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月潭耶穌堂。(圖/台灣日月潭耶穌堂facebook)

鄭學力在一次到日月潭旅遊時,看見教堂殘破不堪,內心浮現:「這麼漂亮的教堂應該要開放,讓人有機會認識神。」然而當她要爭取標案時,卻有許多人都勸阻:「一定會有許多財團競爭,妳不可能拿下標案!」她絲毫不退卻,心中有極大的感動,想要把這個地方變成萬民的禱告殿!

旅遊中有感動:要恢復教會的榮耀!

鄭學力四年前到日月潭旅遊時,偶然間看見耶穌堂,這座教堂是全台為唯一羅馬式教堂,外觀為亮眼的黃色,但已經年久失修,缺乏維護,外面還搭建許多鐵皮屋頂、廢棄物四散、教堂內部也不開放參觀。

 

看著四周山林壯闊,日月潭湖水碧綠,風景優美,讓人心曠神怡,然而相形之下,神的殿堂卻殘破不堪,內心浮現一個聲音:「這麼漂亮的教堂應該要開放,讓人有機會認識神!」雖然內心有感動,但她從未想到神的計劃如此奇妙,竟在多年後有機會親自復興。

鄭學力(右下)在神的帶領下,更新日月潭耶穌堂。(圖/鄭學力 提供)

日月潭風景優美如畫(右圖),教堂四周卻相形荒涼(左圖),有原本做生意的桌椅和遮雨棚棄置於此地。(圖/鄭學力 提供)

日月潭耶穌堂隸屬於觀光局,去年四月時政府想要委外經營,當鄭學力知道後,想要爭取這項標案,然而身旁有人勸阻:「你不可能標下來,因為這裡有很大的商機,婚紗公司會想打造成莊園;飯店也都想要改建成私人會所!」、「標案會是財團拿到,你不可能得到!」......

 

面臨許多攔阻,她私毫不退卻,內心有極大的感動,「我想要把這個地方變成萬民的禱告殿,恢復教會的榮耀!」

 

將教會運作模式,融合進企劃書

過去,鄭學力從未寫過標案企劃書,完全不知道應該如何下手,而且從開始招標到結束時間極少,然而她憑著信心全力以赴,與另一位姊妹兩天內沒日沒夜地趕工,才完成多達50頁的企劃書。

 

撰寫時,鄭學力內心掙扎著:「我到底要不要表明自己是基督徒?」因評選者大多不認識基督信仰,若表明很有可能不利於招標。正當她猶豫時,有聲音浮現:「我信耶穌,不怕見笑。」

 

這句話的緣由是,某次馬偕帶著學生去基隆廟口,原本學生不敢分享信仰,然而在恐懼中他聽到這句話,翻轉信心為神做見證,讓許多人認識福音,此時,同樣的一句話也鼓勵鄭學力,要勇敢為神做見證!

 

因著這樣的感動,鄭學力大膽地將教會運作模式融合進企劃書,寫下:幸福組、豐盛組、喜樂組、恩典組等不同組別,並規劃各樣的活動,像是幸福組計畫舉辦恩愛夫妻營、婚前輔導等。

 

神帶領得標案,耶穌堂兩個月復堂

鄭學力憑信心回應呼召,沒想到四月底,竟順利拿到標案,她自己都嚇一跳說,「主啊,你要成就,就會成就!」然而拿到標案後,她卻面臨更大的難題。

 

政府規定要在兩個月內完工,但每年鄭學力都會在此時去加拿大探訪馬偕孫女(現為100歲),這次神清楚指示仍然要去,工程又不能延期,她不知該如何是好?此時一個聖經的人物激勵她,尼希米52天重建城牆,那日月潭耶穌堂也可以!

 

出國前,她將所有的工程安排好,到國外後迫切地為工程禱告,並遠端與台北連線監督工程。教堂需要進行大翻修,光是外面的建物就需要花許多時間拆除,而部分外觀也需要重新油漆,是一項浩大的工程。

 

原本鄭學力很擔心,若負責人不在現場,工程應該很難順利進行,然而當她7月初回到台灣時,所有環節都如期完成,月底獻堂感恩禮拜後,8/1就正式開放,回想起這段過程,內心充滿對神的感激,開心說到:「神都有垂聽禱告!」

 

光是拆除原本的建設,就是一項浩大的工程。(圖/鄭學力 提供)

讓人在旅行中,認識耶穌

在管理耶穌堂時,鄭學力內心有清楚的異象,希望耶穌堂成為中台灣的朝聖地點,前來的旅客都有機會在「旅行中認識耶穌」,讓這個絕美的觀光景點成為福音的管道。

 

疫情期間,耶穌堂每日還是有多達一百多名遊客,假日更是有兩三百人前來參觀,鄭學力和其他有神學院背景的同工,會為旅客祝福禱告,現場還可以撰寫代禱卡、拿到福音紅包,讓許多人因此認識基督信仰。

 

同時,鄭學力也期許此地可以成為日月潭的屬靈燈塔,讓居民有機會聽聞福音。她從宿舍走到耶穌堂有一段路程,沿途都跟許多在地商家變為好朋友,並為他們代禱,「我每天走過去,都會為很多人禱告!」

 

如今每週禮拜,有一半的人是遊客,一半都是在地居民,甚至有一天還有人傳送訊息問鄭學力說:「可以幫我禱告嗎?」

鄭學力為來到耶穌堂的人祝福禱告。(圖/鄭學力 提供)

信仰之路

談到鄭學力的信仰之路,這也是一個奇妙見證。

 

她的家庭信奉傳統信仰,時常會唸經祈福,但在一次參加福音餐會後,燃起她對基督信仰的好奇,開始跟著小組查聖經。當她讀到箴言時,發現竟跟過去所學商業管理的知識吻合,原來不管是知識份子或市井小民都可以看懂聖經,心想:「這本書實在太神奇了」,因而決定受洗。

 

接受洗禮後,鄭學力為神大發熱心,辭去總經理的工作,到靈糧堂讀職場轉化課程,之後更到宇宙光做義工,生命經歷極大地翻轉。過去她熱愛參加活動,自稱「跑趴女」,但在成為基督徒後,因明白生命真正的意義,而對這些喪失興趣,現在則時常以自身的經歷跟人分享福音,得著許多失喪的靈魂。

 

如今在神的帶領下,鄭學力看見耶穌堂內處處有神蹟,神旨意奇妙,一步步帶領她去完成又大又難的使命,讓神的殿堂再次復興!

日月潭耶穌堂提供代禱卡,同工會在早晨一同為有需要的人禱告。(圖/台灣日月潭耶穌堂faceboo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