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香港足球代表隊球員譚偉國(左)與教練團在比賽時專注留意場上球員表現。

前香港足球代表隊球員譚偉國(左)與教練團在比賽時專注留意場上球員表現。 (攝影/記者洪敬義)

譚偉國這名字,香港足球球迷都不陌生。至今仍叫人津津樂道的是,2003年他跟訪問香港的西班牙足球傳統勁旅─皇家馬德里的法國明星球員施丹(Zidane,台譯:席丹),在香港大球場同場較技。

但因傷患不斷與球市低迷,2年後,在29歲時選擇退役。當時已信主的他,意料不到自己會在運動員生涯高峰時期退役;同樣意料不到的是,神在他退役之後,安排他走上一條「足球事奉之路」,繼而以生命影響生命,帶領下一代球員信主,自己並更深追求神學。

信主經過

從青年軍踢到職業足球,譚偉國的職業生涯,卻一直處於傷患中。感恩的是,當時有信主的女朋友扶持,加上她送的靈修書籍,讓譚偉國內心得到一些解答。當女朋友再次講解福音訊息後,2000年,他決志信主。

信主後的他,仍受傷患困擾;2005年,他選擇退役,但沒有盤算往後生活,只好匆匆考車牌、去開的士(計程車)謀生。直至遇見他…

譚偉國(青色褸左)與葉顯揚(青色褸右),以足球為媒介,向年輕球員藉著踢球傳福音。

譚偉國(青色褸左)與葉顯揚(青色褸右),以足球為媒介,向年輕球員藉著踢球傳福音。 (攝影/記者洪敬義)

加入葛士寶球隊

「開什麼的士啦?!來幫我吧!」當時沒想過執掌教鞭的譚偉國,被相識多時的香港足球體育事工總監葉顯揚(下稱Thomas)邀請,成為葛士寶球隊(隸屬香港足球體育事工)的教練團之一,現是亞洲足球協會B級教練,這一切在於譚偉國對足球仍有熱誠。現今,他在不同學校、機構、足球班擔任全職教練。

對於葛士寶球隊,他帶點雀躍提到,裡面新一代的球員,除對足球同樣有熱誠,他也不住稱讚他們對事奉的表現,不論球會活動、到外地交流,都落力地打點一切事項。他樂見球會等同大家庭,教練與球員之間,都能夠以生命影響生命。

至於未來路向與個人所見異象,他很感恩、亦很感激香港足球體育事工,一直提供機會讓他執教,其也正努力以考取A級教練為目標。自身經歷與信仰,影響了所執教的球員。

羅治山弟兄身兼葛士寶球隊球員、亞洲足球協會B級教練、香港足球體育事工活動主任,現正攻讀神學,希望將信仰帶回球隊,牧養球員。

羅治山弟兄身兼葛士寶球隊球員、亞洲足球協會B級教練、香港足球體育事工活動主任,現正攻讀神學,希望將信仰帶回球隊,牧養球員。 (攝影/記者洪敬義)

下一代新血

羅治山弟兄分享,加入香港足球體育事工的契機,源於國三時Thomas至他的學校球隊擔任助理教練。他記得,Thomas對球隊的改變,是他帶領球員祈禱,亦邀請一些特別嘉賓一起練球,或者分享基督訊息。當時他亦受同學邀請去教會,繼而在高一決志。中學畢業後,其曾到其他球會尋找踢職業足球的機會,輾轉間又重遇Thomas,在08年加入香港足球體育事工,至今為足球事工服事與學習。

在球隊中,仍有未信主的隊友,他們加入球隊、旨在帶職踢球,還未有真正的經歷讓他們接受基督教而信主。但整體而論,隊友對葛士寶球隊的觀感是正面。治山見球隊事工均有心志投入服事,但架構與事工上仍欠缺相關神學裝備與思維,如何帶領隊友信主,是他去讀神學院的因由。

訪問結尾,治山認為,教練團其實也是球場上的傳道人,希望教練的身份、行為與見證,能夠影響球員,使其認同、接受信仰。

▌HOT!!! 本周超熱門 ▌

「阿們,手術開始了。」禱告的醫師回應神呼召 在手術房為病患禱告 連和尚都會請求代禱!

以色列800萬人中,只有5萬人信耶穌-猶太人不信耶穌的4個原因

宛如福音佈道會的金鐘頒獎 基督徒演藝人囊括10項大獎 神的榮耀攻上戲劇山頭!

【張慧康專欄】上帝為何擊殺烏撒?

「只要妳抓住我的手,我必使妳起死回生!」 耶穌使躺在太平間2天的中亞穆斯林婦人復活 今全家族歸信、見證基督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