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夫婦一同參加年菜包裝志工服務。(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安得烈慈善協會連續第五年舉辦年菜食物箱活動,1月22日特別安排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四地同步包裝「年菜食物箱」,號召志工朋友們一起來包裝這份愛的禮物。前總統馬英九先生、前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先生、立法委員陳以信先生也出席參與,身體力行用行動送愛心。

疫情再起,弱勢家庭如何過年令人憂心

因新冠肺炎疫情,不僅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更是影響整個社會經濟和日常生活,許多經濟狀況並不穩定的家庭,因此陷入了困境,更遑論原本就已經是生活困難的家庭所面臨的挑戰。

 

隨著農曆春節將到,安得烈慈善協會特別預備香菇栗子雞湯、牛肉煲、羊肉爐、麻油猴頭菇、佛跳牆、蔥燒軟排、蜜汁火腿、廣東臘腸、高山香菇、營養麵條、冬粉等應景食材和料理,更邀請知名美食家胡天蘭老師設計烹調食譜提供給受助家庭,讓每個處在艱困生活中的家庭能度過一個溫暖的新年。

 

年節將近又逢疫情升溫,正是弱勢族群最需要扶持的時候,長期支持安得烈的企業好友們,也共襄盛舉,為弱勢家庭預備年菜。

前總統馬英九先生(左圖右,右圖中)身體力行做愛心。(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企業領頭親手裝箱「年菜食物箱」,帶來新年祝福

冠德建設也秉持熱心公益、關懷社會弱勢的精神,因認同協會照顧弱勢孩童的理念,不僅連續三年支持安得烈年菜食物箱活動,更特別用行動表達對孩子的關心,號召同仁與家眷來協助年菜食物箱的包裝,為2021年的年菜裝箱活動揭開序幕。

 

華南產險長期支持安得烈所關懷的家庭,自2016年起便支持協會年菜募集活動,希望透過滿滿是愛的年菜食物箱,讓協會的受助家庭感受到溫暖。日前,檀副總特別率隊前來協會要親手包裝華南產險所認捐的食物箱;本次包裝的年菜中有許多是要寄送給外島的家庭,所以大家都特別的小心又仔細,滿滿一箱的物資共120箱,內容物超豐盛,期盼成為孩子們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此外,長年支持安得烈年菜食物箱活動的第一銀行,今年已連續第五年響應,捐贈72萬元認捐宜花東地區360個弱勢家庭的年菜食物箱。北區林盈勇協理日前親自帶領10多位同仁前來包裝,將溫暖送到弱勢家庭,陪伴他們過好年。

冠德建設華南產險第一銀行等企業,連年支持。(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更多待協助家庭,期待大眾支持年菜募集

協會執行長羅紹和代表所有受助孩子向每一位幫忙的志工、贊助支持的企業廠商和愛心捐款的社會大眾致謝,羅執行長說:「2020年我們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挑戰,需要更多的愛與溫暖來共度困難,感謝有這麼多人的幫忙,讓協會的年菜食物箱能夠順利送出,讓溫暖不間斷。」

 

2021年農曆春節的腳步逐漸接近了,當我們規劃著豐富、美味的年菜,期待與家人團圓的喜悅時,社會上仍有許多需要關懷的家庭只能望著「年節」興嘆。安得烈慈善協會特別為5500個受關懷的家庭準備年菜食物箱,每箱2,000元(市值3,800元),邀請您捐款支持年菜食物箱的募集活動,您的愛心將溫暖這些家庭的心,並且帶給他們喜樂與希望。

更多訊息請看安得烈官方網站或參考https://reurl.cc/D6DkkO獲取相關資訊。

弱勢家庭需要您的援手過好年。(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志工大合照。(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精選要聞》

恩典中疫情再起,神還要藉環境對台灣說甚麼? 一起「築壇禁食40天」!

你在抵抗聖靈嗎? 四個徵兆檢視屬靈狀態

檢視「忽略家庭」的4個錯誤,奪回幸福! 朱志山牧師:尊主爲大的家庭必產生影響力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福音紅包袋》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