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翻轉的關鍵,陳怜燕:設禱吿祭壇,倚靠萬軍之耶和華。(圖/本報圖庫、陳怜燕姊妹提供)

談起「台東」印象,你想到了什麼,是「好山好水好無聊」?還是「熱氣球」、「池上的稻田」、「金城武樹」呢?9月份《屏東城市祭壇》邀請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姐妹主講《改變城市的禱告祭壇》,分享透過築壇禱告,翻轉台東的過程。

黃健庭當選第二任台東縣長時,與夫人陳怜燕姐妹手按在聖經上宣示就職,並由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按手在兩人頭上祝福。(圖/陳怜燕姐妹 提供)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 3:20)

「『心裡的大力』就是『禱告的力量』!」陳怜燕姐妹回想,當初丈夫黃健庭接下台東縣長時的景況,她形容就像是一間快要倒閉的公司。「但是藉著禱告,產生心理的力量,就能讓神使用我們,成就一切,超過所求所想。」陳怜燕希望藉著分享「台東經驗」,讓屏東的弟兄姊妹在禱告祭壇上是充滿信心,相信禱告可以改變屏東。

 

「好山好水好無聊」是過去台東的印象,「貧窮落後」以往是台東的代名詞,彷彿是個沒有盼望的地方。但是,在2018年,黃健庭前縣長卸任那年,台東被booking.com評為「2018年全球十大新興旅遊城市」(全亞州只有日本的札幌與台灣的台東入選)、lonely planet 「2016亞州十大景點」;也在短短五年內,台東的熱氣球節並列為世界12大熱氣球節。

 

黃健庭前縣長任內得了三次的全國招商比賽第一名,中央評委留給台東的評語是:「他們可以建設倍增,透過招商活化資產,但卻不惡化財政。」商業周刊連續幾次對地方政府財政評鑑時,有媒體以斗大的標題稱台東縣是「地方財政模範生」。

2014年的媒體報導:地方政府的支出,有許多都是「消費」,而非「投資」,放煙火、看歌星表演這些一時的歡樂其實是建築在下一代的痛苦身上。反觀,台東縣、新竹縣 、宜蘭縣及新北市,在縣市首長以及第一線公務員的共同努力下,他們不怕與縣市民為敵,砍老人津貼、減營養午餐、調高房屋稅,拿下任期財政進步幅度最大的成績,值得肯定。(圖/陳怜燕姐妹PPT截圖)

這樣的改變實在太大了!2018年(黃健庭前縣長卸任那年)經濟日報所舉辦的縣市幸福指數調查,台東縣獲得第二名,僅次於新竹市。陳怜燕感恩地說:「新竹市有竹科,而台東有什麼呢?只有萬軍之耶和華...」

 

台東翻轉的關鍵,是「神」

台東翻轉的關鍵是什麼呢?陳怜燕說:「我們設立了祭壇!當我們禱告的時候,上帝就超前部署,可以連結調度萬有的天國總部,是最強的屬靈爭戰得勝兵器。」

 

黃健庭縣長任內,與陳怜燕在縣長公館裡築了一座壇,豎立耶和華旌旗,陳怜燕指出:「我們知道我們是向仇敵誇勝的,這是我們爭戰得勝的起點。

台東翻轉的關鍵─築禱告祭壇。(圖/陳怜燕姐妹 提供)

她回想黃健庭甫接台東縣長時,心心念念的是,如何提升台東的經濟。當時,許多許多縣市都在砸錢辦理觀光活動,但台東沒有錢。縣長來到祭壇前禱告,他祈求:「主啊!我們沒有辦法燒錢辦活動,祢可不可以給我一個產業,好讓世人看見台東的價值。」

 

當時,黃健庭前縣長與陳怜燕心中根本沒有具體的方案去改變台東,且預算與人事都是前任所留,幾乎做不了什麼事情。陳伶燕表示,他們能做的,就是把心中的想法,帶到祭壇前,向上帝禱告。而上帝就賜給我們一件事,回應了我們所有的禱告,就是「熱氣球」。

 

