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蔡秉旂老師此次畫展,囊括1999-2017年橫跨18年歲月的作品。(攝影/記者林子騫)

8月2至31日於高雄2013藝術空間舉辦「福氣教會建堂奉獻—蔡秉旂畫展」,總共35幅畫於8天內已售出25幅,距展覽結束還有22天僅剩10幅可購買。

拿出財產跟隨耶穌

此次畫展從蔡秉旂弟兄挑選的100幅作品中,最後精選出35幅,風格多樣、抽象與具象兼備。今年65歲的畫家蔡秉旂老師,目前於福氣深水教會聚會,有一天他走過畫室的儲藏間,上帝感動他,心生一念願奉獻畫作,為神的家出份心力。「我拾一奉獻的金額有限,希望將自己『最好的財產』,也就是畫作奉獻給神、認真跟隨耶穌。」蔡秉旂說。

 

因此他與深水教會牧者討論,也許能將畫作售出的費用,作為整修深水教會的聚會空間之用。傳道人提議,目前高雄福氣教會母堂因生養眾多,場地已容納不下近3千名會友同時聚會,正在籌備建堂,不如將畫作奉獻作建堂使用!上帝也感動高雄福氣教會的吳翊綺姊妹,憑藉過往的策展經驗,一同促成這次畫展。

每幅畫的背後都有畫家的小故事,例如左上方「後花園」是蔡秉旂在友人家的花園中,發現尚未修剪區的植物,生長排列仍有其規律和美感,讚嘆大自然的奇妙;右上「能量快感」則充滿趣味性,將藝術、科學概念與信仰反思結合。

左下:此次畫展中,有幾幅是蔡秉旂私藏已久、對他別具意義的畫作,此次也決定拿出來與大家分享。

右下:蔡秉旂賢伉儷。(攝影/記者林子騫)

在信仰中看見「救贖」

蔡秉旂出生於佛教家庭,由於長年作藝術評論工作,看見傳統信仰習俗上,許多無法讓他認同之處,加上在歐洲旅遊時,看到喪禮的隊伍祥和喜樂,原先甚至他誤以為是在辦喜事,因而對基督信仰產生嚮往,回台灣後便與妻子開始慢慢找教會。

 

受朋友之邀來到深水福氣教會,蔡秉旂看到了「救贖」,有罹患癌症的會友竟然「笑得出來」;也聽到有人原本家庭破碎,信主後修復關係,如今恢復圓滿。種種見證和真理,讓蔡秉旂十分認同:「這位神是可以完全信賴的主!」因此夫妻倆一起於2017年受洗歸入主名。

8月3日開幕茶會現場,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牧師和眾牧者、同工及會友共襄盛舉。(照片來源/福氣教會 提供)

雖然蔡秉旂從小的夢想是當畫家,但學生時代在父親的期待下,學習科學專業,結合對大自然的觀察,早已認知「一定有創物主、宇宙的主宰!」只是一直不知道這位神是誰;如今終於回到天父的家,使他們靈魂得救贖,心中有平安,身體的重擔也卸給了神!

 

每個星期的小組聚會與主日禮拜,成為蔡秉旂夫婦生活的一部份,他們也看見福氣教會如此貼近社會與家庭,盡心盡力地傳福音,在其中深受感動,期待透過這次甘心樂意的擺上,為神的國盡一份力。

 

策展人吳翊綺姊妹於畫展開幕後第8天受訪時表示:「我們沒有做什麼,只有禱告,但每天來畫廊開門,都已經有人在門口等著了!感謝主!」

 

出埃及記35:21「凡心裡受感和甘心樂意的都拿耶和華的禮物來,用以做會幕和其中一切的使用,又用以做聖衣。」

 

福氣教會建堂奉獻˙藝術呈「獻」—蔡秉旂畫展

展覽地點:2013藝術空間(高雄市大同一路201號1樓)

展覽時間:8/2~8/31 上午10:30 ~ 晚間7:00(星期一、二休館)

(圖片來源/福氣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前高盛銀行副總裁坎恩‧柯斯塔牧師 教你5步驟做智慧決定

枕邊人愛不下去 怎麼辦?

單親爸爸的心聲:從神「氣」的爸爸,到「神氣」的爸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