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天主教神父吳道遠所帶領的「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長年在台南深根服務身心障礙者、弱勢家庭與老人。 (照片提供/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記者製圖)

你相信神用五餅二魚餵飽千人,那你相信這神蹟式的故事,也會發生在21世紀嗎?這樣的故事就發生在台南「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雖經歷的不完全相同,但從神來震撼卻是一模一樣。

將於明天(5月26日)舉辦的美善公益路跑,因路跑報名狀況告急,上(4)月在網路上被大量轉傳、分享。沒想到報名截止時,總報名人數竟是預計人數的5倍!

美善成立8年以來,第一次以「路跑」的方式為基金會募款。然而,響應人數一開始卻只有2百人,與設定的1千人有極大的懸殊,神卻在當中行了大事,短短3週內、報名人數大量湧入,同工表示看見人數近1千時就已經「很感謝」,但神的恩典卻超過人心所求所想──最後竟以5千名跑者收單,讓人不住讚嘆神的奇妙作為!

而在這段過程裡,每當同工們著急緊張時,有個人始終帶著信心的微笑,彷彿能看見未來似的、鼓勵大家繼續相信天主(上帝)的看顧,他是為主奉獻一生的忠僕、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Hugo PETER)。

從不擔心、不皺眉  47年奉獻台灣,吳道遠神父的「信德」榜樣

「神父是一個很有信德(編按:天主教裡意指對天主信任及服從)的人,他不管面對什麼樣的事,我從沒有看過他皺過眉頭。」同工眼中,吳道遠是信心的榜樣,不只這次路跑,面對任何事都以神的眼光出發,對神有百分之百的相信與跟隨。

今年75歲的吳道遠,28歲時就從瑞士來到台灣傳教,一生奉獻給上主,也奉獻給台灣這塊土地。過去數十年投身關懷身障者的事工,足跡深印澎湖與台南,從惠民啟智中心到瑞復益智中心,直到8年前因瑞復服務拓展的需要,創建了美善基金會。

「尊重」是吳道遠服事多年不變的核心,深信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能來到這世上,就一定有天父給予的意義和價值。身障者雖有身體上不完整的地方,而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又何嘗不是;他以服務對象為師,看見生命的多樣面,從中學習所缺乏,使己身與受助者都能活出神的豐富。

吳道遠看重每一個生命,從老到少都是美善所關心、服務的對象。

吳道遠看重每一個生命,從老到少都是美善所關心、服務的對象。 (照片提供/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同樣也服務身心障礙者多年的美善副執行長黃錦鳳分享,自己不是天主教徒、也不是基督徒,然而與吳道遠一同從瑞復益智中心出來開展美善,在基督宗教的單位工作看見許多在人、在神身上美麗的見證。

吳道遠待人總是充滿謙和與饒恕,讓她在工作中感受到很深刻的愛與溫暖。剛要設立美善時,吳道遠已到退休年紀,因董事會邀請、他便義不容辭接下執行長,每當面對資金難題,他看見的卻不是經濟缺口,而是「有需要的人很多」,不斷四處籌款建立基金會,神也透過媒體對吳道遠的關注,讓美善順利成立。

此次公益路跑活動亦是如此,當報名人數僅有預期的5分之1時,他一點也不緊張,只將一切放在禱告中,隨即起身飛往梵蒂岡參加為期兩週的會議。「他飛出去後我們真的很焦慮,因為許多宣導、曝光都需要神父,我們就會覺得是不是要靠自己做些什麼…」

然而,在這些危急的情況下,神開始動工,讓媒體開始關注到美善的消息。同工透露,活動曝光1周內,報名人數就從起初的2百人增加至近千人,更沒想到後面的2周,報名人數如洪水般湧入,讓這次的公益活動收入沒有缺乏。

同工曾以「快樂的乞丐」來形容吳道遠,他不斷為身障者找資源、募經費,只希望能持續供應服務。他所帶領的美善基金會,對生命的付出和關懷承載著天父對世上每個人極深的愛,盼望藉由實際的協助和服務,讓人感受神賦予我們的價值不在外在,而在乎給愛和被愛。

「2018美善盃第一屆公益路跑活動」小檔案

時間:5月26日上午5:00-11:30
地點:新化虎頭埤露營區(台南市新化區中興路42巷36號)【點我看地圖

(報名已截止,美善亦歡迎大家到場為跑者加油)

美善公益路跑將於明天(5/26)舉行,歡迎前來為跑者加油、觀看這場經歷上帝恩典的公益路跑!

美善公益路跑將於明天(5/26)舉行,歡迎前來為跑者加油、觀看這場經歷上帝恩典的公益路跑! (照片來源/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臉書,記者製圖)

 

▍HOT!!! 本周超熱門 ▌

獲總統褒揚令 孫叔叔感恩會眾星雲集:張艾嘉、庾澄慶將到場,陶喆獻唱<祢信實何廣大>

生孩子前一定要知道哪12件事?

約書亞樂團首張全創作專輯 承接Hillsong、Bethel祝福,獻上屬華人敬拜聲音

坦然面對輸贏 周天成:都在上帝的時間軸

西澳鋼琴王子李宣恆:我不是神童,我是神的孩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