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祭壇音樂」成員樂於在每次演出時,分享自身見證。(圖片來源/祭壇音樂提供)

「走在曠野絕望之地,還能歌唱?」黃銀山,在他人生最絕望的時刻,聖靈引領他彈奏並唱出:「一生要向主歌唱,一生要向主獻上。」2016年從高雄出發的「The Altar祭壇音樂」,有人形容聽他們的音樂「彷彿在海邊吹風一般舒服,被帶入聖靈的河流中」,歌詞真誠且平易近人。祭壇音樂團長黃銀山說,每一首詩歌中刻骨銘心的詞句,都是出自團員生命的血淚見證。

聖經與講古 挽回失控的跋扈易怒個性

黃銀山坦言自己的信仰生活曾走過一段黑暗低潮期,在他的童年生活中,曾經隨著獨自扶養他的母親短暫進到教會。黃銀山因身材瘦小在學校常遭受霸凌,後來加入田徑隊而且表現優異,眾人開始轉而仰慕他,連以前欺負他的小惡霸都主動向他示好,他說,但同時這種優越感也慢慢造成他跋扈易怒的個性。

 

黃銀山就讀國中的時候,他發現自己脾氣不受控而產生想要改變的念頭,恰巧基甸會同工來校園發送聖經,當他拿到那本小聖經後,從此每天回家都會用兩個小時來研讀。

 

黃銀山也會買一些詩歌CD來聆聽,那段時間,他特別喜愛Good TV的「劉三講古」節目,每到開講的時候,不論身在何處都要找電視收看。

 

當時他原本認為沒有必要上教會,只要在家看影音聚會就可以,直到劉三說到聖經寫:「你們不可停止聚會」,他便回到兒時的教會聚會;當劉三談到:「信而受洗」,他單純的接受洗禮,並持續十年積極投入教會事奉。黃銀山說,我們需要保持單純的心來信靠神。

黃銀山說,我們需要保持單純的心來信靠神。(攝影/記者 林子騫)

 

與主摔跤 譜出給上帝的情歌

後來黃銀山自覺在教會中受到傷害,他離開教會後便帶著「不信任」的心態去面對人與信仰,五年當中四處換教會當流浪信徒,直到有一天正值失戀低潮,他絕望跟上帝嘔氣說:「主啊!我受夠了,祢要我做什麼祢就說!」此時有個聲音對他說:「你去鋼琴那邊。」他心想:「不會吧!我沒那力氣也不知道要唱什麼!」但催逼如此強烈,他終於順服坐到鋼琴前,自然彈起琴並唱出:「一生要向主歌唱,一生要向主獻上」,四分鐘譜成「甘心為祢活」這首詩歌,至今他回想起來仍感覺到不可思議。

 

神也突然間為黃銀山打開許多事奉之路,他接受Good TV的邀請,南北往返錄製了四年多的音樂節目,也結識了在音樂事奉之路的扶持者王宗民弟兄。

 

四年前他隨當時還是女友的妻子於固定教會事奉,穩定定根於高雄。有次羅盤浸信會的主任牧師John向他分享羅馬書3章23-24節的經文,「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如今卻蒙上帝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這段分享讓他首次真正體認福音-耶穌已擔當世人的罪,使身處罪惡的我們因信稱義。黃銀山心中的陰霾隨之一掃而空,不再定睛於人的軟弱,他感謝上帝用過去的艱難磨塑出現在的他。

祭壇音樂重視團員靈命的成長,每星期固定開讀書會。(圖片來源/祭壇音樂提供)

 

工人先於事工 樂團用生命演繹詩歌

黃銀山談到成立「祭壇音樂」事工的過程,他說,其實最初他們的聚集,是由一群喜愛音樂的基督徒組成「祭壇讀書會」,每個星期一起聚會分享書籍心得,偶爾在教會帶領敬拜。直到有一天突然接到一間餐廳的表演邀約,才趕緊開始練團。

 

那時黃銀山原本想在私人臉書PO表演訊息,卻不知為何怎麼PO都失敗,只好趕緊成立一個「祭壇音樂」粉絲團才成功PO文。此次演出反應熱烈,聽眾塞爆了餐廳,後來他們就開始陸續接到各地教會的邀請,2017年錄製首張專輯。

 

「祭壇音樂」的成員們的生命都有自己美好經歷。團隊行政主責張簡政益弟兄,一開始純粹來幫忙好朋友黃銀山賣專輯,但也因此接觸福音後信主,結束三十年的吃素生涯,現在和黃銀山都是羅盤教會帶職事奉者。

 

本身是職業吉他手的團員蔣永祥弟兄說,有次中元節他與一群未信主的音樂搭檔在廟前商演,當天這位搭檔拿著祭壇音樂專輯,提議在空檔時播放,蔣永祥驚恐地說:「不好吧!對面就是大廟耶!」但這位搭檔堅持播歌,由於音量大,歌詞不斷唱到「耶穌」,蔣永祥心裡越來越害怕,擔心廟方會認為是在挑釁,後來不僅沒事,還有人來表示這音樂好聽。上帝彷彿一再用這些恩典,讓他們知道:「我還在呀!不要害怕。」

 

黃銀山希望「祭壇音樂」能繼續連結華文世界的福音工作者,在福音預工、特別是撒種階段,讓更多非信徒透過平易近人的音樂語言認識福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