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作家傑森.索羅斯基(Jason Soroski)近日發表一篇文章,分享如何面對生命中「後有追兵、前有紅海」的困境。(圖/shutterstock)

每一個相信神的人,生命中一定都有「過紅海的經歷」。在其中無路可逃,後有追兵,前是汪洋巨浪,唯一能平安逃脫的方法,只有倚靠上帝。

從出埃及記的經文,我們看見上帝行了不可思議的神蹟-「摩西向海伸杖,耶和華便用大東風使海水一夜退去,水便分開,海就成了乾地。以色列人下海中走乾地,水在他們的左右做了牆垣。」若更仔細思想,神帶領以色列人走出的困境不只是過紅海,祂接連擊破前方的困難,也因此,上帝常常告訴以色列民:「我是帶你們出埃及的神。」

 

如今,祂也是領你出埃及、過紅海的神。

 

大軍與波浪洪滔夾擊

出埃及記14章記載以色列人慌忙逃離埃及,紅海當前,追兵在後面,他們驚慌、無助,心想或許只得束手就擒。整個民族在紅海前將被消滅,只能期待神蹟發生。

 

我們也很可能落在此種景況,沒有答案,沒有出路,沒有盼望。眼前只有繳不出來的學費、房租、各種帳單;重病的宣判、家庭將要破裂…然而,基督徒可以用另一種眼光去看待:在紅海面前,是上帝把我放在這裡的。既是上帝的旨意,祂就一定有施行拯救的作為。

 

關乎命定的時刻:學習仰望

上帝刻意將我們放在某個困難面前,祂絕對知道這齣戲該如何演下去。前後都沒有路,只能抬頭仰望:神啊,祢為什麼把我放在這裡?

 

從出埃及記14章,上帝吩咐以色列人掉頭至海邊安營,就可以知道這是上帝施行奇事的前奏,「你吩咐以色列人轉回,安營在比哈希錄前、密奪和海的中間,對著巴力洗分,靠近海邊安營。」

 

距離脫下奴隸身分的日子不遠了,只要越過這片海就好。此刻的以色列人卻從來沒有如此想放棄,他們並不知道,祂要在這個地方、這個時候、這群人身上,顯出歷世歷代都要記念,並以此顯明出上帝身分和能力的奇事。

 

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不要攪擾我們,容我們服侍埃及人嗎?因為服侍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出埃及記14:12-14

 

紅海面前,不是你要起來爭戰的時候,上帝會為你打這場仗,只要專心倚靠,莫回首向後望。仰望神,當周圍的一切都在咆嘯,在上帝的話語和信心裡安靜。

 

你與上帝的關鍵時刻

紅海成了神和以色列民的關鍵時刻、屬靈的高峰經驗,在被世界棄絕時緊緊抓住的信心。我們的關鍵時刻,很可能就在「過紅海」的難處裡面。

 

神蹟往往只在「我們需要神蹟」的時候才會發生,若盼望生命成為上帝榮美的見證,就要扎穩腳步面對衝擊。向上帝尋求幫助和平安,用迫切的禱告緊緊抓住祂。

 

大衛擊敗巨人歌利亞,耶利哥城牆倒塌,但以理逃出獅子口,耶穌從死亡裡復活,紅海在以色列人面前分開…當我們面對生命中的紅海,需要加倍的禱告,加倍的信心,困難不會轉眼消失,但是關乎上帝、拯救我們的計畫一定會成就。

 

最後,別忘記:上帝比你的困難更加強大

 

(參考資料/crosswalk

 

精選要聞》

避開法利賽人式的7種禱告

你是以「正面思考」保持樂觀,還是順著聖靈? 朱志山牧師:要釐清信仰盲點

夫妻爭吵不斷,壓力使她頭髮幾乎落盡 經歷重生喜悅還有能力付出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