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婚姻是為了顯出我們的不完美,讓我們經歷改變,生命能更像耶穌。

美國基督徒名作家法蘭克・鮑威爾(Frank Powell)最近在個人部落格中,提出7點重要的婚姻觀念。但其中3點,是基督徒在教會裡不常聽到、卻很重要的事,值得參考作為提醒。

 

1. 婚姻並非為每個人預備

不管對男人或女人來說,這可能是很難接受的事實。因為無論對幾歲的人來說,婚姻永遠是令人嚮往的旅程。 然而,並非每個人都會結婚、也不是每人都一定要結婚。

 

神給人對婚姻的渴望既美好又神聖,但現行許多教會卻經常把「結婚」的壓力丟在基督徒身上,讓屆齡適婚、卻仍單身的基督徒不得不把尋找「靈魂伴侶」視為當務之急。

 

上帝並沒有要每個人都結婚。我曾和許多年輕基督徒談過,他們都為了尋找另一伴而搞得自己身心俱疲。」鮑威爾謹慎地說,「大部分的壓力都來自教會」;而這些沒結婚的人,常被貼上「一定有什麼問題,所以才找不到對象」的標籤。

 

他對此現象表示擔心,並認為基督徒不該為了「屆齡適婚」就匆促結婚。「婚姻神聖又美好,但不代表沒有另一伴,服事神的果效就會被打折扣。」

 

十架道路新聞網(crosswalk)的編輯萊恩(Ryan Duncan)也說,「基督徒都渴望擁有婚姻,作為一生的祝福。然而得到『真的能榮耀神祝福』更為重要。對某些人來說,這意味著要繼續等待;對另外一些人來說,則是代表要放下婚姻。」

 

因為無論結婚與否,上帝對我們都有完整的計畫,只要活在恩典裡,永遠都不會真的感到孤單

 

《聖經》中的保羅也未娶,並表示,「我願意眾人像我一樣,只是各人領受神的恩賜一個是這樣,一個是那樣。我對著沒有嫁娶的和寡婦說,若他們常像我就好。

 

可見結婚與否,和活出神的心意並無衝突。

 

2. 另一半無法使你的生命完整

「你找不到使你生命完整的另一半,卻能找到一個常常誇獎你的另一伴。」這是一位老師曾說過、令鮑威爾深感受用的話,因為使我們生命完整的只有耶穌。

 

如果你的內在很空虛、破碎、缺乏安全感,不要天真的認為另一半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鮑威爾提醒,基督徒要「清醒」一點,因為婚姻路上崎嶇不平,當中的縫隙只有上帝能填補。「如果你一心期待另一半要滿足你,恐怕你永遠無法體會婚姻美好之處。

 

十架道路新聞網(crosswalk)的作家皮特‧布里斯科(Pete Briscoe)也說,「你的另一半,不但不會讓你的生命完整,還會讓你的生命更複雜。」皮特指出神創造婚姻的目的,本是要用一個不完美的人、顯出另一個人的不完美。

 

婚姻伴侶使我們的自私和罪性表露無遺,讓我們知道要更學像神。

 

因此,不要奢望從人身上找到神一般的愛,否則只會不斷失望。「婚姻追求的不只是真愛和承諾,而是明白只有神能滿足我們。」

 

世上沒有完美的人,只有靠著完美的神不斷改變的人。

 

3. 沒有一百分的靈魂伴侶

一個健康的關係,是建立在『承諾』而非彼此的完美上。」鮑威爾指出,唯有耶穌能滿足我們的內在生命,這才是真正的「靈魂伴侶」。

 

上帝設計婚姻,是要我們更親近祂、學像祂,因此我們並不是要找完美對象,而是一位同樣不完美、會顯出我們弱點的人。

 

「不需要花一輩子的時間找完美的對象,因為你找不到的。上帝要我們與不完美的人立約,以顯出我們的不完美。」 不論結婚與否,最重要的是是活在上帝裡面,唯有祂是我們終極的「靈魂伴侶」。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