本篇新聞主角-卡卡(葡萄牙語:Kaká)。

 

曾與卡卡同在AC米蘭當隊友的Alexandre Pato回憶道:「當年17歲,卡卡在我面前,但走向我的是Ronaldo(台譯:羅納度 ,外號「外星人」、「大羅」;港譯:朗拿度),他先問我出場的感受如何,然後向我說了一句話:『你要在我和卡卡之間,選擇其中一人』,然後就拿出一本成人雜誌,『你可以加入我,不然就去他(卡卡)那邊去。』」當年羅納度還是現役球員時,其私生活已是出名的多姿多采,經常去夜店玩樂,相反的卡卡則是虔誠基督徒,除了球會的官方舞會,其他酒會舞會皆一概謝絕。

 

卡卡是福音派的基督徒,12歲時就已確定了信仰,他說:「無論發生什麼,我都會忠實於這次決定。」卡卡小時候,媽媽都會在晚上打開《聖經》給他講耶穌的故事。到2000年10月,在卡卡18歲時候,一次在祖父家的游泳池裡失足墮池,頭部撞到池底,造成第6條脊椎骨骨折,幾乎導致他全身癱瘓。幸運的是,兩周後卡卡從事故裡完全康復過來。卡卡指出,藉著聖經與禱告,讓他走過當時的恐懼時期。從此,他藉著踢球來榮耀他的神。

 

鏡頭前的一些足球明星,在進球得分後都總會有自己一套的慶祝動作,例如跳機械舞、助跑來滑草地、甚至跟隊友一同跳搖籃舞。而卡卡的慶祝動作,還是一直以高舉雙手指向天來榮耀主。每當球隊奪冠,卡卡更向人們展示他身上所穿的「I Belong to Jesus」(我屬於耶穌)白色T恤。他明言:「無論是勝利還是失敗,上場比賽皆為主而踢。」

 

正因為他對信仰的追求,多年球員生涯,一直甚少負面新聞纏身。但要數近年的唯一負面新聞,莫過於跟結婚10年的妻子卡羅琳在去年正式分手。外界曾形容「金童玉女」的卡卡與卡羅琳,在後者15歲時認識,於2005年底大婚。婚前的交往時期,雙方都遵守基督信仰的教導,均一直抗拒婚前性行為的試探。可惜仍無助雙方一個在美國踢球,另一個在巴西工作的異地婚姻。但這一事件,至今仍無損他對家庭的愛與對信仰的追求,以及球迷對他的觀感。

 

正值於職業足球運動員的暮年,仍在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奧蘭多城足球俱樂部效力的卡卡,明年已年滿35歲,在下年球季結束後,有考慮過回歸巴西聖保羅球會繼續比賽踢球,但他亦表示過非常喜歡傳教士這職業。他的未來到底如何,留待他正式宣佈退役後才能揭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