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美國知名牧師喬·麥基弗 (Joe McKeever ) ,成為基督徒逾65載,擁有新奧爾良浸信會神學院碩、博士學位的裝備,並於該院任教,投身牧會、傳福音超過55年。同時是著名插畫家、作家,為基督教出版寫作和創作漫畫,長達逾45年,領受神的恩膏與帶領,一生創作無數。(圖/Joe McKeever 臉書、shutterstock)

為上帝牧養群羊,聆聽神兒女的需求,以祈禱、傳道為念,是傳道人每天的「日常」,然而,會友如何避免成為壓垮牧者服事的最後一根稻草?美國麥基弗牧師鼓勵基督徒,更多舉起代禱的手,保護牧者遠離惡者攪擾;個人也當留意箴言21:23的真理教導:「謹守口與舌的,就保守自己免受災難」,遠離「無意義的抱怨」。他與資深作家克里斯(Kristi Winkler)發表的作品中,提出「不要向牧者抱怨的十件事」。

1. 牧師沒有滿足我的需要

牧師的價值,是為了讓你成為「聖潔」,而不是「快樂」。耶穌就是這樣做的。

 

作為牧羊人的傳道人,為神照管羊群,要確保神兒女有健康的靈糧、正確傳講神的話語,而非汲汲營營於滿足「你的需要」。

 

2. 我沒有得到精神上的餵養

有些人覺得可以自己讀聖經,獨立靈修、研讀神的話,因此不想聽牧師講道。事實上,每個基督徒都很需要被傳道人餵養「靈糧」。

 

3. 我有權利……

基督信仰是關於上帝的恩典和憐憫。基督門徒彼此相愛和奉獻,應當相信一切主權都在於神,祂掌管天地萬物。

 

4. 我不是八卦的人,但是……

「現在,我知道你會想知道…」教會和小組裏的八卦前奏,總是這樣開始。節制是智慧,應當抑制自己將「垃圾」傳遞給牧者或弟兄姊妹的衝動,這是很難的屬靈考驗。

你是否也不喜歡聽到這樣的談話開頭:「人們都這麼說… 」。 (圖/Shutterstock)

 

5. 現在,我不是說誰,但有些人不滿意……

麥基弗牧師表示,編造「匿名批評」,是不恰當的行為。

 

當牧師問到:「你說不快樂的到底是誰?」 批評者回答:「嗯,我不能隨意說。」 他建議這時,傳道人應告訴對方:「這次談話結束了...」並起身、讓訪客離開。若訪客不離開,牧師則應該離開現場。

 

6. 我們從來沒有這樣做過

曾有牧者和朋友向克里斯分享,殺死教會的十個字是:「我們以前從未這樣做過。」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改變」是困難的,但是,改變應當成為「常態」;不斷發展,是教會成長的一部分。堅持下去,讓改變可以成為一件好事。

 

7. (本月)聚會人數下降

「數字」並不代表一切。

 

在你開始討論為何沒有人出現、並欲將原因歸究到牧師身上之前,還有其它更重要的事需要思考。例如,會眾的教會生活委身程度、與實際參加人數一樣重要;檢查教會「靈性健康」,像是外展和門徒訓練。看見真正的問題後,你可以挺身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8. 我們的最後一位牧師曾經……

每位牧師都有各自領受來自神的呼召和異象,他們的權柄都來自於上帝。

 

9. 傳教士是獨裁者

關於這點,麥基弗牧師引用使徒行傳20:28:「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

 

10.  你為什麼不回我的訊息?

當發生這樣的事時,不代表牧者不關心你,只是他們難以親自照顧眾多人的每個需要。不要將牧師的服事,定義在「個人化」上。

麥基弗牧師提醒弟兄姊妹,舉起禱告的手為傳道人禱告。(圖/Shutterstock)

你可以為牧師做的鼓舞事情

麥基弗牧師提醒,無論教會會眾人數多寡,無論傳道人的「聲望」如何,也無論牧者受到的「讚譽」如何,他們都像我們一樣,需要被「代禱」,需要弟兄姊妹的「鼓勵」。

 

1) 上帝的設計:同為肢體,需要彼此建造

我們被造,是屬於「一個教會」,同在耶穌基督裡,為「一個肢體」,需要相互造就和鼓勵。

 

2)微小的行動:永遠激勵傳道人的心、並鼓勵他

若有人不恰當地「論斷」傳道人、或在會眾中挑起紛爭,你可以自動協助,讓抱怨在當間「停止」,不聽、也不傳。

 

當傳道人聽到「有人支持他」的消息,感覺就像其受到肯定、教會得到祝福

 

3) 在對待牧師的方式上「忠於主」

傳道人經常為羊群祝福、禱告,我們也當為其「代禱」。於主日,忠實地參與,什一奉獻、教會服事上,為主忠心擺上。當我們能鼓勵上帝派到教會的牧者時,神也會紀念你的一切擺上。

 

「你的言語曾扶助那將要跌倒的人;你又使軟弱的膝穩固。」(約伯記4:4)

 

「又對門徒說: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我來的。」(路加福音 10:16)

 

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希伯來書 6:10)

 

(參考資料/Crosswalk.comSharefaithJoe McKeever臉書joemckeever官網

 

 

精選要聞》

【百萬YouTuber離婚】奉子成婚、婚後如何經營關係? 求助「教練」熬過磨合期

山頂巨型十字架啟用,點亮迷航者回家的路! 10餘年堅持,全鄉總動員成就4千萬奇蹟

代禱》美基督徒人數銳減!約有十分之三的人稱自己「無宗教信仰」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