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信望盟遭性平教育委員會特定委員無證據指控,入侵校園。

信望盟遭性平教育委員會特定委員無證據指控,入侵校園。 (圖片來源/信心希望聯盟)

信望盟遭無證據指控入侵校園,到底誰才是特定意識形態?誰才是綁架性別教育的真正勢力?

教育部104年12月16日舉行「第六屆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第8次會議中,主席離席後,有王姓委員提出臨時動議,指稱接獲家長教師反應,信望盟發起的「護家公投」聯署書,在校園傳播。

「會議當天在程序違法之際,且在未經查證的情況下,以『臨時提案』方式,指控信望盟入侵校園,其內容也違背事實。」對此,信望盟表示,「該誤導性之指控,不惟(僅)對信心希望聯盟名譽造成莫大損害,時值選舉期間更影響信望盟及其候選人之選情」,呼籲抵制負面選舉文化。

日前(104年12月29日),媒體引用教育部性平會的委員會議記錄直指,信望盟推行的「保護家庭公投」,其連署書出現在校園內,不少家長及老師曾透露學校已從上至下的方式,將連署書在晨會宣導或置於家庭作業中,讓老師、行政人員及學生們共同進行轉發連署,稱此舉恐將違反《教育基本法》的中立原則。

「近日聽聞不少家長及基層教師反應,學校透過晨會或學生回家作業,夾帶具有特定宗教背景之『信心希望聯盟』政黨等發起之『護家公投』連署書」,恫嚇教師或行政人員可能違法外,並提案要求「如涉有違法屬實,應依法送辦」。

信望盟表示,自該黨從去年9月成立後,從未有校園組織加入,也未曾在校園內舉辦活動,日前也去函要求教育部提出該會議記錄指控信望盟違法之證據,或立即修正澄清該文件內不實指控,以正視聽;後來不但發現程序嚴重違法,還懷疑遭人刻意炮製提案,進行「政治操作」。

【看更多政治教育時事,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