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華燈初上」要角蘇媽媽(楊謹華飾演)有著破碎的過往。萬民敬拜禱告中心,有一位姊妹的生命,若不是遇見耶穌,可能也會走上悲慘的道路。(圖/華燈初上 FB)

「當初殺妳的人,就是我!」當一個姊妹,正分享於酒店工作時的見證,另外一位漢人姊妹推著輪椅,到台前拋出震撼彈,兩人流淚相擁。這樣戲劇性的展開,讓師母驚詫不已,「曾經要殺對方的人,竟然能在教會中互相接納...感謝神建立這間教會!」

萬民敬拜禱告中心顏金龍牧師、丸山陽子師母,長達25年在林森北路上,進出酒店,傳揚福音。帶領眾多酒店小姐、媽媽桑接受洗禮,談到是否有印象深刻,見證姊妹生命的改變,丸山陽子師母,陷入沉思,「太多了,真的太多深刻轉變…」

 

前酒店小姐被毒殺,差點死亡

當看到《華燈初上》時,丸山陽子師母跟一個姊妹開玩笑說,「妳那時如果沒有遇見神、我們的話,會不會跟蘇媽媽一樣?」姊妹感恩的回應,「對,還好我沒有在水溝裡出事。」

 

這位姊妹是原住民,有次在台上做見證時分享,她曾經因家境貧窮,還未成年時,就被父母賣到萬華,被迫出賣肉體,所處之地全部被鐵窗隔離,以防止她們逃跑,回想起那段日子,「那個生活真的很可怕...」

 

後來,她接到社會局的保護令,被送回山上的家鄉,被迫嫁給當地人;但因不被丈夫接納,還被強行流產,因此,再也無法懷孕生子,經歷此苦痛,再加上山上沒有工作機會,她只好逃離自己的家鄉。

 

來到台北市,因沒有學歷、工作經歷,又需要承擔龐大的經濟壓力,來養育原生家庭,及身障的妹妹,無可奈何之下,只好進入林森北路上的酒店工作。

 

那時,日式酒店競爭激烈,甚至會殺害敵對店家的當紅小姐,她因為長相漂亮,很快成為店內紅牌,被隔壁的店家「鎖定」。對面的媽媽桑交代,要暗地裡殺害這位小姐。

 

有天,小弟在酒中滲入安眠藥、毒藥,喝完後,她昏迷不醒,小弟以為已身亡,將其棄屍在水溝中,但不久後,她竟然又從水溝裡面「活」起來。看到自己的慘狀,她崩潰大哭,沒有任何人能夠拯救自己,只能起身返回。

 

丸山陽子師母說,「我聽到嚇一跳,這個姊妹真的被神保守。」

丸山陽子師母驚嘆神的作為。(圖/萬民敬拜禱告中心 facebook

肝硬化垂死前遇耶穌真光

儘管差點被謀殺,姊妹仍無法脫離酒店的工作,直到因飲酒過量,嚴重肝硬化,多次出入醫院,看到病情,醫生搖頭嘆氣,「妳可不可以不要再喝酒了。」有天,她在酒店中倒下,再次被緊急送醫,醫生宣告無力回天,放棄治療,只將其安置在醫院的走廊上。

 

顏金龍牧師接到電話,趕往現場,親自為意識不清的小姐禱告,後來她做見證時分享,當下看到很大的光,還以為是耶穌接近,直到清醒後,才知道原來是牧師的身影。禱告後,奇妙的事發生了!她沒有經過任何治療,病情竟逐漸好轉。

 

經歷神的奇蹟醫治,還有一位教會的基督徒,將這位小姐接回家中照護,並在牧師、師母的關心下,小姐領受福音,接受洗禮。這次在台上說出自己的生命見證,令台下的會眾感動萬分。但這並非故事的結束。

 

「要殺妳的人,就是我!」

分享至尾聲時,突然,有位漢人姊妹推著輪椅到台前,正當所有人極為疑惑時,漢人姊妹說,「那個交代小弟殺妳的人,就是我!」說完後,兩個人淚流滿面,彼此擁抱。

 

丸山陽子師母不敢置信,「天啊!這是不是電影,怎麼會發生在我們教會裡面,但心裡面很感謝神,兩個人都救回來了。」師母唯一的遺憾是,太晚救回她們的靈魂。

 

師母憶起這段,不可思議的見證說,「真的很感謝上帝,蓋了這間教會,接納這些姊妹、孩子,讓兩個過去互相仇恨到,要殺了對方的人,(再度在教會中)碰面時,卻互相接納、原諒,這種事情,電影裡也不會這樣演,再怎麼好的劇本,都不可能發生,真的印象很深刻。」

最後,丸山陽子師母談到,很多媽媽桑、小姐的背後,都有很悲哀,無法想像的故事,這次經歷,令其更火熱,決心跟顏金龍牧師,在林森北路持續扎根,救出類似經歷的姊妹!

戲劇中,蘇媽媽(楊謹華飾演)、Rose 媽媽(林心如飾演)兩位至交,至死都未和好。但姊妹卻因著神的愛,在教會中彼此和解。(圖/華燈初上 FB

分享
意見反應