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生活中,難免會因工作的壓力,忽略身邊人的內在需要,或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也會忽視了妻子在家庭、教養與工作上的負擔和疲累。一個簡單的感謝與關懷,就會帶給另一半幸福的感覺,也能帶給兩人生活不一樣的滿足!

有位先生很愛太太,上班回家後,會和太太分工,一起做家事、照顧孩子,甚至有時候。還會一肩扛起家裡的打理工作,讓太太有得喘息。可是,即使是這樣,他的太太還是常常感覺自己很不幸福。

 

也許有人會說,先生都已如此體恤,太太未免太不知足了。但其實,這是因為,太太內在希望被看見、被看重的愛的需求未被滿足。如果先生在生活中,再多一點點的行動,讓太太感受到自己的獨一無二,相信先生的體貼與付出,必能帶來太太滿滿的幸福感。

 

縱然每一個人愛的語言不盡相同,但語言是讓人感受到愛的重要力量。常常告訴妻子,她對這個家,對自己有多重要;常常表達對妻子的感謝,讓她感受到被愛和被尊重。同時,尊重妻子的觀點,因為多數的女性有非常好的洞察力和直覺,對家庭的事務,掌握度較高。當她們做出決定時,往往已經充分思考過,先生不妨多詢問和尊重妻子的觀點。

 

當然,行動也是重要的表達。多試著表達出對太太生活中正在發生的事情的興趣,多多好奇詢問,甚至在她邀約時,試著參與,也能讓太太感覺受到重視。

 

生活中,難免會因工作的壓力,忽略身邊人的內在需要,或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忽視了妻子在家庭、教養與工作上的負擔和疲累。一個簡單的感謝與關懷,就會帶給另一半幸福的感覺,也能帶給兩人生活不一樣的滿足!

 

其實,一個人是否感覺幸福,常常可以從臉上看出。如果你不確定太太是否覺得幸福,不妨從太太是否常常微笑、容易喜樂、總是正向思考,就可以知道囉!

 

請加入【】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林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