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他長得有點帥,有點高,有雙大眼睛的學生。下午,他一進我的辦公室,就帶哽咽的聲音說:「她離開我了。」我放下書本,看著他說道:「誰呀?」他流下眼淚說:「國一交往的女友,我付出十多年的真情,她竟然離開我。」

我微微笑道:「恭喜。」順手遞給他一包衛生紙。他抽出幾張,擦了一陣眼淚,才說:「好可怕喔,她怎麼會忘了我們以前的交往。我不過來台北唸書,一下子未見面,她就變心。」我說:「恭喜。」

他又用了幾張衛生紙,哭著說:「她還與我最要好的朋友交往,怎麼會這樣?我的愛情與友誼同時遭到背叛,打擊真的、真的很大。」我說:「恭喜。太好了。」

他問我:「為什麼是恭喜呢?」我說:「婚前看清楚,痛苦一下。總比婚後才知道,痛苦長久更好。」他說:「我的痛若,老師能體會嗎?」我沒有直接回答他,我說:「你經過這事,會看得愈來愈清楚。」他大概聽不下去,哭得更厲害:「我好痛苦……」他離開後,我一大包衛生紙都被他用光。

一年後,我看他信主,二年後他帶新的女友來看我。不久,他請我去教會,為他證婚。我看他滿臉喜氣洋洋,許多人圍著他恭喜他。我沒有過去恭喜他,因為我早就說了。

我想到那一大包的衛生紙。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身為罹難者家屬 他選擇在一片責難聲浪中,饒恕肇事司機

寇紹恩從父母的愛情故事中省思 你要跟「什麼樣的人」走一輩子的路?

像蒼蠅揮之不去的邪靈必會找七個更邪惡的鬼回來 只有做到這件事能確保牠不會再次入侵

「不分男女」成為趨勢? 英國童裝不再分男女、加國父母不給孩子性別、澳洲14歲男孩後悔變性

全台首創,斥資6億建設大型文創中心 只為推廣天國文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