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馬偕為體現耶穌的教導:「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於新春前夕邀請新住民及新住民第二代一起來聚餐 。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歲末是個感恩及溫暖的時節,台東馬偕邀請台東的新住民及其子女一起來提前過年享用大餐。

其中有14個越南家庭、9個印尼家庭、7個中國大陸家庭、及1個泰國1個菲律賓家庭,總計90位參加,每位參加者都精心打扮,穿著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以過新年的喜悅心情出席,醫院思典廣場感覺就像聯合國,非常熱鬧;醫院也精心準備每戶一件毛毯,由王功亮院長贈送給每一戶家庭。

王功亮院長於會中表示:台東新住民已有四千多人,其子女也在國中小學生中佔了一成的比例;在這迎接新春之際,新住民離鄉背井思鄉之情可想而知,一聲問候一份禮物一頓排餐,希望讓他們感受親情般的溫暖。而劉櫂豪立委也提到台灣的新價值就是族群融合,也許未來台灣的總統會出現在新住民的下一代中。

活動中安排新住民以各國語言向大家拜年,會眾跟著學習不同的拜年方式,感覺非常新鮮有趣,也充滿了異國的過年味。

新住民來台都非常努力相夫教子經營事業,在社會上有一番成就。會中也安排二名新住民分享心得。都表示台東馬偕辦這次關懷活動,無形中拉近了跟醫院的距離,以來到醫院看診不再感覺陌生。

越南籍的阮玉水來臺已20年,剛開始協助先生做家庭清潔工作生活很清苦,後來開了一家專賣越南雜貨 「越南生活館」,自己也當起了老闆娘。另一位分享者為羅惟丹,是印尼華僑客家人,在印尼是幼稚園老師,嫁來臺後育有可愛聰明的三仙女。惟丹認真努力,目前是外配協會的印尼語老師,而手藝極佳也接受訂單製作印尼辣醬、鳳梨酥等外賣。

新春祝福儀式後,與會的新住民沿著太平溪河堤健行,最後在貴族世家享用自助排餐。部分新住民因生活較困難,從未帶子女來吃排餐,非常感謝台東馬偕的用心,讓他們享用大餐初體驗。

台東馬偕此次與台東外配協會及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合辦此次歲末關懷活動,即是希望有更多人來認識並接納新住民。

台灣跨國婚姻創造了約52萬人的新住民家庭,人數直逼原住民人口,除人數快速累積外,更創造為數眾多的「新台灣之子」。在目前台灣新生兒之中,約每七個新生兒就有一個來自新住民所生。

另據教育部105年統計,新住民子女就讀國中小學生人數高達20萬,約佔總人數的10%;而台東縣新住民人口約4千多人,國中小新住民子女有1724人,佔台東縣國中小就讀人數9.92%。面對此一社會結構的改變,新住民及新台灣之子成為我們當中的一員,可能面臨文化、生活習慣的不適甚至經濟困頓的問題;而新住民離鄉背井來到這陌生環境,在年節期間思鄉之情可想而知。

台東馬偕為體現耶穌的教導:「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特於新春前夕邀請新住民及新住民第二代一起來聚餐 ,使他們感受有如親情般的溫暖。

此次歲末關懷活動,共有14個越南家庭、9個印尼家庭、7個中國大陸家庭、及1個泰國1個菲律賓家庭,總計90位參加。

此次歲末關懷活動,共有14個越南家庭、9個印尼家庭、7個中國大陸家庭、及1個泰國1個菲律賓家庭,總計90位參加。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台灣跨國婚姻創造了約52萬人的新住民家庭,目前在台灣新生兒之中,約每七個新生兒就有一個來自新住民所生。

台灣跨國婚姻創造了約52萬人的新住民家庭,目前在台灣新生兒之中,約每七個新生兒就有一個來自新住民所生。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台東馬偕醫院精心準備每戶一件毛毯,由王功亮院長贈送給每一戶家庭。

台東馬偕醫院精心準備每戶一件毛毯,由王功亮院長贈送給每一戶家庭。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牧師為大家祝福禱告。

牧師為大家祝福禱告。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使雙膝都換了人工關節,仍要為福音的使命繼續奔走 監獄之母溫媽媽,25年「跪下來」事奉

羅馬書16章除了「問安」還埋藏聖經中的領導學! 不是憑著權柄來帶領,而是憑著付代價和背十架來帶領

怎麼辦到的? 7場聖誕活動湧入1萬4千靈魂 牧師:「傳福音應該是生活化,不應該是聚會化!」

5種幫助你知道與神的關係是否淺薄的方法

真實修復猶太人與阿拉伯人隔斷的牆 彌賽亞信徒凱倫:全球基督肢體正進入「為神預備道路」的季節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