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6的基督徒書展別於以往,結合許多領域的創意。

2016的基督徒書展別於以往,結合許多領域的創意。 (照片來源/2016華人基督徒書展暨文化創藝展)

2016年「華人基督徒書展暨文化創藝展」將在月底熱鬧登場,從27日到11月1日一共6天,於台北信基大樓B2和13樓舉行。

這次書展由中華基督教文字協會和台灣福音書房聯合舉辦,基督教論壇基金會負責策展。策展執行長鄭忠信表示,書展命名作「新天新地」,就是期待突破傳統書展模式,同時也鼓勵出版社能「走出新路」。

最重要的是鼓勵教會牧者和弟兄姊妹藉此開闊視野,打開格局。因此,展場除了有許多好書,還有挪亞方舟、流水瀑布等陳設,VR實境體驗和GOGORO試乘,甚至增加13樓基督徒文創展區。

10月27日開始的華人基督徒書展辦在信基大樓,靠近台北101/世貿捷運站。

10月27日開始的華人基督徒書展辦在信基大樓,靠近台北101/世貿捷運站。 (攝影/記者莊堯亭)

文協理事長-台北市召會吳有成弟兄,邀請論壇基金會策劃書展。策展執行長鄭忠信特別說道,透過書展,希望傳達「迎向新世代」的異象,如同挪亞的時代經歷大洪水再重來一樣,「現在是新的時代,無論對教會、出版或媒體業來說,都有很大的變化和挑戰,若不面對,就會無路可走。」

揮別傳統模式 書展結合新科技和文創商品

鄭忠信知道,不能再只用傳統的模式做事,若只是擺攤賣書,已經沒辦法吸引讀者。因此,今年的書展,除過往地下2樓的書攤,特別在13樓規劃「玩創藝13」,邀請10多家基督徒文創商店。

此外,更耗費鉅資整合傳統、創意和科技,將展場以「挪亞」和「方舟」的主題概念佈置,與HTC和GOGORO合作,讓參展弟兄姊妹現場體驗VR、試乘GOGORO。另外還有珠寶藝術觀賞,《水流之音》、《天韻合唱團》、《新藝人家族》演出,可說一改過去書展模式、非常豐富。

鄭忠信心底的希望,就是所有來的人,能帶著新的感動和挑戰回到自己的環境,走入新境界。「讓所有來的基督徒都能被啟發,在這個快速變化的世代,神給我們的永遠都是新路!」

他也提到現在出版社須要走出新格局,關鍵就是「變」,「沒有往前就是死路一條,要不屈不撓才不會被時代淹沒!」基督徒產業要做新事、不斷改變,「要看見新天新地,要看見全世界,不只是台灣。」

看書、看展、逛文創和聽音樂 鼓勵親子一同前來

來參加書展的弟兄姊妹,可在B2逛完以後,直接搭乘電梯至13樓,除豐富文創商品,還有咖啡點心,相當適合父母帶著孩子同樂。

鄭忠信盼望教會領袖能來參加書展,因為,「讀書,真的是很重要的事。」雖然網路很方便,但正因人們快速得到資訊,往往都只是「片段式訊息」,不如書本完整。「教會牧者要看書,要看見未來,來了書展才會驚覺『原來有這麼多書!』」

甚至不只是看見新未來、也要走進未來,「用科技、新的文化和藝術來服事。」鄭忠信盼望帶給教會更開闊的視野。「來書展,每天都有表演,可以聽見美好的音樂和見證,」他鼓勵大家,「有方舟和瀑布的陳列,買文創商品和吃吃東西…父母帶著孩子一起來吧!」

▌HOT!!! 本周超熱門 ▌

婚前出軌追尋真愛? 「真愛」不是找到契合的另一半 而是彼此委身

耶穌使躺在太平間2天的中亞穆斯林婦人復活 今全家族歸信、見證基督

一場改變生命的音樂會 梁文音巡迴大學「還原」你純潔的心中興大學點燃數百學子接受耶穌

「求神幫助我們救她!」 紀寶如跪禱哭求 心跳停止逾10分鐘婦人奇蹟復活

摩西分紅海歷史大發現 10級風降、發現埃及軍隊遺物 神蹟真有其事!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