2009年,黃健庭前縣長剛上任時曾下過一道命令,只要是中央的競爭型計畫就一定要去爭取,2010年時,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國際會展中心有個競爭型計畫,而這個案子的承辦人剛好就落在一位弟兄的身上。

 

這位的弟兄順服縣長的命令,沒有輕易存查掉,他找了一位大學教授協助,教授建議了「熱氣球」的方案,於是他們很認真的寫計畫書,要去中央簡報前,這位弟兄特別來到祭壇前,請大家為這件事情迫切禱告。

 

這個競爭型計畫只有一個名額,且競爭對手不乏六都縣市,但公布結果,竟然是台東拿到,跌破大家的眼鏡。不僅如此,那年台東參與的競爭型計畫,幾乎都有拿到,使財政困窘的台東縣政府,獲得許多建設的財源。

 

而「熱氣球」活動,辦理迄今已10年,共創造出800萬人次的觀光人潮,為台東在經濟方面創造許多產值,也讓世界看見台東。

 

整體而言,台東可以有這麼大的翻轉,陳伶燕認為,是因為台東有兩支部隊。一支是黃健庭前縣長的公務團隊,是每天都在爭戰的地面部隊;另一支是禱告部隊,是很強的兵器,在屬靈戰場上可以攻破一切堅固營壘。

2011年,承載台東夢想的熱氣球起飛,13顆熱氣球首次在花東縱谷飛行。(圖/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祭壇的三項重要禱告

我們的祭壇有三件重要的工作:一、為領袖禱告,二、為團隊的關係禱告,三、為難處禱告。

 

陳怜燕指出,他們最常以《以賽亞書11:2-3》為領袖禱告,重點是「求智慧」與「敬畏神」,因為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而「關係」也是禱告的重點,關係好才能彼此相愛,充分溝通。在她的禱告事項裡,永遠有一點:「求主賜下彼此相愛的靈,在我們當中。」

 

談起「為難處禱告」,陳怜燕有個深刻的倚靠神經歷。她說,黃健庭前縣長花公家的錢比花自己的錢還省,他不會為了自己的滿意度去花錢行銷、買廣告,所以前三年的施政滿意度很低。有弟兄姊妹就建議,可以去找媒體「業配」。

 

陳怜燕知道自己的丈夫是不會花錢去購買「業配」的,於是她到祭壇跟神禱告:「主啊,我知道黃健庭不會願意花那種錢,我們也不覺得這是對的使用方式,他希望把每分錢都花在建設台東上,而我們沒有錢去買廣告、行銷,所以求祢幫助台東行銷。」 

 

後來,長榮航空拍了一支「I SEE YOU」行銷影片,拍攝場景就選在台東,還造就了一顆「金城武樹」,台東縣政府在沒花一分一毫之下,就讓國際巨星金城武來代言了。

不花一毛錢,上帝讓國際巨星金城武來為台東代言。(截圖/EVA Air YouTuber─I SEE YOU 世界の見え方は、あなた自身の視点で変わる

不要小看了你的禱告

「你不要輕忽你禱告的影響力!」陳怜燕鼓勵在職場的基督徒,要起來作君尊的祭司,回應榮耀的呼召。

 

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啟示錄 5:9-10)

 

我們怎麼在地上與神同工、執掌王權呢?就是當祭司。當祭司是個很榮耀的職分,成為代禱者是件好喜樂的工作。陳怜燕說:「我們可以以禱告影響世界,以禱告改變明天。」這是神兒女的特權與責任。

2021年8月,新冠疫情略趨緩,台東熱氣球依然升空,要讓世界看到,台東仍在,上帝仍掌權。圖為2021年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祈福感恩活動現場,主持人為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賢明。(圖/Taitung Amazing YouTube

 

精選要聞》

 

配偶發生外遇了怎麼辦? 黃國倫牧師:外遇5原則,切記不要

56屆廣播金鐘獎》台上獲獎喊「感謝上帝」,基督徒大放異彩! 「我們是一台戲,給天使

周神助牧師夫婦金婚專訪》遇見「不能沒有你」的彼此!婚姻讓神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官網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