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南美洲的青年使命團向150個國家差派了1.6萬名宣教士。      (照片來源/Youth with Mission)

美國戈登康維爾神學院(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日前釋出2010年的統計數據,全球有40萬國際宣教士在不同國家流動,美國派出12.7萬人,為宣教士最大出口國,而巴西則派出3.2萬人居次。

除此之外,根據2011年12月皮尤研究中心宗教和公共生活論壇(The Pew Forum on Religion & Public Life)發佈的報告,巴西的天主教及基督教徒,共有1.75億人,僅次於美國的2.47億,佔全球泛基督徒的比例約為8%,也就是每12名信徒中就有1位是巴西人。

不只巴西,南美洲其他國家也有為數眾多的國際宣教機構,其中青年使命團(Youth with Mission)就出口了1.6萬名宣教士到150個國家。

美國不但是最大宣教士出口國,也是最大宣教士入口國,多數宣教士來自巴西,而美國差派宣教士的歷史,源於200年前5位公理會(Congregational Church)宣教士前往印度宣教。美國第一對宣教士賈得森夫婦(Adoniram & Ann Judson)也在1812年前往緬甸服事。

西方宣教士200年來的努力,如今已看見作工的果效。根據基督教作家羅伯特(Dana L. Robert)在著書中所言,西元2000年以前,有三分之二基督徒所處的國家,都是100年前的宣教地點。

科技與交通的發達,讓西方國家以外的教會團體也開始興起差派宣教士的事工,包括亞、非及拉丁美洲等地,持續有國際宣教士的增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