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素月:「我不是100分的媽媽,但我會效法耶穌身上100分的愛。」(圖/記者黃睿慈)

23日中午,哈利路亞家教會第281次福音餐會由劉素月上台分享,她是父親眼中的小福星、乖乖牌,長大後與交往9年的大學同學順利成婚,卻不敵對方外遇而閃退,獨自拉拔女兒長大。一次旅行中,她走進巴黎聖心堂,聽見耶穌溫柔的聲音,改變她的生命!三年前,她親手為沒了呼吸和心跳的父親CPR,卻再也喚不回父親性命。去年(2019)她開始學習英文,間接促成了非洲尚比亞的福音餐會成行…

婚姻破碎,神親自柔聲安慰

劉素月分享,自己從小體型長得圓潤可愛,深得父親喜愛。身為園藝設計師的父親常常騎著一台野狼125載著她到處走走,看各式各樣的園藝、花藝作品,童年雖沒有多餘的物質享受,也甘之如飴。自國中時期她便努力幫助父親事業,擔任會計的職位,學做報價單、請款單,也從旁努力學習。

 

她喜歡聽著父親的故事,慢慢想像那段昔日時光—來自雲林農家的父親,兒時務農被牛傷了一隻眼,從13、14歲時獨自來到台北打拚,開始做園藝設計的學徒,騎著一台機車全台走透透,還曾有總統府的官員前來拜訪,希望父親能外派海外工作,代價是5年無法回台灣,父親看著家中年幼的四個孩子,毅然決然留下,也讓她看見,父親對這個家的責任和愛。

 

看著父親高大厚實的背影,劉素月也希望自己從事相關產業,現在如願成為一名平面設計師,也負責教會的文宣設計工作。提到感情和婚姻狀態,劉素月不避談自己的前夫,兩人原本是大學同學,在愛情長跑9年後結為連理,卻因對方外遇而閃離,讓她鐵了心離開,努力工作拉拔女兒長大。

 

劉素月工作能力強,大學畢業隔天便進入美國DMB&B廣告公司任職,事業蒸蒸日上。2003年,懷有身孕的她不小心從半層樓高跌落,導致女兒34周早產,不久後,得知丈夫外遇,劉素月的心裡再怎麼掩飾、再堅強,都喚不回丈夫的心,終究是選擇退出,帶著女兒遠走高飛,劉素月說,再苦、再累,都比不上女兒的天真笑臉,女兒是她唯一生存下去的動力。

 

2005年,她與友人前往歐洲遊玩,偶然走進巴黎聖心堂,看見牆上畫著張開雙手的耶穌,忽然聽見一個溫柔的聲音:「孩子,妳的委屈我都知道。」當下,她的心彷彿被震懾,深深地被觸動,眼淚開始一滴一滴地滑落,從未示人的軟弱,在這一刻完全釋放,與周圍開心的觀光客產生強烈對比,「宗教是人找神,但是信仰是神找人,我第一次遇見耶穌,就是祂直接和我說話」。

 

2010年聖誕夜,她牽著女兒的手一同受洗。

(左圖)劉素月在巴黎聖心堂第一次遇見耶穌,便決定認真跟隨神;(右圖)2013年,她和教會牧者一同帶領父母受洗成為基督徒。(圖/記者黃睿慈)

生命中最重要的大樹倒下,神成為她的依靠

3年前,一個寒冷的晚上,劉素月忽然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

 

她在10分鐘內趕回娘家,看著母親焦急不安的眼神,她身體僵硬地邁開步伐,朝著父親的床前走去,看著父親的面容慈祥,卻怎麼都叫不醒他,伸手一探才驚覺父親沒了鼻息,她第一次渾身顫慄,不敢回頭告訴母親這個事實,最後仍鼓起勇氣打了119求救。慌亂間,她聽著電話裡的救護人員指導CPR方式,於是親手按住父親胸口急救,每壓一次、心就涼一次,她咬緊牙關,不敢讓淚水奪眶而出,沒想到父親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這次經歷,成為她心中最深的自責和控告。

 

「我常常流淚問神,為何不給爸爸多一點時間?為何讓我經歷這一切?如果還有機會,爸爸會跟我說什麼…?」一遍又一遍,劉素月在痛悔中呼喊,神透過創世記中,約瑟的父親雅各在臨終前對約瑟說的一段話,安慰她的心,「從前你哥哥們惡待你,求你饒恕他們的過犯和罪惡。如今求你饒恕你父親神之僕人的過犯。」(創世記50:17)神要她學習饒恕,也不斷地用經文向她說話。

 

創世記50:20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另外在哥林多後書5:18也說,「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她藉著這些經節回想起父親最後幾年的過程,曾經靠著神挺過心導管手術,不用裝人工支架,也在離世前順利受洗信主,還有什麼比知道父親在神手裡,更恩典的事呢?

劉素月(左3)和女兒(左4)感謝一路陪伴在身旁的教會弟兄姊妹,讓她們母女得享平安。(圖/記者黃睿慈)

去年(2019)一場婚姻主題系列的福音餐會中,劉素月被另一個歷經外遇姊妹的故事感動,開始把過去因外遇而產生失眠、焦躁的問題交託給神,並且安慰擁有同樣經歷的姊妹。「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哥林多後書1:4)

 

為了加深英文能力,她也開始學習和非洲的師母聯繫,定期學習英文,也將哈利路亞家教會福音餐會的異象分享給對方,沒想到這位非洲師母竟在尚比亞也開始了福音餐會,並於第一次餐會結束後,就吸引超過20人受洗!她說,這全是神的奇妙恩典。

 

最後,劉素月分享,身為單親媽媽不容易,要獨自面對孩子的生活和教育,「我不是100分的媽媽,但我會效法耶穌身上100分的愛。」她學習不用帶有血氣的口吻訓話,也將負面情緒帶到上帝面前,並與女兒穩定參與教會聚會,在神國裡重建溫暖的家庭。

劉素月母女與家教會弟兄姊妹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