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同以往只辦一場大型活動,淡江教會今年12月聖誕季的福音行動,分散主動進入社區傳福音。

不同以往只辦一場大型活動,淡江教會今年12月聖誕季的福音行動,分散主動進入社區傳福音。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本報製圖)

聖誕節快到了!教會除可「集中火力」在平安夜傳佳音、辦晚會,向人述說耶穌降生的意義外,弟兄姊妹也能有不一樣的福音行動!那就是「分散出擊」,走出教會的舒適圈,進入「水深之處」… 

不同以往舉辦一場大型聖誕活動,淡江教會今年12月聖誕季首度改以分散式的聖誕福音行動。該會鼓勵弟兄姊妹發揮恩賜,15-25日出動14個小組,率隊前往各自位在淡水所住的社區、機構或校園等地,主動出擊舉辦近30場的聖誕茶會與特別活動。其目的盼打破聖誕節「只能在教會聽見耶穌」的框架,進到水深處撒網捕魚。

籌劃此一系列行動的淡江教會牧師朱冠群表示,該會此次聖誕節不邀請人進到教會「聽佳音」,而是每個小組主動將「福音」帶進淡水人生活之地。同時期待弟兄姊妹不只吸引「對面的鄰居」,更能開拓更廣泛的慕道朋友圈。「弟兄姊妹不論什麼時候、在哪裡,都能傳福音。」

「每個社區、機構性質不同,不同年齡層的弟兄姊妹屬性也不同,要『靈活分配資源』有一定的難度。」朱冠群坦言,發起小組式的福音行動,難度較以往高。一方面每個社區的新舊程度不一;另一面民眾對福音活動認知有所差異,會擔心信仰成分太重造成困擾。

 

「弟兄姊妹不論什麼時候、在哪裡,都能傳福音。」期待藉此跨出生活圈,也擴大福音影響力。

「弟兄姊妹不論什麼時候、在哪裡,都能傳福音。」期待藉此跨出生活圈,也擴大福音影響力。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

 「我們希望傳遞的不只是聖誕節的焦點-『耶穌』,更看重弟兄姊妹的『見證』!」弟兄姊妹在社區表演外,其實更重要的是「自己的生命如何影響生命」。

小組中,從兒童牧區、大專小組、年長者事工、家庭小組到先知性藝術團隊,都分別在這近30場的福音行動中主動出擊。年長者事工中的養生拳團隊也會邀請淡水區長輩,加入行列。

其中最大的一場是19日的「聖誕傳愛園遊會」,淡水地區的仁濟安老所、區公所、婦女展業協會、滬尾扶青團、趕路的雁、淡水惜福關懷協會及新北市志工關懷弱勢協會,將與教會合作。

能有如此多量且具品質的福音行動,是該教會舉辦過多次大型活動後,不斷累積的成果。也盼望不再只是教會要傳福音才辦活動,更能吸引地方單位被教會感染,主動參與,帶出影響力。

 

淡江教會《2015聖誕福音出擊》活動資訊】

點圖可放大。

點圖可放大。 (圖片提供/淡江教會)

【看更多教會聖誕行動,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