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考場上許多家長在外耐心等候

考場上許多家長在外耐心等候 (攝影/記者彭怡萍)

每逢國中基測、高中學測、指考等重大日子,東門巴克禮教會同工會走進考場發送福音單,遇到不排斥的民眾,則會進一步為人禱告、領人決志,這項對外的特殊考場福音事工,從民國82年開始到現在,已經持續進行了18年的時間。

人稱蕭老師的蕭霖葵團長是發起福音考場事工的負責人,十幾年前從個人發送轉為團契行動,到現已成為東門巴克禮教會傳道部對外的重要事工之一。每年約有十位團員前往考場,看見在外等候考生的家長,就發送一本福音刊物,「這是一個很好的禾場」,蕭霖葵表示,在考場裡,原本忙碌的民眾都會變成耐心等候的家長,在無聊等待的過程中就能運用刊物分享福音,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考場裡發送福音刊物

考場裡發送福音刊物 (攝影/記者彭怡萍)

「發送福音刊物、觀察民眾反應、上前詢問關懷」是福音考場的程序,也因此接觸過上千位民眾;今年一月底大學學測,有5位陪考家長決志信主。為長期跟進決志民眾,教會採用電子郵件方式不定期發送活動通訊,避免造成對方的困擾,因此到目前,仍與許多在考場接觸到民的眾,保持良好的聯繫關係。

三年前陪伴大女兒參加大學指考的陳媽媽,就是因此而接受基督信仰,今年是陪同二女兒參加考試,卻意外巧遇蕭霖葵老師。她表示,因著認識基督信仰,現在遇到各樣的困難,能學習藉著禱告讓孩子及自己得到幫助。

右為蕭霖葵老師與考生家長分享福音

右為蕭霖葵老師與考生家長分享福音 (攝影/記者彭怡萍)

「等候的時間是最好傳福音的機會」,蕭霖葵表示,候車、候機、看診都是一般人最不忙的時候,有些人甚至一生只見過一次面,只要懂得把握時機,福音就能隨處隨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